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書法 結果共375筆

  • 故宮攜手VR! 狂草書法自敘帖變立體空間

    以後到故宮看書法作品,還能夠用VR體驗!故宮和手機大廠合作,將VR虛擬實境的技術運用到書法作品上,體驗者可以戴上VR眼鏡,實際體驗到書法家在創作過程的意境,以及詞句所表達的空間,成為另類的美學體驗。
    2016/12/16 23:50
  • 麥特戴蒙「偷抄」中文 網友驚:字超美!

    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今天(6日)在北京出席主演的新片《長城》首映會,在現場主持人要求演員們手寫中文「饕餮」兩字。只見麥特戴蒙左顧右盼,偷「抄」旁邊的鹿晗,沒想到寫出來的中文字非常工整,就像練過書法一樣,讓眾多網友驚呼:字也太美了!
    2016/12/06 22:17
  • 不只扯鈴! 劉世芳對書法也有意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扯鈴是中國文化、有統戰的問題,要刪除僑委會相關預算。她連書法都有意見,覺得在國外無法辨識是代表台灣還是對岸。民進黨立委都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不覺得扯鈴跟書法會統戰誰,覺得文化跟政治不必扯在一起。
    2016/11/22 12:51
  • 禁韓令發酵! 韓國男團A-JAX轉戰台灣

    因為受到大陸禁韓令影響,不少韓星或韓團開始把重心轉往台灣,從現在到年底幾乎每個月都超過2個韓團,來台辦見面會或演唱會除了練習唱歌跳舞、還得學中文和書法,更事先了解台灣的觀光景點,想和台灣粉絲拉近距離。
    2016/10/19 19:34
  • 不識貨!賊偷書法工作室 捐故宮字畫險遭竊

    基隆一名書法家的工作室被小偷闖空門,他收藏數十年的玉珮、文物、還有印章,全都被偷走變賣,書法家損失慘重。還好工作室的倉庫裡放著一代碑學宗師謝宗安的作品, 價值高達2百萬,打算要捐給故宮,好在小偷不識貨沒偷走,讓被害人鬆了好大一口氣。
    2016/10/18 16:41
  • 手寫復興風 教你寫字書籍夯翻排行榜

    如果你最近有去逛書店或許會發現到,出版業正吹起了一股手寫風潮,架上不少都是書寫字體的教學書籍,以知名連鎖書店的銷售排行榜來說,藝術類前10名就有7本是相關書籍,而手寫的復興熱潮也帶動了周邊商品的熱賣,像是鋼筆、墨水以及特殊紙張的銷售量,都已經成長了大約2成左右。
    2016/08/03 20:58
  • 寫書法秀中文! 李奧納多登陸宣傳新片

    靠著電影《神鬼獵人》,勇奪本屆奧斯卡影帝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今天現身北京出席《神鬼獵人》造勢活動,這也是他從影三十多年來,首次登陸宣傳電影作品!而李奧納多也利用機會,提及改善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他表示大陸必須肩負起更多責任。
    2016/03/20 19:19
  • 《特工爺爺》主題、片尾曲 洪金寶、華仔獻聲

    由劉德華監製主演的《特工爺爺》4月即將上映,洪金寶唱片尾曲,劉德華唱主題曲,由他自己填詞的MV版本曝光,歌詞還是華仔親筆手寫的書法,頗有填詞天份的他常替自己的電影主題曲填詞,像是賀歲檔《賭城風雲3》的主題曲《恭喜發財2016》就是改編他2005年的作品。
    2016/03/18 17:15
  • 街頭最勵志! 無臂女用腳揮毫賣藝

    大陸街頭出現勵志畫面,一名無臂年輕女子在街頭寫書法賣藝,用腳指抓著毛筆,技巧出神入化,讓圍觀民眾讚嘆不已,甚至有人出錢買書法,表達支持。
    2016/03/12 12:45
  • 方國強輕珠寶 史博館獨家賣

    聯名商品在時尚界一直以來都相當盛行,當不諳中文的旅法設計師方國強,遇上擁有多項百年中國文物館藏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激盪出精采的「吉慶如福」系列輕珠寶飾品。方國強以史博館館藏的書法作品為靈感來源,結合擅長之高雅華麗的設計風格,巧妙的將中國文字轉化為珠寶飾品,獨家於史博館商店販售。
    2016/03/08 22:48
  • 違背城市美學? 「台北車站」4字走入歷史

    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北門的地景風貌再現,也讓市府進行三階段周邊招牌整頓,台北車站現在也決定將懸掛在屋頂外牆24年的招牌拿下,讓民眾和觀光客大嘆可惜,但台鐵澄清未來將會在南北門上方外牆,新增書法家設計的台北車站字樣,加上燈光造景不會讓觀光客無法辨認。
    2016/03/04 19:06
  • 搶年節商機!高雄熊耍萌 台南最長春聯

    迎接農曆春節到來,高雄市觀光局吉祥物「高雄熊」過年行程滿檔,為了搶拉年節的觀光人潮,這回高雄熊還提早到夜市,跟逛街民眾拜早年,不少人都搶著和它拍照,可見他的高人氣,另外台南也有飯店請來知名書法家親筆揮毫,寫了長達8.8公尺長的春聯,要邀請大家過年到台南玩賞春聯。
    2016/02/04 14:58
  • 敦親救人氣?魏應充揮毫 贈春聯、高麗菜

    頂新所屬的成美文化園區邀請10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提筆寫春聯,免費贈送給當地鄉親,身陷官司的前董座魏應充也到場擔任書法老師,除了寫福滿2字還寫下對聯義賣但沒有鄉親捧場,而是由他堂兄以5萬元得標要捐給公益團體,加上日前開放魏家祖厝以及發送低收入戶救濟品,似乎就是想挽救油品風波後的人氣。
    2016/01/31 18:25
  • 燈會移師桃園! 百萬份「金猴獻桃」春聯發送

    今年台灣燈會移師桃園,為了提前讓民眾一起感受燈會氣氛,桃園市政府邀請兩位書法及篆刻大師揮毫創作,製作「金猴獻桃、桃喜滿園」兩款春聯,一共100萬份,要免費發送給桃園民眾,也趁機為台灣燈會炒熱氣氛。
    2016/01/23 07:23
  • 故宮首推董其昌書畫特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曾在103年策劃「明四大家特展」,依序展出沈周、文徵明、唐寅、仇英四家作品,獲得熱烈迴響。105年初推出「妙合神離—董其昌書畫特展」,由院藏董其昌的三百餘件相關作品中,挑選代表性的書畫作品與重要鑑藏品展出,分成董其昌的「書畫創作」與「書畫收藏」兩大單元。
    2016/01/09 21:12
  • 8歲書法獎非「特殊貢獻」 陸男長留敗訴

    想用國小三年級的書法獎申請長期居留,大陸籍男子被認定資格不符,還打行政訴訟,25歲的姜姓男子,從2013年開始陸續以旅遊名義搭機來台,自認參加過歌唱節目,在文化上有貢獻,於是想以「專業人士」長久住在台灣,不過法官認為,書法獎的名字有出入,判定資格不符,如果上訴被駁回,這個月底之前,江姓男子就必須自行離台。
    2016/01/04 12:17
  • 合作女星都會「婚」 林俊傑:陳妍希是下一個

    金曲歌王林俊傑新歌MV找來陳妍希助陣,這回大玩中國風,林俊傑還在陳妍希身上寫滿書法,讓陳妍希直呼好癢,回顧以往和林俊傑合作過的女星,像林依晨、Angelababy過沒多久就會結婚,林俊傑還被虧是紅娘,但他很不甘心大喊為什麼結婚的人不是我。
    2015/12/30 11:34
  • 享受批奏摺樂趣! 故宮推「朕知道了」帝王印

    故宮之前推出的「朕知道了」紙膠帶,曾經銷量超越翠玉白菜系列,民眾、觀光客很喜歡這種有帝王FU的文創小物,最近故宮推出「朕知道了」印章,甚至有老師蓋在聯絡簿上霸氣十足,而歷史博物館也有逗趣文創商品,像是將書法家于右任的字拼湊成有趣的話,像是「釘小人」、「一釘賺」,放在釘書機上就成了可愛的辦公室小物,很受年輕人喜歡。
    2015/12/11 19:32
  • 書法家林彥助現身! 批張大春「不夠格看嘸賦」

    作家張大春在臉書po文,指出桃園機場二航廈懸掛的書法作品桃園國際機場賦,句子不通順,是不像樣的,今天書法家林彥助首度出面,他認為張大春不懂賦,連做他的學生都不夠格,他仔細解釋自己的作品,強調「賦」是長短句,他是用比較白話的方式去做賦,希望更貼近台灣特色。
    2015/11/28 17:19
  • 桃機書法作 張大春重砲批:不像樣的東西

    國家門面的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境大廳掛著一幅書法,讓旅客都會看到,不過現在作家張大春在臉書批評根本是篇不像樣的東西,只要稍微精通文法的人都會嚇壞了,找來國文老師分析,裡頭文章字句古今交錯加上斷句不明顯,所以讀起來的確比較難消化。
    2015/11/27 19:46
  • 打字飛快下筆困難 「習字風」重回手寫時代

    資訊化時代,人人都用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輸入中文,電腦還會幫忙挑字但看似相當方便,卻也造成愈來愈多人書寫能力退化,出現只會打字不會寫字的窘境,因此不少學校或是民眾重新吹起一股「習字風」,有小學開設書法班練字,也有民眾是用鋼筆練硬體字或是抄寫名言佳句,希望找回手寫字體的美感。
    2015/11/03 13:31
  • 歷史商機!故宮授權文物圖樣 企業搶合作

    台北故宮,為了加強文化交流,廣推「異業授權合作」,也把收藏的文物跟書法,販賣權利給企業使用,讓歷史文物和生活用品結合在一起,大搶歷史商機。至於最幫故宮賺錢的歷史人物,首推清朝乾隆皇帝身邊的畫師,「朗世寧」。
    2015/10/05 19:50
  • FOCUS新聞/普通人也有好故事 80後創業「代寫傳記」

    大陸總理李克強喊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讓大陸掀起創業風潮,又以網路科技最受矚目,不過在天津有一家公司,卻顯得格外傳統,他們專門幫人寫回憶錄,認為每個普通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而其中一個客戶,是大陸一位書法家陳啟智,想要寫下對老師,也是大陸國學大師啟功的回憶,意外引起極大迴響,不僅出版社出書,還有以啟功為主角的電影,也讓這家代寫回憶錄的公司知名度大增。
    2015/07/24 20:41
  • 王菲唱清平調!空靈嗓音+書法 MV像藝術品

    近年有好作品才開嗓的王菲,五月才和鄧麗君隔空開唱清平調,影片在網路上逼近一億人點閱,讓王菲決定獨自開唱,找來香港金牌監製梁榮駿,為她編寫管弦樂,融入王菲的空靈嗓音,在加上作詞人天天的書法當作MV動畫,高規格製作讓整首歌就像是個藝術品。
    2015/07/20 12:15
  • 微型楷書字體0.22公分 書寫紅樓夢71萬字

    知名書法家張厚倫,耗時2年多,用只有0.22公分大小的字體,書寫總字數高達71萬字的「紅樓夢」、要讓民眾能夠領略傳統文化的優美,以及書寫文字的魅力,在中油大樓展出11天,希望大眾能持續推廣、關注書法藝術
    2015/05/17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