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圍金獎導演 赴利比亞採訪殉職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21 22:21

利比亞內戰還沒有停止的跡象,今天又傳出有記者在戰地中不幸遇難,一名美國記者,跟一名英國攝影記者,在西部大城密斯拉特,被砲彈擊中,當場殉職,其中這名英國記者,他拍過紀錄片「當代啟示錄」,還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沒想到卻在利比亞遇難。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伴隨著刺眼的火光,利比亞西部城市密斯拉特,一整夜不平靜,從夜晚到天亮,這座城市依舊戰火密布,不長眼的子彈,隨時都能奪去性命。

密斯拉特的醫院裡,醫師忙著急救,很多人還是難逃一劫,包括戰地記者也不幸殉難。西班牙攝影記者:「我們在的黎波里的路上,一枚火箭炮擊中我們,我們趕快退後,因為我們很害怕,一枚火箭炮飛向我們,好強烈的一次爆炸,讓我們全都跌在地上。」

就在前往密斯拉塔的路上,這群記者遭到迫擊炮攻擊,美國攝影師洪卓斯和另一位英國攝影記者,在採訪途中,被砲彈擊中身亡。今年41歲的海瑟林頓,是資深戰地攝影記者,透過他的相機,讓全世界看到戰火下的無奈,2007年憑著這張在阿富汗拍攝的照片,他還一舉拿下世界新聞攝影獎。

不只是到戰地拍照,海瑟林頓也當過紀錄片導演,他深入美軍在阿富汗最危險的地點,卡林哥山谷駐紮區,把攝影機架在山谷中,製作成紀錄片「當代啟示錄」。電影對白:「所有人注意。」

影片完整紀錄編隊15人的警戒部隊,在槍林彈雨當中前線工作的危險狀況,這部紀錄片讓觀眾身歷其境,彷如在戰場中,他希望藉由影片讓大家思考人類戰爭的意義。影片對白:「我們已經花了一整年在這裡,我們會葬身此處。」

這部片,一舉拿下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獎,還入圍去年的奧斯卡獎,長年來在火線上工作,砲彈飛躍頭頂,子彈擦過耳邊,對他來說,都是家常便飯,曾經好幾次,死神就近在眼前。英國攝影記者海瑟林頓:「我之前去剛果的戰地,有一個人救了我,當時有一個黑影(子彈)擦過,離我們2個人的頭很近,而我根本沒看到。」

這次受浮華世界雜誌的邀請,前往利比亞拍攝戰地專題,沒想到,這回幸運之神不再眷顧,他躲不過炮火,在戰地中犧牲,TWITTER上的最後一封留言,還描述著密斯拉特激烈的戰況,怎麼也沒想到,這名資深戰地記者的生命,會在利比亞這個戰場,畫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0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