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最佳紀錄片 結果共135筆

  • 《時代革命》奪最佳紀錄片 導演:獻給有公義的香港人

    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由香港導演周冠威的「時代革命」奪下。周冠威透過影片分享得獎感言時,幾度哽咽無法說話,希望將這部片獻給有良知、有公義、曾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2021/11/27 22:07
  • 北影23/《消失的情人節》得4獎大贏家 《捕鰻的人》拿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在今(9)日公布得獎名單,百萬首獎由張震揭曉,最後頒給了許哲嘉導演的紀錄片《捕鰻的人》。本屆北影最大贏家是由劉冠廷、大霈合演,陳玉勳導演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最終拿下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等的4項大獎。《捕鰻的人》則拿下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百萬首獎。
    2021/10/09 21:57
  • 從挪威農場出發 豬界「梅莉史翠普」鏡頭下誕生

    工廠化農場與屠宰場,對待動物的方式,常會遭到不人道的抨擊,動物們擠在一起,一輩子就是當生仔與生蛋機器,動物的心聲誰人知?一部紀錄片以動物直觀的視角,帶著觀眾來到挪威一處農場,透過鏡頭探索牠們的親情、一生和情感。整部紀錄片沒有任何人類對白、抽離色彩,透過黑白畫面傳遞對生命的省思,更讓一向捍衛動物權益的「小丑】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親自以監製的身份替它背書,電影也入圍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片15強。
    2021/04/23 19:50
  • 「扳倒政府的大火」 羅馬尼亞紀錄片揭醫療「集體」崩壞

    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安意外,37名逃過火劫的燒傷患者,明明大多傷勢不足以致命,卻在四個月內陸續在醫院死亡,原因不明,這不是靈異驚悚片,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羅馬尼亞的慘劇。一部羅馬尼亞紀錄片將鏡頭瞄準在一支體育報社的新聞調查團隊,看他們設法介入,蒐羅證據,中間遭遇權貴威脅,以及來自同行的攻訐批判,仍舊毫不退縮,一步步揭發造成這種匪夷所思情況的原因,是羅馬尼亞從政府到醫療體系的集體崩壞。電影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和最佳紀錄片,透過鏡頭抽絲剝繭,看整個社會的改革與問題,更針砭當下世界的處境。
    2021/04/02 20:00
  • 反送中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香港TVB停播!澄清「商業決議」

    4/26是奧斯卡金像獎盛事,不過今年香港可能看不到了。外傳是因為《游牧人生》導演曾經有「辱華」言論,還有反送中紀錄片《不割席》入圍最佳紀錄片,可能牽扯到敏感政治神經,不過香港TVB回應,單純是一個商業決議,沒有買今年的轉播權,也是香港電視台52年來,首次宣布停播。
    2021/03/30 14:50
  • 洛杉磯獨立短片影展 愛無限入圍最佳紀錄短片

    TVBS日前深入台灣南投信義鄉的羅娜部落,用鏡頭記錄原住民小朋友清澈又純粹的天籟歌聲,也替當地族人為了保存文化延續發展記錄原住民與土地的情感與連結,期盼藉此傳遞愛無限的精神。今(10)日也傳出好消息,愛無限羅娜部落紀錄片入圍美國洛杉磯獨立短片影展最佳紀錄短片,也是今年唯一入選的台灣代表。
    2021/02/10 12:50
  • 金馬57/聚焦農村土地運動 《迷航》奪最佳紀錄片獎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晚於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各獎項競爭激烈,其中來自香港的《迷航》獲得評審青睞,拿下「最佳紀錄片獎」。
    2020/11/21 19:49
  • 看港人爭自由! 日導演「反送中」紀錄片獲獎

    剛落幕的第15屆札幌國際短片節,一名日本導演以「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拿下最佳紀錄片獎。這位日本導演,去年親自前往香港參與這場抗爭,並用鏡頭紀錄下香港人如何為自由而戰。他也希望這部紀錄片,能讓日本、台灣、泰國人能更珍惜手中的民主。
    2020/10/18 18:34
  • 敘利亞戰情勢升溫 70萬難民逃.土耳其總統嗆戰

    敘利亞北部情勢升溫,敘利亞政府軍大舉攻向叛軍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導致70萬人流離失所,大批難民往北逃向土耳其邊界。在這新一波的戰火中,土耳其協助叛軍抵擋政府軍和俄羅斯的攻勢,13名土耳其士兵被殺,土耳其總統揚言,要撕毀停戰協議。長達九年的內戰,敘利亞被撕裂,一名女導演用影像記錄在戰火中生子以及被包圍的緊張,作品《親愛的莎瑪》(For Sama),贏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2020/02/13 19:57
  • 歐巴馬監製「美國工廠」 入圍最佳紀錄片

    由歐巴馬夫婦監製的紀錄片「美國工廠」,描述大陸玻璃廠福耀到美國俄州設廠後,大陸管理階層和美國工人間的文化衝突,在本屆奧斯卡獲得最佳紀錄長片提名。
    2020/02/06 14:51
  • 當赤手登峰成為人生 情感大戲也如攀岩起伏

    我們曾在二月介紹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的拍攝過程,它描述美國著名攀岩好手艾力克斯,在2017年,成功徙手征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3200英尺的酋長岩,成為世上首個完成這項壯舉的攀岩好手,這部由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的紀錄片,其中攝影技術讓艾力克斯挑戰死神的過程更讓人暈眩腿軟,現在要登上大螢幕,讓觀眾更深刻地感受這種臨場感,而今天,就先跟著我們更貼近這位攀岩好手的內心世界,看看這位性命隨時不保的極限運動員,在人生當中如何追求與珍惜情感關係。
    2019/05/16 20:02
  • 86歲網路火紅現象 聯邦最高院.女法官

    上周五是國際38婦女節,而在美國,整個三月都是婦女月,今天,我們就來關注一位生猛有力的女性,她高齡86歲,卻是大批美國年輕人的偶像,網路上流傳各種以她為主題的迷因(meme),她的相關商品,從刺青、T-Shirt、馬克杯到書籍應有盡有並造成搶購,儼然成為次文化的流行符碼,這位奇女子就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目前年紀最大的大法官,也是美國史上第二位女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簡稱RBG,年輕粉絲替她取了綽號叫做「聲名狼藉的RBG」;為什麼她在80多歲時,被年輕世代拱成網紅呢?原因就是她一生對於平權理念的堅持,從女權到對LGBTQ人權等議題修法或立法的支持,為了對抗最高法院裡面的恐龍級同事,她更頻頻以「反對意見書」捍衛美國憲法精神,目前就有兩部關於她的電影正在上映,一部是改編自她年輕奮鬥過程的劇情片《法律女王》,另一部就是我們要介紹的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這部紀錄片不僅全美票房已經超過四億台幣,還入圍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以及原創歌曲。
    2019/03/11 18:57
  • 令人屏息的運動!無防護徒手攀岩挑戰極限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台北時間周一落幕,其中獲得最佳紀錄長片的電影是是華裔導演金國威(Jimmy Chin)及其匈牙利與華裔混血妻子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聯手執導的紀錄片《Free Solo》赤手登峰。電影講述美國著名攀岩好手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在2017年,成功徙手征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914米的酋長岩(El Capitan),成為世上首個完成這項壯舉的攀岩好手。由於艾力克斯進行的是Free Solo,指的是在完全沒有安全措施及輔助工具下進行攀岩,而導演Chai Vasarhelyi原本對拍攝有所顧忌,因為可能會在攝影螢幕上,看著朋友摔死,也擔心拍攝可能會讓朋友更容易分心,讓她覺得是一項道德難題,幸好他們訂定非常完善的拍攝規則、網羅史上只有3到4人夠格的攝影團隊,終於完成拍攝,而艾力克斯也成功創造歷史。
    2019/02/28 20:12
  • 華裔攝影師執導 《赤手登峰》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華裔攝影師金國威與妻子共同拍攝、執導的《赤手登峰》(Free Solo)獲得91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他在後台受訪時,用中文說:「我們都很愛中國。」
    2019/02/25 12:00
  • 快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自由攀岩」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由「自由攀岩」獲得。
    2019/02/25 11:12
  • 你什麼時候回來? 王建民兒子一句話揭王家背後辛酸

    王建民11月回台參加金馬獎,勾起了許多人對當年王建民旋風的回憶,從起到落,王建民不為人知奮鬥過程的《後勁:王建民》,曾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電影發布了正式預告,揭露更多更多面向的王建民,網友感嘆「原來王建民的家人為了支持去打棒球,犧牲這麼多!」
    2018/12/02 15:03
  • 金馬台上講台獨 傅榆臉書遭大陸翻牆灌爆

    傅榆的臉書被大陸網友灌爆,到剛剛為止,已經湧入四萬則留言,傅榆傍晚發表上千字的三點聲明,強調希望能透過對話,理解彼此的立場和差異,甚至願意共同合作。
    2018/11/18 20:29
  • 導演傅榆喊台獨 涂們頒獎稱「中國台灣」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不過勇奪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上台的一段台獨言論,和上一屆大陸影帝涂們說的「中國台灣金馬獎」都引起爭議,李安導演事後受訪表示:台灣是自由的,愛講什麼就講什麼,大家都是金馬獎的客人。
    2018/11/18 14:37
  • 快訊/金馬沾染政治味 胡歌不發一語提早離台

    昨天第55屆金馬獎,因為最佳紀錄片導演的得獎感言,以及頒獎者們的發言引起爭議,讓許多大陸電影人都缺席慶功宴來表態。受邀來台頒獎的胡歌也受到影響,原本要停留台灣5天4夜,行程被縮短到3天2夜,在今天早上悄悄抵達機場,提早離開台灣。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受到昨晚金馬獎的政治風波才走嗎?胡歌全程不發一語,只點點頭回應說會再來台灣。
    2018/11/18 11:55
  • 紀錄片入圍金馬 王建民:追逐理想路上不孤單

    記錄旅美投手王建民力拚回大聯盟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王建民得知入圍表示感謝,並說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這段故事,「讓我追逐理想的路上不孤單」。
    2018/10/02 15:41
  • 畢業前兩個月退學 如今他卻成為名導演

    22歲,離領到畢業證書只剩最後兩個月,李惠仁果斷決定自主「退學」,導師、系主任、教務長都勸他不要衝動,不如辦休學,先去當兵再說。他說:「我要破釜沉舟,告訴自己,我真的想清楚了」。2014年,他執導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與百萬首獎,今年4月,他受邀去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放映最新執導的紀錄片《并:控制》。
    2018/05/31 18:56
  • 艾未未為難民發聲 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大陸異議人士及藝術家艾未未,近年來創作主題從對大陸當局的不滿轉為國際難民危機,除了各種大型裝置藝術,走訪23國拍攝的紀錄片《人流》,也在今年影展大放異彩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2017/12/11 23:16
  • 金馬追思逝世影人 張艾嘉哭成淚人兒

    在林依晨頒完最佳剪輯、最佳劇情短片、最佳紀錄片後,台上播放影片追思逝世影人,搭配雋永的電影配樂,勾起無數人的回憶。影片一開始是今年逝世的秀場天王豬哥亮,在《大釣哥》中的片段,是他在電影中為了片中兒子出庭時說的話:「我的故事要講,就要從二十年前講起!」接著字幕「感謝,用一生為我們說故事的電影人。
    2017/11/25 20:54
  • 林依晨半透明黑紗禮服頒獎 引言獲讚得體幽默

    女星林依晨獨自擔任第54屆金馬獎頒獎嘉賓,頒發最佳剪輯、最佳劇情短片、最佳紀錄片,她身穿黑色半透明禮服,引言也特別跟服裝做連結:「每年的金馬獎在紅毯上穿著服裝,不免俗被評頭論足,多一分太保守,少一分又太暴露,真正神奇的是剪裁師」,剪輯師從各種片段中剪輯出精華,她特別讚嘆台下入圍這一屆最佳剪輯的入圍者們。
    2017/11/25 20:12
  • 黃之鋒紀錄片競逐奧斯卡 陸媒噤聲

    香港占中運動學生領袖之一黃之鋒的紀錄片在影視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上架後引起關注,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AMPAS)日前公布,這部紀錄片已報名競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2017/10/30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