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書法 結果共375筆

  • 童年學何項才藝? 過來人曝「最廢技能」:完全沒用

    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此會讓孩子學習才藝增加競爭力,對此有網友好奇究竟「小時候學什麼才藝最廢?」他認為學鋼琴、唸英文至少在未來能夠派上用場,但他點出一樣小時候必學的「最廢技能」,引起不少網友共鳴。
    2021/03/02 08:05
  • 林夕書法無師自通 揮毫歌詞高價拍賣

    在華語界久負盛名的作詞人林夕,其實也是個書法高手,最近還受邀香港拍賣會的邀請,寫了五幅自己的詞句,他花了一個月構思和撰寫,來看看他的成果。
    2021/02/13 14:16
  • 警界鐵漢林淵城 百猛書法自成一格

    警政署刑事局警政監林淵城從警40年,綽號「百猛」的他曾多次偵辦重大刑案和參與驚險槍戰,包括17年前的耕讀園餐廳槍擊案在內,但刑事悍將的他私下書法了得,揮毫名揚兩岸書法展。
    2021/02/11 22:38
  • 37年後再來台! 新任英國駐台代表挑戰揮毫

    英國新任駐台代表鄧元翰1月11日才正式上任,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趁著新春佳節,接受TVBS獨家採訪,更挑戰書法揮毫!
    2021/02/11 12:00
  • 雲林「多桃下」老師獨門絕活 春聯「倒著寫」

    雲林一位書法老師,寫春聯不是正著寫,而是「倒著寫」,但他不是來搞笑,而是專業獨門絕活,一筆一畫字完全沒走樣,他還取了一個筆名,就叫做「多桃下」,現在就帶您看老師現場揮毫。
    2021/02/10 19:37
  • 「陳時中等於這位先生」 斗方春聯爆紅萬人轉發

    對岸稱呼阿中部長「這位先生」,被陳時中反嗆,核酸檢測貴是因為準確度高,這位先生4個字突然爆紅,有書法家寫下創意春聯,一po上網就爆紅,被上萬人轉發列印。
    2021/01/29 20:44
  • 台中名家揮毫送春聯 暗藏密碼「犇向幸福」

    喜迎牛年春節,台中市政府舉辦新春揮毫活動,因應疫情,特別請150位書法家提前寫好春聯裝袋,現在起到22日開放民眾索取。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春聯主題是奔向幸福,代表大家齊力邁向幸福的一年。
    2021/01/20 17:27
  • 北市府春聯曝光!盼「扭」轉乾坤 發22.5萬份

    台北市府今年準備22.5萬份春聯,提供台北市民索取,這回特別請書法家揮毫寫吉祥話;為了迎合年輕族群,民眾黨也將推出「牛年版」設計春聯,更迎合年輕族群,不少民代則是在春聯印上自己頭像。
    2021/01/05 20:11
  • 遺失學生書法作品…男「重寫」投稿獲獎 下場超慘

    書法寫太好?一名書法工作室業者受學生委託報名參加日本書法比賽,卻不甚將稿件遺失,業者情急之下乾脆自己重寫一幅,再以學生名義寄出,殊不知造假作品竟獲獎,事後學生飛往日本領獎後驚見不是自己的作品,一狀告上法院。
    2020/09/11 12:42
  • 不舒服!狼師抱國小女童 涉性騷至少1年

    稱視力不好,國小老師對女學生毛手毛腳至少1年!台東一間國小,一名自然老師經常藉著上課時間,帶著學生寫書法、做瑜珈,藉機碰觸女學生的身體,學生嚇得跟班導師反映,但導師都回覆有處理,還帶著那名老師來道歉,因為還特別強調回家不用跟家長講,性騷擾案就這樣石沉大海,但這幾年來陸陸續續有類似情況發生,這回有老師看不下去,發動連署送性平會,最後記自然老師小過一支。
    2020/08/12 19:17
  • 善心喊「幫我儲值好嗎」 不給現金?轉頭走人!

    過去捷運站都有民眾假藉少帶錢,四處跟人要零錢,現在這情形在雙北市路邊也發生,有民眾在板橋遇到男子自稱書法家,拿作品到處借錢,一下說自己要加油後來變缺錢吃飯,而台北市有人是手拿愛心悠遊卡請大家幫忙「加值」,沒想到他只收現金,一聽到代儲轉身走人。
    2020/08/04 19:30
  • 更生人練書法多次展覽 竟棄筆持槍恐嚇

    涉嫌持槍傷警的李姓嫌犯有不少前科,多次進出監獄,年少時曾向書法大師學寫書法,出獄後,還在台中彰化和南投,開過多次「書法展覽」,沒想到後來他自學改造槍枝,涉嫌持槍恐嚇,民眾報警,但就在警方查案時,遭他突襲,意外中彈!
    2020/06/28 19:59
  • 陳時中投書法媒談防疫 中國官方:台灣不是國家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投書法國媒體「世界報」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以及台灣因政治原因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中國駐法國大使館今天則發表台灣不是國家的聲明,並重申一個中國原則。
    2020/05/05 16:31
  • 中國不滿法挺台參與WHO 外交部:政治凌駕健康

    日前台灣與法國上百名議員、醫學界人士連署,投書法媒呼籲世衛與台灣合作,引發中國駐法使館不滿。外交部今天說,中共一向政治利益導向,以政治凌駕人權與健康,貽笑大方。
    2020/04/07 13:31
  • 臺靜農故居急搶救 追憶文學大師風範

    已故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日前台大準備收回宿舍予以出售,民間文化團體立即出面爭取校方保留,北市文化局文資委員因此再度探勘故居,搶救能否成功,藝文潮報導。
    2020/02/21 21:38
  • 課程轉彎! 「必修書法、醫用台語」培養專長

    少子化衝擊下,各大學也拚轉型,有的走精緻路線,居然將書法列為必修,除了培養學生新專長,也要走向國際化,政大和文化大學推廣部,在泰國成立辦公室及分部,積極拚南向,另外,隨著高齡化,多所醫學系還開設醫用台語課,希望拉近和病人距離。
    2020/02/11 10:32
  • 《女人我最大》賀鼠年 寫春聯

    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為了祝賀鼠年的到來,製作人小筠率領劉真跟林葉亭一起揮毫寫春聯,三位在寫書法前都很緊張,因為離上次拿毛筆已經是20年前的事,還笑說現在指甲這麼長會不會影響實力。林葉亭說:「我一早就來看到有小張的,立刻選小張的寫,因為我連平常拿筆都寫不好了。」製作人小筠寫書法有底子,他透露國小參加過書法比賽,得過冠軍。劉真因為鼠年,特別在春聯上畫了老鼠。
    2020/01/24 18:00
  • 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恐被拆 學者怒轟台大

    溫州街上集結許多日式建築,其中有一間是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臺靜農不僅在文學、藝術方面,有很大貢獻,台大的招牌字體,更取自於他的書法集字,沒想到台大卻準備申請拆除執照,引發文化界不滿。
    2020/01/15 13:24
  • 正妹直播主靠「手技」爆紅 1年吸百萬粉月入13萬

    隨著網路科技愈來愈發達,許多人紛紛當起網路紅人,不過其中一名正妹直播主卻十分特別,專門開網路直播寫書法,靠著能寫出一手好字,頻道才經營一年半就吸引百萬粉絲,每個月收入高達3萬元人民幣(約13萬元新台幣),相當可觀。
    2019/12/27 23:21
  • 長者寫書法、玩桌遊、打麻將 活化左右腦!

    高齡化社會來臨,台灣現在老年人口,逐年攀升,現在問題來了,有許多年紀越來越大長輩,到了七八十歲突然記憶力衰退,忘東忘西,如果家屬沒有留意的話,導致病情持續惡化,就會成為重度失智症,現在醫院都有治療課程,讓有失智症的長者透過素描或數字油畫,來訓練邏輯、組織和記憶力。
    2019/11/08 23:10
  • 王菲女兒畫作385萬賣出 網一看作品酸:有啥價值

    中國大陸歌手王菲的小女兒李嫣,才年僅13歲就已經成為話題人物,先前因經常曬出奢華生活引起外界討論。不過李嫣從小就喜歡寫書法、畫畫,她日前被爆料7歲時的一幅畫作以100萬港幣(約新台幣385萬元)價格賣出,這幅作品隨之曝光後,得到的評價卻十分兩極。
    2019/10/31 09:28
  • 缺1手1腳…獨臂哥擺攤賣字「狂吃紅單」 網心疼揪團購

    新北永和1名網友在臉書發文,透露日前經過頂溪捷運站時,發現1名缺了1隻手臂、1隻腳的獨臂男子,坐在地上擺攤賣字畫,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強精神,讓原PO看了相當敬佩,感嘆「我們有多少人四肢健全,卻活的不如他的認真!」而此文一出,其他網友也紛紛被感動,不僅大讚「字寫的很美」、「真的厲害」,還表示要揪團到現場購買。
    2019/09/20 17:18
  • 機器人寫書法 臨摹大家風格重現名作

    書法是傳承千年的文化藝術之一,每個書法家的作品,風格都不相同;現在,智能機器人不但可以使用毛筆書寫,還能臨摹不同書法家的字體,重現名作。
    2019/09/04 19:55
  • 電線走火毀千萬真跡 店家拒賠:假的

    台北市一家60年老字號裱褙行「文華齋」去年底失火,其中私人收藏家彭騰睿所委託裱褙2幅價值不菲的張大千與溥心畬書法,及另12幅名家真跡被燒成灰燼,彭懷疑店家是藉火災私吞名作,控告文華齋侵占並求償2千萬元;但店家除大聲喊冤外也指控彭的書畫都是仿品,雙方各自請出書法名家作證,有如一場藝品鑑識大戰。
    2019/07/30 11:59
  • 裱褙坊失火! 名家張大千、于右任書法燒毀

    台北市1名收藏家,去年11月將14件字畫交給業者裱褙,沒想到裱褙坊電線走火,不少作品慘遭波及,其中,張大千書法全燒毀,于右任對聯也燒爛,幾乎無法修復,但業者始終不願歸還,客戶提告侵占,求償2000萬。
    2019/07/23 0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