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最佳紀錄片 結果共135筆

  • 高爾推《不願面對2》 探討全球暖化議題

    曾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的《不願面對的真相》,相隔11年時間終於再推出續集,延續第一集全球暖化議題,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這10年間持續為環保努力,還訓練一批環保大使,要為地球共同努力。
    2017/09/24 16:58
  • 男孩轉男人! 李智凱「翻滾」三部曲將上映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當年被叫「菜市場凱」的李智凱在世大運中奪下金牌,另一位選手黃克強雖然受傷沒參賽,但仍在體操界努力著。現在電影將推出三部曲《翻滾吧!男人》,紀錄他們這些年來的奮鬥史,而這部片也是導演和當年小男孩的15年之約。
    2017/09/03 12:31
  • 李智凱奪金 「翻滾」導演林育賢激動飆淚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當年被叫「菜市場凱」的李智凱奪金,而觀眾席上一位最特別的粉絲,就是當年拍電影的導演林育賢,林育賢說,李智凱做完動作完美落地當下,他激動噴淚,他也在現場記錄比賽過程,要完成電影「翻滾吧男人」因為這是他和當年的男孩們的約定。
    2017/08/23 18:14
  • 紐約亞美影展 3台灣電影與社會對話

    第40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AAIFF)26日開鑼。台灣首部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日常對話」,還有「接線員」、「擬音」等3部電影獲選放映,用電影與社會對話。
    2017/07/21 14:46
  • 【獨家】齊柏林墜機 吳念真:他將持續在天上看見台灣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天中午驚傳搭直升機拍攝時在花蓮豐濱鄉山中墜機,齊柏林與機上兩人都罹難,今天下午正在高雄演出《人間條件六》的導演吳念真演出後謝幕時哽咽地說:「我有個朋友今天中午摔飛機死掉,他是我們所認識的齊柏林,他在天上看見台灣,他將持續在天上看見台灣,我們用平視的距離關心彼此,用這樣的方式紀念他,也一起看見台灣。」
    2017/06/10 19:54
  • 齊柏林「看見台灣」 辭公務員飛高空拍片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今日(6/10)傳出罹難消息,震驚演藝圈。他日前才高調宣布要繼續拍攝《看見台灣》第二集,沒想到(10日)上午飛到花蓮勘景,卻發生墜機意外。回顧他的一生,代表作就是「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不只成為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紀錄片,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同時也是第一部由高空拍攝,描述台灣環境現況的電影。
    2017/06/10 17:46
  • 《看見台灣II》看見前世今生!吳念真心想「死定了」

    2013年推出的紀錄片《看見台灣》,不僅創下了台灣影史最賣座的紀錄片票房成績(突破新台幣2億),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電影配樂兩項大獎,台灣社會更是不分藍綠,掀起了關懷環境議題的熱潮。現在導演齊柏林繼續籌拍《看見台灣II》,期望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台灣看到世界。
    2017/06/08 18:35
  • 《看見台灣2》空拍飛4國 斥資1億跨國拍攝

    齊柏林在2013年推出《看見台灣》,全台票房突破2億,還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齊柏林今年決定再次飛上高空,推出續集,不過和第一集不同的是,會首度潛入海底拍攝,也飛到日本、紐西蘭、大陸等等拍攝,斥資一億台幣打造,預計花費一年半的時間,用畫面描述「環境無國界」的理念。
    2017/06/08 16:58
  • 敘戰英雄白盔 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

    在敘利亞內戰中有一群常見的身影,他們總是戴著白色頭盔,只要一有空襲爆炸發生,就會第一時間搶入現場救災,他們是敘利亞的民間救援組織「白盔」,今年影音平台Netflix推出同名紀錄片,片名就叫白盔,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殊榮。
    2017/02/28 22:21
  • 台灣紀錄片爭光! 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台灣紀錄片《日常對話》在今年德國柏林影展拿下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獎,也是首度獲得泰迪熊獎的台灣紀錄片,令導演黃惠偵很感動,另外還有韓國女星金敏喜也奪下柏林影后。
    2017/02/19 12:09
  •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 TVBS56台春節精采呈現

    2017年春節期間,TVBS 56台1月30日(初三)及1月31日(初四)兩天,晚間九點到十點,推出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2015年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大同》,該片講述前大陸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為了推動大規模都市更新,展開影響50萬人大規模的拆遷與重建計畫,主持人莊開文表示,《大同》蒐集正反兩方的意見,其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不同立場的人看到各自想看的東西,給予觀眾很大的解讀空間,莊開文大讚導演處理如此敏感議題上的功力,精彩內容不容錯過TVBS 56頻道。
    2017/01/26 20:21
  •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 TVBS56台春節精采呈現

    017年春節期間,TVBS 56台1月30日(初三)及1月31日(初四)兩天,晚間九點到十點,推出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2015年亞太電影大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大同》,該片講述前大陸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為了推動大規模都市更新,展開影響50萬人大規模的拆遷與重建計畫,主持人莊開文表示,《大同》蒐集正反兩方的意見,其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不同立場的人看到各自想看的東西,給予觀眾很大的解讀空間,莊開文大讚導演處理如此敏感議題上的功力,精彩內容不容錯過TVBS 56頻道。
    2017/01/26 16:09
  • 金獎導演齊柏林 違法養13隻保育龜遭查

    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2016/11/03 23:30
  • 快訊/齊柏林遭檢舉 家中查獲13隻保育類龜

    最新消息,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2016/11/03 20:05
  • 雨傘運動2週年 2紀錄片入圍金馬獎

    第53屆金馬獎剛公佈入圍名單,由香港獨立電影導演陳梓桓執導的雨傘運動紀錄片《亂世備忘》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名單,另外流亡香港的中國獨立導演應亮的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由於公布名單的此刻正是香港雨傘革命的2週年,對這些獨立電影入圍更加引發關注。
    2016/10/03 22:48
  • 3部大陸禁片角逐金馬 《樹大招風》入圍5項

    被大陸禁播的電影《十年》,曾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不過來到台灣金馬獎,卻是全部都摃龜,金馬獎執委會表示,在金像獎之後,還有不少傑出作品推出,另外所有評審標準都無關政治,因為像是同樣被大陸禁播的樹大招風,就入圍5大獎項,還有亂世備忘、大路朝天,也將角逐金馬最佳紀錄片。
    2016/10/02 13:04
  • 「灣生回家」作者找回皮夾 至親照片遭丟棄

    唯一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灣生回家》書籍作者田中實加,23日舉辦新書發表會,皮夾卻遭竊,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循線抓到吳姓婦人,並在她租屋處找到遭竊皮夾,不過除了剩下的1600多元,其他證件、信用卡通通不見,田中實加最掛念的照片,也被婦人給隨意丟棄了。
    2016/07/26 17:56
  • 「幫我找回父親照片」 《灣生》作家PO影片抓賊

    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灣生回家》的書籍作者田中實加,舉辦新書發表會皮夾卻被偷!23日晚間,田中實加在華山藝文中心2樓舉辦簽書會,當時除了書迷還有許多其他遊客,有女子居然趁作家在忙時,偷溜進休息室偷走LV皮夾,她傷心地說皮包裡的父親照片也不見了,希望大家能幫忙找回屬於親人的回憶!
    2016/07/24 15:27
  • 皮夾呢?《灣生回家》作者簽書會 LV包遭竊

    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灣生回家》的書籍作者,田中實加,舉辦新書發表會,皮夾卻被偷。23日晚間,田中實加在華山藝文中心2樓舉辦簽書會,當時除了書迷還有許多其他遊客,有女子居然趁作家在忙時偷溜進休息室偷走LV皮夾,她傷心地說皮包裡的父親照片也不見了,希望大家能幫忙,找回屬於親人的回憶。
    2016/07/24 12:16
  •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 簽書會皮夾遭竊

    52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23日晚間在華山藝文特區發表新書分享會,但他的皮夾卻遭竊不翼而飛!
    2016/07/24 10:04
  • 真人實事拍電影! 《史諾登》爆料登大銀幕

    美國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竊取機密資料,揭露美國政府監控計畫震驚全世界,他一路從夏威夷跑到香港,再逃到莫斯科尋求庇護,這段真人實事的精彩故事被好萊塢改編成電影,其實史諾登事件早被拍成紀錄片,其中一部《第四公民》,去年還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殊榮。
    2016/04/29 21:57
  • 楊力州新片有洋蔥「微笑王子」李宗霖笑容融化少女心

    台灣影史上「卡司最強」的紀錄片即將上映!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帶來新作《我們的那時此刻》,從二秦二林的「瓊瑤式」愛情文藝片、主打反共意識的軍教片、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呈現金馬50年來社會變動,卡司陣容堅強。
    2016/02/21 23:43
  • 電影《大同》奪金馬52最佳紀錄片獎!

    第52屆金馬獎今晚(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紀錄片獎,由《大同》奪下!
    2015/11/21 19:59
  • 象徵臺日羈絆活歷史 NHK看「灣生回家」

    禮拜六就要登場的金馬獎,今年的最佳紀錄片獎項唯一入圍的國片就是《灣生回家》,因為電影裡,主要記錄的就是日據時代在臺灣出生長大的日本人,所以日本的NHK電視台也特別製作了8分鐘的專題報導,來看這些灣生們的故事。
    2015/11/19 22:17
  • 唯一國片入圍紀錄片 《灣生回家》拚獎留台

    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在大陸片夾擊之下,國片今年表現相當亮眼,尤其是最佳紀錄片《灣生回家》,從入圍之前就呼聲很高,「灣生」指的是日治時期,在台灣出生和長大的日本人,隨著二戰結束後,被迫遣返回到日本,但他們心中認為故鄉就是台灣,只是回到日本後,卻又因為出生於台灣,而飽受日本人歧視,身為灣生後裔的田中實加,決定把灣生「尋根」的故事拍攝成紀錄片,耗費5年,砸下近千萬的積蓄,終於得到評審認可,也被看好是最能夠獎留台灣的項目之一。
    2015/10/02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