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寫有功力 達人秀給你看


發佈時間:2017/05/16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0: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書法寫得好,要有一把刷子,能倒寫更要有功力,達人葛建浤苦練楷體、行書、空心字,秀給你看正寫、倒寫的獨樹一幟風格。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推動的「一周一達人」活動,邀請「多桃下倒寫書法工作室」葛建浤,展現「倒頭寫」(台語,倒著寫)的書法功力,令人稱奇。

 

葛建浤說,工作室的名稱「多桃下」,就是台語「倒頭寫」的意思,因為在廣告社當學徒時,有一次在5層樓高的商店外牆,修改廣告招牌字體,因為梯子不夠長,只好趴在牆上往下倒著寫,從此練就倒寫功力。

葛建浤因為這段特殊經歷,產生練習倒寫書法的想法,從此利用每天晚上收工後的時間,在舊報紙上練習倒寫書法,直到深夜二點多仍樂此不疲,至今20多年。

他說,倒著寫看似容易,以為多練習就好,其實有訣竅,一定要從字的最後一筆開始寫,寫到正常書寫順序的第一筆,其中撇、捺、點、直、橫都要相反。
 

最困難的是,寫字過程中,很難判斷字寫得正不正,一定要等寫完之後,翻轉回來才能知道字是否寫得正、寫得對、有沒有寫歪,他說,職場經驗加上最近4年苦練,才敢將作品展示出來。

葛建浤為延續中華文化書法藝術,成立書法工作室,推廣書法教育,教導社區居民學習,也多次示範倒寫書法的特殊才藝,希望將書法藝術再創新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書法#刷子#功力#楷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426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