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李貴敏 結果共102筆

  • 牛肉麵風波請辭 丁怡銘「重返政院」任月薪11萬顧問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底失言惹出「牛肉麵風波」,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出面緩頰,仍止不出爭議延燒,事後丁怡銘請辭獲准。時隔多月,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證實,丁重返行政院擔任顧問,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事宜,丁怡銘也表示,他3月1日已到職,此為13職等、月薪11萬元的顧問職。消息曝光後也引起藍營立委質疑「責任政治成為空談!」
    2021/04/18 13:38
  • 綠委提建「太魯閣號紀念碑」 藍委怒批:別再搞了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撞擊工程車,導致出軌釀重大傷亡,對此民進黨立委提案,盼交通部在事故地點設紀念碑或類似安全教育館等建築供家屬緬懷追思,不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卻不以為然,直言對方「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
    2021/04/09 11:23
  • 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藍委:罹難者符合國賠資格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搶修第4天,這起事故目前共造成50人死亡,211人輕重傷的慘劇,成為台鐵史上最嚴重死傷事故。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提醒,「別讓罹難者的權益睡著了!」她認為這起事件就是人禍,因為交通主管部門的怠惰導致每個環節鬆動,最終釀成巨災,符合《國家賠償法》規定。
    2021/04/05 16:04
  • 藍委質疑「小明」返台差別待遇 陳時中:是量力而為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質疑政府對「小明」返台有差別待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那時候防疫吃緊、資訊不是很明確,「我們是量力而為」。
    2021/03/09 13:16
  • 民進黨堅稱「武漢肺炎」 藍委批:沉溺川普仇中路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發布反歧視亞裔備忘錄,要求有關部門別再以「病毒起源地」稱呼新冠肺炎,避免歧視及仇外情緒。各界呼籲蔡政府別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時,卻被回說這是「約定俗成」。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痛批,蔡英文公開呼籲兩岸對話之際,仍不肯消減這些歧視與偏見,根本就是沉溺在川普時代的仇中、反中路線!
    2021/02/15 16:47
  • 罷捷案衝擊割萊委? 藍委:罷免才能嚇阻「黨意民代」

    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昨(6)日確定失敗,隨後傳出藍營有暫緩推動「罷萊委」的意見,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在民進黨一黨獨大的情況下,只要他們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在立法院內強行通過,絲毫不顧民意趨向,所以台灣的民意表達只剩公投和罷免,她堅持,罷免才能對只知黨意的民代產生嚇阻作用!
    2021/02/07 20:57
  • 萊豬進口換來「輪胎重稅」 藍委轟:看破民進黨手腳

    萊豬今(2021)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疑,原以為可以換到和美國的BTA,沒想到現在不僅沒FTA、BTA,連台灣輪胎相關產品都被課徵反傾銷稅,大酸民進黨表功「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此刻,卻無法掩蓋萊豬經貿路線破產的事實。
    2021/01/05 09:36
  • 蘇偉碩反萊豬遭警約談 顧立雄:言論自由有比例限制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質疑,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被警方通知25日到案說明,涉嫌打壓言論自由。律師背景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無法評論個案,但言論自由也受憲法所定比例原則的限制。
    2020/12/17 12:51
  • 促公開特支費遭蘇拒絕! 藍委怒喊乾脆取消

    行政院長蘇貞昌陷入統編風波,昨天(15日)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當面建議蘇貞昌,覺得有委屈其實可以公開特支費自清,不過蘇貞昌也當場回應,說為了這件事,又去燒更大的火,不停討論,對行政穩定不是好事,讓李貴敏更不滿,呼籲乾脆取消特支費!
    2020/12/16 13:54
  • 花三倍券掀波 蘇貞昌:沒報公帳禁得起檢驗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使用振興三倍券購買漫畫送給孫女意外掀起波瀾一事。蘇貞昌對此澄清,沒有報公帳,他做的任何事,都禁得起檢驗,也都接受檢驗。
    2020/12/15 17:48
  • 操弄風向無往不利 「政治網軍實名制」揪出看不見的手?

    政治網軍近年在政壇上興風作浪,利用許多假帳號攻擊政敵、操弄民意,卻因為無法可管,形成許多亂象,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最快將在本周提案,希望推動政治網軍實名制立法,規範政治人物只要與製作圖文的受委託者有對價關係,都必須資訊揭露,不過熟悉網路生態的政治行銷公關認為,網軍很難定義,相對也很難舉證,更別說有很多網軍都藏身海外,就算能順利立法,查核的難度也很高。
    2020/12/14 23:00
  • 藍營「豬腸內臟」奇襲蘇揆 陳玉珍:突顯蔡蘇「詐欺、愚民」!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挑戰第13次施政報告,26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指,「一定讓蘇貞昌上台」,還嗆聲國民黨最好有能力把蘇問倒,而為護航蘇貞昌進場,民進黨團頻出招,除2天前就到議場外排隊,今天(27日)一早也與藍營立委在推擠中進入議場;在進入議場後,民進黨團提案院會跳過國是論壇,直接進行施政報告,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紛紛要求還在野黨權利,「依照議程、國是論壇」,藍委李貴敏痛批,「民進黨這種護航方式,根本無法無天」。 為抗議民進黨護航蘇揆方式,且未重視在野黨訴求,在議場發動「豬腸內臟」奇襲戰術,向著蘇揆報告的發言台,丟擲豬腸、豬心等豬內臟,而綠營委員為護蘇揆報告,發動人海戰術、拿珍珠板環繞發言台擋下「內臟雨」,讓蘇揆匆匆報告5分鐘即下台,隨後藍綠雙方則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上次立院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是在6月底,因國民黨反對陳菊被提名監察院長,因而占領立院議場,卻遭民進黨強勢「清場」,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事隔不到半年,今天雙方又再上演全武行,上次藍營一戰成名的「女戰神」立委陳玉珍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此次「豬腸內臟」奇襲戰術,「事前保密到家,綠營完全沒料到會有豬腸內臟出現議場,算達到戰略目標。」 為何會想丟擲「豬腸內臟」,背後目的?難道不怕令被綠營貼上作亂國會黑標籤?陳玉珍強調,發動「充滿腥味」的豬內臟,目的是為聚焦民進黨「萊豬」政策的荒謬,在美國的屠宰場,豬腸內臟就像今天議場的內臟一樣,都是被當垃圾一樣丟棄,台灣沒有經查廠程序,根本不知道美國的處理過程,民進黨政府竟然就這樣開放進口,要知道國人飲食習慣,經常會吃進豬肉、豬內臟,且萊克多巴胺多累積在內臟部位,民進黨政府不僅對檢驗抱持輕忽態度,甚至連明確標示也不願意做,「我們就是要以這次行動,突顯蔡英文執政的荒謬、欺騙、愚民!」
    2020/11/27 19:30
  • 當眾洗臉! 陳柏惟人權會嗆「藍不該參加」

    為了推動立法院人權委員會,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找來跨黨派立委合作,沒想到基進黨的立委陳柏惟,直接著大家的面,說國民黨不應該參加,讓受邀參加的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一臉尷尬,事隔一天,兩人的戰火似乎沒有平息!
    2020/11/11 18:34
  • 花1.8億養小編?藍委爆司法院"大內宣"桌遊.VR全民買單

    先前行政院幕僚製圖給網軍爆發爭議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9號質詢時再踢爆,司法院明年預算編列中,政策宣傳費竟然爆增了1.8億元,內容包含3000多萬的電視廣告費,還有APP、桌遊 、AR、VR等等都有,讓網路小編的宣傳費由全民買單。
    2020/11/10 15:11
  • 農委會「萊劑是禁藥」 藍委:等同「零檢出」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發現,在農委會法規裡面,萊克多巴胺仍然是禁藥,因此質疑,禁藥等同於零撿出,如此一來行政命令抵觸法規,立委就痛批,怎麼會拿無效的行政命令來約束地方政府,而農委會主委只說,2012年也是這樣。
    2020/11/01 20:16
  • 李貴敏:若萊劑無害政府應說明 莫讓台成全球萊豬回收廠

    萊豬攻防持續延燒!目前共有11縣市將擬定自治條例要求進口萊豬必須零檢出,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28日在立法院表示「如果地方自治條例牴觸母法,明年將會無效」,此說法引爆地方、中央意見分歧!也有民眾質疑政府堅持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是無視人民疑慮和在野黨訴求。 立委李貴敏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時表示「在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曾詢問萊克多巴胺是否為禁藥,陳主委給答案是萊克多巴胺確實是禁藥,因使用萊劑所造成殘留可能對台灣環境造成汙染。若是連豬隻都不能使用萊劑,那為什麼人體可以食用含有萊劑的美豬!執政黨政府『應該要堅持零檢出」」。 此外,針對地方堅持萊豬零檢出與中央意見相左,最後恐只能訴求釋憲的議題。李貴敏則表示「憲法規定非常清楚,當中央與地方發生爭議時,主管機關是由司法院來做審理。呼籲執政黨政府必須重視全國人民的健康,如果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真的無害的話,可以召集專家會議對全國民眾說清楚,不要讓台灣成為世界各地的萊豬回收廠」。
    2020/10/30 18:20
  • 修政黨法.黨產條例全合憲 李貴敏轟:民進黨把心力都用在追殺敵營

    內政部昨(27日)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草案新增「黨主席等重要黨職人士若有違反國安法、情節重大則可廢止政黨備案」,有學者就直言「根本是『屠殺政黨』的條款」。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新聞大白話》表示「2016年民進黨上任後,我們發現『他們一步一步把所有心力都用在追殺敵對陣營』,政黨法修正草案情節重大到底是誰認定?是不是執政黨決定,這完全違反憲法給予人民有『集會及結社之自由』,修法若過,將導致一黨獨大任由他們為所欲為」。
    2020/08/28 18:00
  • 李貴敏9/1辦修憲專家會議 邀江啟臣參與討論

    立法院新會期聚焦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將於9月1日在黨中央舉辦修憲專家會議,邀請學者與會討論;關心修憲議題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當天也將與會參與討論,聽取專家意見。
    2020/08/27 14:24
  • 約聘晉升藍委憂排擠!學者:有限度升職不影響原公務員

    行政院日前擬修法,約聘人員在公家機關待3年後,即能升職為「準公務員」。針對此話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未來類口議哥模式,親信透過約聘管道入室將非特例,這要每年數以萬計投身國考的年輕人情何以堪?」國民黨議員羅志強也表示,「有人讀10年也沒考上,現在直接花500元申請民進黨證,就能當受文官保障的公務員。」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回應,草案是為保障長期約聘人員權益,會提供審核機制確認是否適任,不會破壞公務員制度,但消息一出,仍然引發許多公務員反彈,擔心約聘人員會擠壓常任文官升遷、「黑官文化」回頭。對此,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約聘人員存在歷史悠久,而且在現有公務員中已占相當比例,立法的確能保障這些約聘人員。他也提到,政府所需的人才幅度非常廣,單靠高普考錄取的正式公務員,無法完全符合政府所需要,而約聘人員能擔任的職位限定在特定領域,既可滿足政府需求,原則上也不會排擠到原公務員職位。
    2020/07/13 18:02
  • 藍占20HR被抬出議場挨酸漏氣 朱立倫1狠招反擊

    為杯葛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立院黨團上月28日占領議場近20小時,怎料隔日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1小時便遭清場,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諷刺「很漏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日特地帶藍委們進行拳擊特訓。
    2020/07/01 16:44
  • 練身體強化戰力 朱立倫率藍委拳擊特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為抗議總統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為監察院長占據議場遭清場。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臉書表示,他與立委洪孟楷、陳以信、謝衣鳳、李貴敏進行拳擊特訓,強健體魄,期許未來發揮戰力。
    2020/07/01 15:40
  • 還原「肘擊」!李貴敏:賴品妤做出輕挑動作心理感到不適

    國民黨立委占領立法院議場20小時,日前(29日)中午遭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強行驅離,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擠進前線,試圖將藍營立委李貴敏勸離,頻頻使出揉肩及各種小動作,希望李貴敏可以鬆開緊抓檯面的雙手,隨後李貴敏抬起手肘觸擊到賴品妤。為了還原當時的情形《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即時與立委李貴敏連線,李貴敏表示「藍綠發生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她感到非常遺憾,當時是因為後方的人群一直推擠拉扯,賴品妤當時也對我做了一些非常輕挑的動作,當下心理非常感到不舒服,舉手或是動作才會變大、變激烈,造成這次的遺憾」。 此外,李貴敏更表示「執政黨如果要以輕浮或脅迫的方式來讓監察院長提名案過關,國民黨是不會屈服的」。
    2020/06/30 18:40
  • 網賣「帶風向」服務?李貴敏:網軍應採實名制

    政治人物利用網軍操作議題已不是秘密,從2018年關西機場事件,卡神楊蕙如養網軍疑似要替謝長廷卸責,在PTT上批評駐大阪辦事處,引發蘇啟誠之死,中國時報調查更發現「蝦皮、露天等拍賣網站已有不少賣家,公開販售PTT上各種服務,用以滿足買家『製造輿論戰場』」。對於有網拍賣家在網路上公開販售「帶風向」服務,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在網路上,以個人名義表達言論,這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但是去買一個帳號來發表言論,從買的行為來看,不敢用自己本人的名義,必須去買一個帳號來表達意見,這已經存在『不正』意圖,這樣的行為需要規範,網路發言應採『實名制』,也就是『我對於我所說的內容負責』,才能有效遏止網路錯誤訊息氾濫的問題」。
    2020/06/26 18:00
  • 立院專題報告總統府遭駭案 官員缺席擇期再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今天說,原本安排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專題報告「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但因主要成員都缺席,她要譴責官員不尊重立法院,朝野協商後決定擇期再審。
    2020/05/21 10:53
  • 刑法19條被當免死金牌?李貴敏:當事者有舉證責任

    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兇嫌一審被判無罪,只因《刑法》第19條規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自我行為者不罰」,外界質疑法條遭到濫用,似乎成為精神障礙者的免死金牌?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刑法》第19條算是一種「例外規定」,既然是「例外」就不應無限擴大使用,當事者應負擔更多舉證責任。
    2020/05/01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