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書法 結果共375筆

  • 黃國書小學寫春聯賺錢 喜購全皮棒球手套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說,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寫春聯並向鄰居兜售,賺的錢買了全村第一個全皮的棒球手套。長大後,黃國書一手寫出好書法,一手推體育改革,黨內立委封他是體改戰將。
    2018/02/15 12:06
  • 打破被調查傳言?網傳范長龍寫書法照片

    根據中國大陸新浪微博今天出現的圖文,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正閑賦在家,過著平民生活,似打破被調查的傳言。
    2018/01/22 13:18
  • 蔡其昌春聯夯 2.5萬份3天搶光緊急加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每年都會印製春聯分送鄉親,今年同樣邀請書法家王振邦揮毫「旺來年豐」,沒想到2萬5000份春聯不到3天就被索取一空,緊急加印一萬份。
    2018/01/19 14:07
  • 前夫竟找舊愛當伴娘 趙心妍婚後才知超傻眼

    美女書法家趙心姸(趙芸)在日前驚傳和醫美診所CEO老公蘇杰睿早已離婚,結束一年的短命婚,而她隨後也證明此事,據傳兩人是因小孩而意見分歧,但近日卻再度被爆出在婚禮當天,蘇杰睿竟找來自己的前女友當伴娘,讓趙心妍相當傻眼!
    2018/01/18 10:45
  • 最美書法家驚爆離婚 友證實:alone很久了

    美女書法家趙心姸(趙芸)前年10月,和醫美診所CEO蘇杰睿在關島甜蜜完婚,兩人也在去年4月產下愛女,但她在日前卻驚爆早已和老公離婚,短短1年的婚姻劃下句點!
    2018/01/17 11:44
  • 大學生愛書法! 創「厭世體」爆好評

    長庚大學嵐染書法社期末舉辦厭世書法展,每一幅作品真的都厭世感十足,而且使用的都是現代常用語彙,像是傳達被邊緣化,就真的把字寫在宣紙邊緣!另外說到創意,有文創工作者為了傳達保護古蹟的信念,特別製作出古蹟造型的雞蛋糕,希望讓民眾邊吃邊體會。
    2018/01/06 18:39
  • 于右任18件傳世寶 于彭全都捐給故宮

    前監察院長、書法名家于右任兒子于彭,3年前將18件于右任早期寫的魏碑體書法墨寶捐給故宮,今年6月隨故宮「自然生姿態-于右任書法特展」展出,這批作品都是于右任的傳世寶。
    2017/12/14 14:14
  • 航空年曆有看頭!越捷清涼風PK華航藝文風

    2018即將到來,各家航空公司年曆也紛紛出爐,今年華航首度沒有空服,地勤上陣擔綱封面人物,反而找來藝術家寫書法、畫風景畫,至於越捷航空則是維持慣例,請來辣妹穿比基尼清涼上陣,拍攝現場彷彿是維多利亞的秘密秀場。
    2017/12/13 12:06
  • 于右任魏碑書法展 大器磅礡草聖前傳

    兩岸300年來第一大草聖于右任的書法遍佈台灣大街小巷,但他獨到的書法功力其實是早年從臨摹北魏碑帖開始的,最近民間展出私藏的于右任魏碑書法,坊間難得一見。
    2017/12/08 22:32
  • 快雪時晴10年再演 國光新編京劇豐收

    國光劇團今年重演10年前的新編京劇《快雪時晴》,用王羲之的書法穿越5個朝代,最後落腳在台北故宮,這戲把京劇和交響樂融合得十分動人好看!
    2017/11/24 21:19
  • 世大運選手瘋「台way」 搶玩布袋戲、寫書法

    世大運選手村內設有文化體驗區,讓國外選手們可以試玩布袋戲、試穿原住民服飾,還請來書法老師教寫書法,選手們不僅對中文字非常感興趣,還有許多人特地來寫了好幾張要當作紀念品帶回家!除了文化體驗區,選手村內的健康中心也是中式治療法,像是針灸、拔罐等等都很受好評。
    2017/08/25 18:45
  • 全班公審?班導叫9歲童起立 同儕寫缺點

    老師這樣教?台中一名9歲男童就讀大雅區某國小3年級,某天班導師當著全班的面叫男童起立要同學把他的缺點一一寫在紙條上,說要拍照給家長看,男童當下無奈又委屈,家長痛批班導這麼做造成小孩心靈受創,質疑是之前反應書法老師會捏小孩耳朵,導致老師調班,所以才會被特別照顧,男童還說老師甚至打過他巴掌,對此指控,校方則回應將會調查釐清。
    2017/07/04 18:45
  • 【全文】于右任正氣歌筆鋒大不同 故宮遭質疑展出贗品

    曾任監察院院長達34年的書法家于右任,享有「當代草聖」美名, 1964年過世後,留下不少傳世之作,故宮6月展出于家後代捐贈的墨寶,吸引許多書法迷參觀。
    2017/06/30 08:00
  • 故宮展出于右任書法 于家18件傳家寶首曝光

    故宮博物院正在展出一代草聖于右任的書法特展,其中有18件是于家後代捐出給故宮的墨寶,相當珍貴,而且是第一次曝光,帶您欣賞百年來最偉大的書法作品。
    2017/06/09 17:07
  • 末代狀元劉春霖…小楷真跡宛如印刷體 工整到讓人跪著看

    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是誰?相信絕大多數人都知道是「愛新覺羅‧溥儀」,但你知道中國最後一位狀元是誰嗎?自從有「科舉制度」以來,不少讀書人希望狀元及第,而歷史上最後一位狀元叫做「劉春霖」。他不僅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狀元之外,他的書法字跡工整到宛如印刷體,讓現代人看了都甘拜下風。
    2017/05/30 23:23
  • 倒寫有功力 達人秀給你看

    書法寫得好,要有一把刷子,能倒寫更要有功力,達人葛建浤苦練楷體、行書、空心字,秀給你看正寫、倒寫的獨樹一幟風格。
    2017/05/16 10:09
  • 「老奶奶遇上孕婦」誰讓誰?美女書法家PO網問

    「美女書法家」趙心姸懷孕8個多月,今(11日)凌晨發文詢問「當老奶奶遇上孕婦,應該是誰讓誰呢?」
    2017/03/11 16:13
  • 張書豪自曝遭六月霸凌陰影深 惡夢內容18禁

    公視、TVBS《酸甜之味》22日舉行媒體探班,劇中主要演員六月、張書豪、林予晞、黃遠、賀一航、柯淑勤及張翰齊聚桃園主場景,六月說:「楊梅這個家現在看起來很溫馨,但原本是個空屋。」柯淑勤也說:「牆上那四幅字畫禮、義、廉、恥還是賀一航自己寫的。」劇組上下感情好,就像真的一家人一樣,賀一航還不經意透漏柯淑勤經期,讓全場驚呼大笑:「賀大哥知道的太多了吧!」六月爆料賀一航劇中一直在唱歌,有時還會自cue台詞「幫我找賀一航那首歌。」賀一航聞言害羞地說:「才沒有!」柯淑勤一旁也助陣六月說:「又會寫書法、又會唱歌好有才華。」六月緊接著說:「你要是晚一點出生就是周杰倫了耶!」讓賀一航聞言樂得掩不住笑意。
    2017/02/22 19:44
  • 亂畫沒轍?遊民北車揮毫 清潔員無奈擦

    台北車站大廳人來人往,沒想到竟然變成遊民的畫布!最近就有遊民在地板上寫書法,但因為是水墨可以清除,警察只能趕人勸阻,拿他沒轍卻苦了清潔人員!其實公共場所有合法塗鴉區,像是台北市的河濱公園、板橋435藝文特區都提供場地讓民眾免費塗鴉。
    2017/02/15 18:18
  • 千歲學堂開課 慈濟邀長者免費學習

    位於高雄市杉林區大愛里的慈濟杉林聯絡點,社區規劃打造為「千歲學堂」,課程有書法班、陶藝班、國畫班及健康宣導等,免費學習,歡迎年滿60歲的阿公阿嬤一起背書包上學去。
    2017/02/08 10:08
  • 寫「大」字好難! 立委挑戰空中寫書法

    立法委員蘇巧慧常蒐集科技文創小物,其中有個「空氣書法機」,找來教育委員會的何欣純和黃國書一起寫春聯,不過得憑空寫字,連開過個人書法展的黃國書都說很難操控。
    2017/02/01 15:37
  • 懷孕7月坐博愛座 美女書法家遭斥:有什麼了不起

    美女書法家趙心姸(趙芸)去年10月,和老公蘇先生在關島甜蜜完婚,目前懷孕7個月的她,日前搭捷運時因為坐在「博愛座」上,竟被一旁的大嬸斥責「這不是你能做的位置」,讓她超級驚訝!
    2017/01/20 11:53
  • 當心失智了!春節探望長輩 注意這10徵兆

    年節返鄉探親,發現過去能燒一桌好菜的奶奶突然不太會做飯,寫得好書法的爺爺不知如何下筆,當心是失智症徵兆,台灣失智症協會呼籲,民眾探親別忘多關心長輩狀況。
    2017/01/18 19:05
  • 600師生揮毫寫春聯 草屯國小送暖弱勢

    南投縣草屯國小約600名師生今天齊聚操場揮毫寫春聯,展現學校推動書法教學成果,校方也選出20名好手寫春聯義賣助弱勢。
    2017/01/17 18:10
  • 迎接丁酉金雞年! 金門書法家揮毫

    丁酉金雞年將到,金門縣文化局邀請本地書法家齊聚一堂,揮毫寫春聯。20多名各派書法名家,畫情揮灑;不少愛字民眾早早等在一旁,待墨乾後把春聯帶回家,增添過節氣氛。
    2017/01/09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