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李頂立 結果共654筆

  • 「模範生」跌落神壇!綠營頻頻失分 民調從高峰滑落

    去年蔡政府高票連任,防疫成功也讓正面聲量推到高點,只要提到「防疫」,幾乎是綠營不敗神主牌,但如今情勢丕變,超前部署淪為國際笑柄。疫情失守、3+11決策、疫苗卡關等,頻頻失分,反而成為扣分包袱;近期多家民調也反映,民怨似乎已經炸鍋。
    2021/06/05 23:02
  • 慎防輕症者猝死!高醫大前校長:速組「遠距醫療國家隊」

    隨著確診者增多,也出現輕症病情急轉直下,在防疫旅館猝死或到院24小時就病逝的案例,醫師就呼籲,中央應該盡快統籌建立「遠距醫療國家隊」,不僅能即時揪出隱形缺氧,也能改善醫療塞車的情形。
    2021/06/03 22:51
  • 有片/餐飲觀光業「瀕死垂危」 學者估:每日損失44億

    疫情詭譎難測,第三級警戒再延到6月14日,民生活動緊縮,內需重創,學者以餐飲觀光業整年產值評估,全台一天損失就達44億,連鎖加盟促進協會也調查疫情爆發以來的數據,七成以上業者業績下滑至少一半,晶華董座潘思亮更直言,觀光餐旅業已「瀕死垂危」,需要政府「電擊救命」。
    2021/05/28 22:56
  • 有片/禍從口入!口罩難擋變種病毒!?美CDC:三招改造

    台灣社區感染爆發,有英國病毒專家指出,由於變種病毒感染者的病毒量更高,口罩縫隙有可能成為破口,其實美國CDC上個月也更新了口罩使用指南,教民眾DIY,簡單幾個步驟提升一般醫用口罩的防護力。至於外傳四個小時就要把口罩換新,專家也說明,按出入場所與個人使用情況而定,但目前國內口罩量多,只要吃飯拿下來乾脆就換掉。
    2021/05/27 23:06
  • 社區感染引爆什麼都缺 國家隊們今年還能救台灣?

    去年疫情爆發,台灣口罩國家隊慌亂中成軍,即時救火。事隔一年社區感染爆發,才發現缺的遠遠不只口罩,包括醫療物資、快篩、PCR試劑、防疫旅館、疫苗等,行政院長蘇貞昌更點名下一波需要加大擴產的還有防護衣和氧氣機,這次還要多少國家隊?又該怎麼救?帶您關心。
    2021/05/27 23:00
  • 治療確診者要花百萬!?疫情升溫 政府荷包更瘦了

    隨著確診不斷增加,也持續消耗國內醫療量能,根據指揮中心去年的說法,治療一名確診者的社會成本,可能花費80萬至210萬不等,而且都由政府買單。另外針對「病床荒」,指揮中心也答應放寬,雙北可彈性調整不必侷限「一人一室」。
    2021/05/25 22:58
  • 疫情升溫 防疫保單醞釀停賣!?其實確診還有這些錢可領

    本土疫情升溫,「防疫保單」熱度也回溫,目前市面上約有27張之多,只是詢問度一下子拉高,有產險業者考量到風險陸續停賣。就算搶不到保單護身,其實勞保也有針對勞工染疫的保障,能領7成投保薪資;另外衛福部也有防疫補償金,每天可領1千元。
    2021/05/24 23:31
  • 全球防疫排名5個月降2名! 台灣防疫真的退步了嗎?

    台灣疫情大爆炸,其實從「彭博」公布的疫情韌性排行榜裡,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台灣退後了兩個名次,這代表台灣防疫退步了嗎?專家指出,去年防疫的成功,確實讓台灣對應社區感染的經驗不足,但一年過去,民間到地方政府的因應速度更快更即時,只不過面臨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疫苗接種率恐怕要達到八成才夠,等待疫苗來臨的這段期間,就是全民防疫大考驗。
    2021/05/23 22:46
  • 內需重傷!中央加碼2100億拚光速三讀 商總:力求精準補助

    疫情來的又快又猛,短短一周街道幾乎淨空,也給內需產業一記重擊,餐飲零售努力在防疫與業績間尋求生存之道,但觀光產業幾乎全面停擺,中央緊急加碼21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21日立院光速二讀,希望月底能成功三讀,工商團體給出建言,不只金額該加碼,如何「精準補助」,更該先行盤點。
    2021/05/23 18:34
  • 如何讓確診者吐實? 前疫調師:把握黃金5分鐘

    這波疫情之下,疫調人員絕對是幕後的無名英雄,必須在最短時間連繫到個案,抽絲剝繭拼湊出染疫與接觸的足跡,但隨著本土案例激增,人力緊繃逼近極限,像新北市就每日祭出50名警力來協助疫調。不過也常會碰到確診者不願配合吐實的情況,一名前疫調人員就分享,關鍵就在對話的前5分鐘。
    2021/05/20 23:05
  • 有片/雲林失守、彰化高雄群聚擴大 兩周內中南部如何鎖住病毒?

    雙北已成染疫重災區,而台灣交通便捷,南北往來僅是一日生活圈,就怕中南部也會接著淪陷,目前雲林淨土已失守、彰化群聚擴大、高雄爆發院內感染等等,中南部傳播風險逐漸拉高,各縣市如何防堵應變,將是這兩周的嚴峻考題。
    2021/05/18 22:54
  • 雙北感染熱區皆「廣篩」 醫師籲:兩條件符合再前往

    本土病例連日高峰,繼台北在萬華周遭設置五處快篩站後,新北市也在一橋之隔的板橋設置社區篩檢點,雙北感染熱區接連走向「廣篩」,但醫師也呼籲,最好符合「高風險」與「有症狀」兩大條件再前往,否則篩檢與醫療量能有限,反造成醫療資源更大壓力。
    2021/05/17 23:05
  • 北市首設「快篩站」精準度夠嗎? 醫檢專家:陽性即病毒量已高

    台灣本土疫情擴大,尤其台北萬華區列為染疫高風險區,繼60萬人收到細胞警訊後,如今更首度規模性祭出「快篩」,14日在區域周圍設立4個快篩點。專家指出,快篩精準度有極限,但能抓出來的都是病毒量高的,不過可能也有漏網之魚,因此現有的PCR核酸檢測仍然不能捨棄。而15日下午指揮中心公布,中興醫院與剝皮寮兩個採檢點加起來採檢數525人,陽性率約10%左右。
    2021/05/15 22:48
  • 全台最慘水庫在這裡! 「蓄水率掛零」成荒漠

    中南部有不少水庫,蓄水率只剩不到10%,其中,台南的白河水庫,蓄水率已經掛零見底了,水利署已經展開清淤大作戰,但當地,正值產季的蓮花產業,已經飽受衝擊。
    2021/05/14 23:02
  • 5月初示警被罵翻 蘇一峰:輕忽漏洞社區感染炸鍋

    疫情升溫,全台繃緊神經,各餐飲業者也陸續祭出實聯制。其實醫師蘇一峰,早在5月1日就曾示警「疫情已進入社區」,當時受到不少抨擊,但如今他再度重申情況嚴峻,華航家庭可能是破口之一,在目前疫調也難以釐清隱形傳播鏈之際,只能靠全民一同作戰防堵。
    2021/05/12 23:06
  • 疫情也守不住房價! 全球都市大漲特漲

    不只台灣房價漲得兇,放眼全球都會區都齊聲喊漲,像美國、英國、德國過去一年都貴了一成左右。長期經營日本市場的仲介也觀察,都會區和郊區表現兩樣情,甚至買房客群都更加兩極化。
    2021/05/11 23:42
  • 25年北捷通車路/又輕又薄又值錢! 25年前的捷運票卡長這樣

    拿著悠遊卡刷進刷出,是捷運族通勤日常,但你還記得當年進站的模樣嗎?我們深入北捷公司內部,約訪資深捷運迷,終於一窺25年前的磁卡樣貌,至於最早期的三轉柱閘門呢?其實全台北還有兩個地方看得到。
    2021/05/08 22:22
  • 25年北捷通車路/捷運列車飄「台灣味」 零件國產如何省下1.5億

    捷運首次在台灣落地,要回溯到民國79年第一批到港的馬特拉電聯車,如今依舊頭好壯壯的服勤中,當時整台是歐洲原汁原味,25年過去,也多了不少「台灣味」,零件國產的比重已達到五分之一,省下採購金額高達1.5億元。
    2021/05/08 22:08
  • 25年北捷通車路/北捷經驗傳承! 中捷、環狀線是兄弟還是遠房親戚?

    25年來,台北捷運不管在營運或工程上,都確立一套SOP與標竿,也為後續軌道建設打下基礎,像是剛通車的台中捷運、通車一年多的新北環狀線,都能看到北捷的影子,但時空背景不同,肯定有所差異,來看看他們的異同在哪?又有哪些地方與時俱進?
    2021/05/08 21:57
  • 北部一直下、南部乾到爆! 學者曝降雨帶北移關鍵

    全台大旱,中南部水情吃緊,北部仍供水無虞,地科學者就指出,全球暖化使得降雨帶往高緯度移動,北部越下越多,南部會越來越少,而且缺水導致水力發電困窘,面對即將到來的夏季用電高峰,台電不敢太過樂觀。
    2021/05/05 22:58
  • 比爾蓋茲也離了!熟齡離婚比你想的更多 分產地雷是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驚傳離婚消息,其實他今年已經65歲了,前妻也56歲,讓外界重新關注「熟齡離婚」的現象,其實台灣不少統計也顯示,這十多年來有更多的銀髮夫妻選擇分道揚鑣,在人生下半場重回自由身,而往往財產分配上都會出現爭議。
    2021/05/04 22:58
  • 水位低到階梯爬不完!曾文水庫「清淤無上限」 盼回春

    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水情也不樂觀,四月初蓄水率還有超過一成,如今只剩個位數,4/24以來雖有鋒面降雨,但南水局表示,40到50毫米的雨量幾乎都被乾涸地面吸光,目前和烏山頭水庫聯合調度,水量估計能撐到6月,還是必須期待接下來的梅雨,清淤除了靠水上抽泥船持續作業,也定調「清淤無上限」,要盡可能讓水庫回春。
    2021/05/03 23:08
  • 壓寶梅雨解旱象? 專家:應多方面思考水資源「開源」

    今年2到4月的春雨創75年新低,好不容易盼到下雨,但氣象專家分析,真要等到梅雨季解渴,恐怕還要等到5月中,而且按近年經驗,梅雨期短又急,雨量可能也不多,當缺水成為常態,該從哪些層面思考「開源」呢?來聽專家分析。
    2021/04/30 19:12
  • 有片/「夜市宅」行情看俏 這個夜市人變少卻漲最多!

    台灣人不僅愛逛夜市,也願意入住「夜市宅」!房仲調查,六都知名觀光夜市周邊的中古房價近年全都上漲,以台北士林夜市漲幅破一成最多!究竟夜市宅的美麗與憂愁有哪些?帶您了解!
    2021/04/29 22:15
  • 一年狂賣八百億! 線上零售新戰場在「生鮮」

    「生鮮」絕對是去年至今,線上零售的熱門關鍵字!疫情後電商、外送商機爆發,加上健康意識抬頭,在家吃、在家料理需求增加,去年生鮮食品線上銷售金額達到862億,狂飆超過兩成,現在包括實體超市、超商、外送平台到電商平台都積極佈局,要打入線上生鮮市場。
    2021/04/27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