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暖化 結果共2,191筆

  •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恐加速全球暖化

    美國研究機構今天表示,南極地帶的海冰面積上週可能萎縮至創紀錄的新低,成為有衛星影像追蹤記載45年以來的最小面積。
    2023/02/28 15:36
  • 禽流感擴哺乳類!祕魯海獅暴斃 歐啟疫苗實驗

    全球禽流感肆虐,從北美一路擴散到歐州、亞洲和非州,也在中南美洲現蹤;從今年月初開始,祕魯甚至出現大量海獅感染禽流感死亡事件;現在專家擔憂病毒會產生突變,最終變成人畜共通或者人傳人的傳染病。氣候變遷改變禽鳥遷徙和行為,可能與禽流感在全球大規模爆發有關;而暖化也正衝擊糧食供應,英國現在出現缺番茄危機;美國加州部分地區的罌粟花海也因年初暴雨,提早綻放。
    2023/02/22 20:00
  • 末日提早來臨?暖化摧毀冰川 南極洲海冰「面積創新低」

    告別了連續3年的反聖嬰,科學研究指出,預測2023年恐會迎來沉寂許久的聖嬰現象(El Niño),再加上氣候變遷的持續影響,不僅極端氣候型態將更為明顯,暖化也將對冰川帶來嚴重衝擊;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如今更是首當其衝,據悉南極洲由於海冰融化速度加快影響,海冰面積已經創下歷史新低。
    2023/02/18 08:43
  • Panasonic空調再進化 業界首創24小時防霉監控

    為減緩地球暖化全球掀起環保永續浪潮,Panasonic集團向全球承諾「Panasonic GREEN IMPACT」,期許以自身影響力實現環境永續外,也協助台灣建構淨零碳排的社會。在2月15日空調新商品發表會中,Panasonic展現一貫的獨家節能省電技術,提前實現全系列空調省電超越2025國家一級標準,同時現場更展示了機能再進化的空調空質商品,以節能、健康、智慧三大面向出發,提供多領域空間最佳的空質解決方案。
    2023/02/16 10:23
  • 仙人掌.小龍蝦 美國動植物大量消失.4成生態危!

    從捕蠅草、小龍蝦到仙人掌,美國大量的動植物正在消失;報告指出有40%的動物和34%的植物處於瀕臨滅絕,還有四成的生態系統正面臨全面瓦解!至於在西班牙,受到暖化衝擊,今年的杏仁花則提前將近一個月開花,學者擔憂恐會衝擊整個供應鏈。
    2023/02/13 19:56
  • 世界更濕更暖! 「致命真菌」威脅全人類健康

    致病真菌 (Pathogenic fungus)的威脅正在全球不斷增加,並且可能隨著暖化加劇變得更糟。目前已知的4百萬真菌,有19種在去年被WHO點名,其中更有4種對公共健康有最大的威脅。至於隨著疫苗、治療方法問世,逐漸得到控制的新冠肺炎,美國正準備過渡到新的階段。
    2023/02/10 19:58
  • 「致命寒流」襲東亞 彭啟明: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正在席捲東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韓,還是日本都受到影響,科學家警告,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已經成為「新常態」,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嚴寒情況恐怕只會更糟糕。今(3)日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過去20年遇到暖冬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有時候來一波典型的冷空氣,民眾就會覺得很冷,顧名思義就是指,民眾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冬天,當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出現,這種溫差變化跟以前典型的冬天相比落差很大,民眾就會感到不適應。」
    2023/02/03 15:56
  • 適應氣候!垂直農場種番紅花 老藤葡萄釀酒

    氣候變遷威脅全球農業,像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之一番紅花,印度喀什米爾地區開始實驗室內種植番紅花,以穩定產量;西班牙的葡萄酒也受到衝擊,不過現在科學家發現葡萄老藤由於基因更多樣,有更高的適應力,有望成為未來適應暖化的關鍵;以色列也在保存古老野生植物基因,來增加未來糧食供應。
    2023/01/31 19:49
  • 又是暖化強降雨!紐西蘭暴雨死亡升至4人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強降雨事件頻傳。紐西蘭北島上周五開始遭史無前例大暴雨侵襲,週日再度降下豪雨,導致行駛中的列車脫軌翻覆;目前奧克蘭仍處於緊急狀態,預計周二到周三還會有另一波降雨,警告民眾仍不能大意。另一頭,美國加州部分地區則深陷缺水危機,儘管在月初遭遇豪暴雨,卻仍有許多人沒有乾淨水可用。
    2023/01/30 19:56
  • 《TVBS國際+談全球》負北極振盪如何讓氣溫驟降 台灣百年強震週期到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但為什麼台灣還會出霸王級寒流讓人凍成冰棒呢?原來這都是負北極振盪,北極圈寒風南下所造成,但它為什麼可以跑下來呢?
    2023/01/25 18:28
  • 紐約客自駕飛機留冰河景 澳洲原民共拚救大堡礁

    高寒地區的冰河、熱帶與溫帶海洋的珊瑚礁,這些都是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災戶,現在有攝影家和地方人士努力,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原始風貌保存下來。一名紐約的攝影師自駕單翼飛機,前往北歐等地上空拍攝冰川;澳洲大堡礁則有一群生力軍,由當地的原住民與國家公園單位合作,共同巡護、復育珊瑚礁,要為後代子孫保留祖先留下的大自然遺產。
    2023/01/24 19:52
  • 地球暖化加棲息地破壞 陸海哺乳類動物恐消失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墾土地,世界上許多動物都成了無辜受害者,尤其大型動物如袋鼠和大象,有棲息地遭破壞和缺水問題。而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像是海豚、藍鯨等,是保持海洋生物鏈的重要一環,如果再不重視氣候問題,恐怕這些動物,都可能永久消失。
    2023/01/24 12:37
  •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2023/01/23 09:00
  • 亞洲正在沉沒?17城市下沉速度加快 天津、雅加達都上榜

    氣候暖化越來越嚴重,引發極端降雨或乾旱外,還將導致海平面上升危機,根據美國羅德島大學研究,2015到2020年全球99個城市的地面下沉速度,其中前20名中,亞洲城市就占了17名,而下沉速度最快的,正是中國大陸天津,每年達到52毫米以上,而我們台灣西南沿海,也面臨海平面上升威脅,除了政府要控制超抽地下水問題,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政策,恐怕都得加快腳步。
    2023/01/20 23:16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雨下不停!洪災土流重創加州 12萬戶大停電

    全球暖化加劇各地災情頻傳,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面臨暴雨加土石流襲擊,到目前為止持續超過一週,已經有超過12萬戶無電可用,拜登也批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3/01/10 19:55
  • 氣候變遷衝擊棲地! 北極熊本世紀末恐滅絕

    各界關注的氣候變遷因應法,預計10日將進行二、三讀程序,在全球暖化加劇氣候變遷的狀況下,對環境的重視不能再慢,而可愛的北極熊,可能就會是人類溫室氣體排放下,第一個最快滅種的大型動物。
    2023/01/09 22:58
  • 桃園持續打造健康的都市生態,邁向永續生態城!

    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為維護健康宜居的環境,生態城市已成為全球環境保護議題的的重要指標。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長期關注城市生態議題,深知永續發展、節能減碳的重要性,藉由推動樹藝課程,培養桃園綠化環境專業人員,自105年起至今已辦理6屆,是六都之中唯一針對景觀業者及相關業務人員舉辦樹藝訓練課程的城市,每年參與課程的人數及規模都在不斷增加中,代表大家對城市美化和綠色生態的議題越來越重視。
    2023/01/09 10:31
  • 「炸彈氣旋」「大氣河流」夾擊 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地球暖化造成全球陷入極端氣候,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遭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被狂風暴雨襲擊,加州州長紐森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是在歐洲多國卻是出現1月最高溫紀錄,瑞士甚至熱到滑雪場缺雪,雪道變成腳踏車道。
    2023/01/07 13:17
  • 《TVBS國際+談全球》陸改新冠名、入境免隔免測 暖化竟影響日本山葵產量

    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新冠病毒改名,明年1月8號起入境免隔離也不用做核酸檢測,但在這個時間點突然大解放,會對疫情造成什麼影響?
    2022/12/27 18:45
  • 2023爆發7災難?「神鬼先知」預言:人類文明恐終結

    舉世聞名的預言詩《百詩集(Les Centuries)》由16世紀預言家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所著、曾多次精準命中了國際上的動盪浩劫,包含法國大革命、911事件,甚至希特勒的崛起都赫然在列,也讓他被冠以「神鬼先知」的稱號,如今隨著2023年即將到來,不少神鬼先知的信眾也提出了諾查丹瑪斯預測即將來臨的7大災難。
    2022/12/24 17:14
  • 臭氧稀薄與嚴重空污 南極與印度暖化反較慢

    關注暖化速度最快地區如今是顯學,這類地區因人類活動導致氣候以驚人速度變暖。但南極東部與印度卻因臭氧層變薄、嚴重空污等因素,暖化反低於全球平均增溫幅度。
    2022/12/15 14:57
  • 美拚人造太陽出現重大突破 產能首次大於消耗

    美國能源部宣布目前研究中的核融合技術,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實驗中達成「能量淨增益」,也就是說產出的能量高於引發反應所使用的能量,將有助於發展乾淨能源。
    2022/12/14 14:12
  • 「吃肉」加速全球暖化?研究員剖析數據這樣說

    從各種數據都顯示,台灣是肉食大國,吃「肉」的量,甚至已經超過稻米的攝取量,成了新主食,只不過還是須注意不可過量外,另外也環保人士特別提醒,吃肉對於環境也會造成高成本。
    2022/12/13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