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最佳紀錄片 結果共135筆

  • 【FOCUS新聞】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 溫德斯凝望攝影巨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們今天要介紹,德國電影大師「溫德斯」入圍今年奧斯卡獎的紀錄片,溫德斯在片中追隨當代攝影巨擘「薩爾加多」,一同踏上前往世界盡頭的旅程,探索人類任意開放、剝削之前,地球最赤裸原始的面貌,而溫德斯還替電影獻聲旁白
    2015/05/22 21:04
  • 【FOCUS新聞】英國家畫廊紀錄片飽覽 古、今精彩對話

    我們這個禮拜聚焦的電影,要帶領大家進行一場視覺與聲音的饗宴,地點是有世界四大藝術殿堂之稱的英國國家畫廊。美國高齡85歲的紀錄片大師懷斯曼,完整展現「國家畫廊」橫跨六個世紀的名畫,鏡頭與畫筆展開一場精采的對話,賦予這些數百年歷史的畫作新的生命,而透過這部今年勇奪美國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紀錄片大獎」的電影,觀眾更得以一窺數百年下來的人類故事,有美好幸福,有仇恨陰謀,而且張愛玲的《色戒》,早在17世紀初,德國大師就曾經細膩描繪過
    2015/04/10 20:36
  • 「看見台灣」票房破億 網傳盜版「鳥目台灣」

    電影「看見台灣」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票房已經破億,電影拍出美麗的風景,也拍出了台灣的痛,國土遭破壞和汙染的樣貌一一映入眼簾,但最近卻在網路上出現一部叫「鳥目台灣」的紀錄片,乍看之下,跟「看見台灣」有點類似,不少人以為「看見台灣」被盜版,求證導演齊柏林,他表示,「鳥目台灣」是他之前的作品,但遭侵權PO網,就怕影響票房,已經要求下架,不排除提告。
    2013/11/29 18:22
  • 看見破碎的國土 齊柏林盼環教紮根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目前票房即將破億,很多人除了看見台灣美麗的山河,也對國土的破壞感到憂心忡忡,事實上,導演齊柏林,從十幾年前就開始關注環境議題,只是不管出書或是演講,總是難引起共鳴,直到「看見台灣」後,才真正發揮影響力,齊柏林希望藉著這部影片,深入校園,環境教育從下一代做起,希望在保育國土跟生存發展間,取得平衡點。
    2013/11/28 22:44
  • 「看見台灣」才動起來? 李鴻源:早就在做

    電影「看見台灣」,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票房也亮眼,破億在望,電影拍出台灣的痛,國土遭破壞和汙染,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要各部會動起來,不過其實這些問題,都是老生常談,甚至電影其中一位顧問,就是內政部長李鴻源,還名列片尾感謝名單,李鴻源也說,這些問題他早就知道了,更讓人好奇,怎麼現在電影紅了,政府才要動起來。
    2013/11/27 13:12
  • 清境民宿佔國土 12家起訴、2家判刑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讓人看見南投清境,歐風民宿濫墾問題,南投地檢署偵辦清境地區竊佔國土及違反水保法的民宿,第一波有12家業者被起訴,其中2家「清境天星渡假山莊」,以及「清境天祥景觀民宿」判刑3到6個月確定,另外有四家民宿,一審也被判有罪。
    2013/11/26 12:51
  • 金馬獎/金馬「最佳紀錄片」 「看見台灣」實至名歸

    晚間登場的金馬50「最佳紀錄片」結果出爐,得獎的是票房已經賣破8千萬的「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上台領獎時強調,自己當初要拍這部電影真的很缺錢,劇組人員不忘利用機會打廣告,要大家進戲院捧場。
    2013/11/24 00:13
  • 國光、六輕不敢拍? 「看見台灣」遭質疑

    知名導演齊柏林的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上映至今,票房衝破3千5百萬,締造台灣影史紀錄片的最佳紀錄,但有網友批評整部影片只有高山高麗菜、種檳榔對水土保持破壞的畫面,但卻沒拍國光石化、六輕、台東美麗灣對環境的衝擊,質疑導演「對強權雲淡風輕」,齊柏林解釋,影片不是要控訴誰,只是要提醒大家關心土地;倒是導演的兒子不捨老爸的心血作品挨罵,網路上爆料「是礙於現實,才會隱而不發」。
    2013/11/13 19:44
  • 看見台灣的美麗哀愁 空拍紀錄片解密

    由知名空拍攝影師齊柏林投入3年時間,花了9千萬台幣拍攝的「看見台灣」,不僅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高雄特影場門票也被秒殺,不少人看了預告片都對其中一幕稻田裡的大腳丫印象深刻,好奇是怎麼拍的?其實這過程困難重重,透過花絮解密。
    2013/10/15 11:38
  • 〈獨家〉拍廣告、畫海報 替代役有「才」免費宣傳

    政府單位預算吃緊,要省錢又要做政策宣傳,替代役可就幫了大忙,像曾經在海巡單位服役的蘇哲賢,得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所以查緝蒐證影片都交給他拍攝,新北市民政局辦活動,找來美工科畢業的役男設計文宣,省下美編費用,就連廣告代言價碼近千萬的藝人阮經天也免費替服役單位拍廣告。
    2012/12/22 19:27
  • 〈快訊〉「走進總統府」紀錄片 新加坡獲獎

    第17屆亞洲電視節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今天傳出捷報,Discovery在建國百年拍攝的「台灣無比精彩」以及「走進總統府」系列,獲得亞洲電視節最佳紀錄片獎。
    2012/12/07 00:29
  • 台北電影節 張孝全、張榕容稱王封后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揭曉,男主角由「女朋友•男朋友」的男主角張孝全獲得,女主角則由張榕容以「逆光飛翔」摘下最佳女演員獎,繼2年前「陽陽」後,再度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讓她感性落淚,而最後百萬大獎,則是由已經抱回最佳紀錄片以及最佳導演的「金城小子」風光拿下。
    2012/07/22 13:32
  • 台北電影節 張孝全、張榕容稱王封后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得獎名單,晚間揭曉,男主角由《女朋友•男朋友》的男主角張孝全獲得,女主角則由張榕容以《逆光飛翔》摘下最佳女演員獎,繼2年前《陽陽》後,再度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讓她感性落淚,而最後百萬大獎,則是由已經抱回最佳紀錄片以及最佳導演的《金城小子》風光拿下。
    2012/07/21 23:55
  • 金融海嘯黑手 直指「貪婪的華爾街」

    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片「黑金風暴」,深入調查,發現幕後主要黑手就是貪婪的華爾街,但是其實早在2004年,就已經有學者專家提出警告,華爾街將會引發大災難,但是美國卻是駝鳥心態,不願正視問題,導致越演越烈。從次貸危機,一路蔓延到整個華爾街,危害到整體美國經濟,蔓延到全球的金融經濟表現,一發不可收拾。
    2011/10/14 22:32
  • 「黑金風暴」挖內幕 直指金融海嘯黑手

    2008年發生的金融海嘯,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全球經濟付出了20兆美元的代價,今年的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片「黑金風暴」,經過深入訪查,直指幕後黑手除了貪婪失控的華爾街,還有坐視縱容的美國政府,影片由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擔任旁白配音,一步步揭露金融海嘯的內幕。
    2011/10/13 22:29
  • 「蘇哲賢」亮眼 曾執導小豬、蔡依林MV

    今年才29歲的蘇哲賢,靠著「街舞狂潮」這部片,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同時也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馬導演,年紀輕但作品豐富,執導過10部MV,其中還包括蔡依林、羅志祥等知名歌手,但風光背後,卻是他一點一滴努力所累積而成,蘇哲賢說他不是天才,只是「逐夢踏實」。
    2011/05/17 18:35
  • 藏「鏡」人 「岸巡隊」金馬名導查緝蒐證

    海巡署真是臥龍藏虎!岸巡一二大隊破獲一個假酒工廠,當媒體前往採訪卻發現整個查緝過程的蒐證畫面,除了分鏡明確,剪輯還相當流暢,原來負責拍攝的人是義務役下士蘇哲賢,研究所畢業的他,去年還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因為有攝影專長,入伍後就被分派負責紀錄隊上的點點滴滴,甚至連長官還私底下稱他為「蘇導演」。
    2011/05/17 18:33
  • 入圍金獎導演 赴利比亞採訪殉職

    利比亞內戰還沒有停止的跡象,今天又傳出有記者在戰地中不幸遇難,一名美國記者,跟一名英國攝影記者,在西部大城密斯拉特,被砲彈擊中,當場殉職,其中這名英國記者,他拍過紀錄片「當代啟示錄」,還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沒想到卻在利比亞遇難。
    2011/04/21 22:21
  • 99金馬獎/金馬最佳紀錄片 「街舞狂潮」掄奬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頒給了電影「街舞狂潮」,內容描述一個街舞老師,對跳舞的熱情。這位跳舞老師「阿倫」,從台灣跳到國外,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拍成電影也感動不少人。
    2010/11/20 23:56
  • 奧斯卡/「血色海灣」奪金獎 日捕豚漁民大反彈

    去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日本影片「送行者」拿下最佳外語片,讓日本人好不風光,不過今年的奧斯卡,卻讓日本人似乎臉上無光;因為拿下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就是紀錄日本漁民獵捕海豚的血腥過程,這部影片獲得奧斯卡肯定後,引起當地漁村反彈,他們堅稱捕海豚是日本的文化傳統。
    2010/03/09 17:11
  • 〈快訊〉第53屆亞太影展 得獎名單

    第53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台灣參展的影片,榮獲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紀錄片、最佳短片獎和最佳攝影獎五項大獎。
    2009/12/19 19:22
  • 石油廠破壞環境 紀錄片良心發聲

    美國石油公司雪佛龍,多年來在厄瓜多的亞馬遜河,傾倒、探勘油田,留下的有毒廢料,不但破壞環境,還導致當地原住民死亡,或是生下畸形兒,原住民因此狀告雪佛龍,這場跨國公司訴訟,一打就是13年,曾拿下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喬柏林傑,花費3年時間,紀錄這場世紀訴訟,電影1個月前,已經在美國上映,但雪佛龍依舊不願對污染負起責任。
    2009/10/12 22:36
  • 〈快訊〉金馬最佳紀錄片:「沿江而上」

    第45屆金馬獎今晚在台中中山堂登場!主持人黑人搞笑,脫衣服露出「態度」字樣」,說自己的片沒入圍,真是最大的遺珠,不過主持人鄭裕玲則念成「熊度」,現場大笑。
    2008/12/06 19:42
  • 金馬獎入圍紀錄片 變性女搶鏡

    變性人寶兒躍上電影大銀幕,這部紀錄台灣電子琴花車,和舞台秀文化的片子「遊藝人生女」,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女主角」寶兒舞台演出,大方敢秀,在片中非常搶鏡,獲知能夠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走星光大道,寶兒最近準備要做隆乳手術,讓罩杯升級到D罩杯,以完美曲線現身。
    2008/11/10 17:44
  • 鋼管女郎拍紀錄片 入圍金馬獎

    去年我們曾報導,雲林有一位鋼管女郎─方亭,紅到有人替她拍攝紀錄片,不只如此,這部片更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消息傳出,方亭高興又感傷,高興的是,可以讓大家更認識台灣特有的舞台秀文化,而不是只有偏見和鄙視,感傷的是,方亭的母親2個月前剛病逝,來不及聽到這個好消息。
    2008/11/04 0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