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暖化 結果共2,188筆

  • 阿富汗6.3強震逾2400死 印度冰川湖潰堤百失蹤

    阿富汗7日發生規模6.3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4公里,之後又發生多起餘震,強烈搖晃讓許多泥土蓋成的房屋,直接被震垮,目前已知超過2400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是阿富汗20年來最嚴重地震。至於印度,日前暴雨導致喜馬拉雅山東北部一個冰川湖潰堤,最新死亡人數攀升至77人,仍有一百多人失蹤。
    2023/10/09 20:00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 白朗峰22年來最矮!印度冰河湖潰堤 至少40死

    歐洲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在炎熱夏季下積雪縮減,讓山峰高度降到22年來最低,兩年就減少2.2公尺,專家說可能因今年夏天氣溫多在零度以上,甚至寫下攝氏10度的紀錄。根據歐盟氣候機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九月,比1991到2020年同期均溫高出攝氏0.93度,今年預計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也讓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災害不斷。
    2023/10/06 20:00
  • 酷暑加上少雨 「法國最高峰」白朗峰高度創22年新低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因夏季越來越熱致積雪層減少,西歐最高峰的白朗峰(Mont Blanc)2年來高度減少逾2公尺,如今白朗峰處於22年前開始精確測量以來最矮的高度。
    2023/10/06 16:48
  • 汙染海生物吃下肚! 格陵蘭島民「血液致癌物」超標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也是現在氣候變遷衝擊的最前線,因為北極升溫速度,比全球平均快上四倍,當地冰蓋正快速融化當中,如果全部融化,恐怕將導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格陵蘭一個人口大約只有350人的小鎮,這裡的原住民都過著原始的打獵生活,卻因為海洋汙染,讓這些小鎮居民血液中的化學致癌物嚴重超標;可是居民無奈表示,鎮上的商店一年才補貨兩次,食物只能靠捕獵,他們別無選擇。
    2023/10/05 20:00
  • 氣候變遷正在發生 2023料將成史上最熱一年

    歐洲聯盟(EU)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今天表示,今年預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今年迄今全球均溫比平均水準高出攝氏0.52度。
    2023/10/05 14:48
  • 澳洲東岸水深火熱!印尼野火霧霾飄馬來西亞

    聖嬰現象回歸,加上暖化趨勢,南半球澳洲還沒入夏,雪梨溫度就上看37度,炎熱乾燥的天氣助長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州多地野火失控蔓延;更糟的是,緊接著冷鋒報到,一夕之間,又面臨洪水威脅。而在印尼境內,也有數百起野火災情,導致霧霾嚴重,甚至已經飄進馬來西亞,重創空氣品質。
    2023/10/04 20:00
  • 新!夜間列車 車上淋浴再睡 長途旅行更環保

    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歐洲業者不斷求新求變,奧地利的百年企業,就把在滑雪勝地常見的空中纜車,移到居民的生活圈裡,打造都市纜車系統,以提供更乾淨、更節省空間的交通運輸方式;而在地面上,也推出新一代夜間列車,盼能吸引長途旅行的乘客,以搭火車過夜,取代搭飛機或汽柴油車,進而降低環境污染!
    2023/10/03 20:00
  • 氣候失控!東京90天破30度 亞馬遜旱、河內豪雨侵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在各地引發極端災情。日本東京今年夏季有90天熱破30度;巴西亞馬遜地區嚴重乾旱,漁業和河運系統受到衝擊;而美國密西西比河也久旱不雨,導致沿海地區民生和農業用水面臨海水入侵威脅。至於希臘和越南則正承受暴雨洪水災情。最新數據指出,瑞士冰川兩年內消失10%的總體積,正以驚人速度萎縮。
    2023/09/29 20:00
  • 抗暖不力侵人權!6葡萄牙年輕人 告歐洲32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六名年齡介於11至24歲的葡萄牙年輕人,把歐洲32個國家告上法院。他們控訴這些政府抗暖不力,侵犯他們的人權,將在27日前往歐洲人權法院出席聽證會。他們提出具體的影響,包括熱浪乾旱導致無法入睡、學習和進行戶外運動。這是歐洲人權法院的第一起氣候變遷訴訟,一但勝訴有望成為先例,迫使各國調整氣候政策。
    2023/09/27 19:51
  • 南半球春季熱浪席捲 雪梨禁火令.巴西37度

    南半球才剛入春,澳洲東南部就遭猛烈熱浪席捲,導致九月份的氣溫,比過去平均值高出攝氏16度。同時,氣象局也宣布聖嬰現象正式報到,又乾又熱的氣候條件,讓新南威爾斯州發生數十起火警,多所學校關閉,當局也對雪梨發布全面禁火令。同在南半球的巴西,最大城聖保羅,未來幾天高溫預計上看37度。
    2023/09/20 19:58
  • 暖化衝擊!法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沒雪可滑 宣布永久關閉

    時間慢慢進入秋冬季節,也意味著滑雪季即將到來,然而受氣候變遷影響,近年來愈來愈多滑雪場等不到下雪,只能透過人工造雪來補足雪量。法國阿爾卑斯山白朗峰(Mont Blanc)附近的桑比鎮也面臨同樣困境,當地的滑雪勝地無雪可滑,雪量不夠導致滑雪季被迫縮短、僅剩下幾週,小鎮只能痛心宣布滑雪場將永久關閉。
    2023/09/19 17:13
  • 聖嬰年+全球暖化! 秋季颱風生成數預估偏少

    周二天氣較為穩定,以晴到多雲為主,由於環境是偏東風,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各地西半部高溫為33至35度,較為暖熱,東半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低溫普遍為24至26度,秋高氣爽。
    2023/09/19 11:03
  • 全球暖化楓紅變晚 不影響陸客團湧入南韓

    受全球暖化影響,今年南韓楓紅時間,和往年相比,晚了大約45天,預估10月中旬才會陸續登場。不過最近南韓熱門旅遊景點,明顯可以發現陸客回流,當地旅遊業者預估,中秋連假期間,將會再出現一波陸客高峰。
    2023/09/18 14:53
  • 冰箱變散熱器!南極洲海冰創新低 專家警告:地球絕對災難

    近年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兩極冰層急速消融,最新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遠低於歷史上任何冬季的水平。極地專家警告,不穩定的南極洲可能產生深遠影響,若沒有海冰冷卻地球,南極洲可能從地球的冰箱變成散熱器,對世界將造成災難性影響。
    2023/09/17 15:03
  • 紅火蟻隨暖化擴散!首入侵歐洲野外 恐怖經濟損失曝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許多高緯度地區也遭前所未有的熱浪侵襲,導致原生活於熱帶地區的物種趁機「入侵。」義大利研究人員近日在西西里島(Sicily)發現強勢外來種「紅火蟻」(Red fire ant)蹤影,且巢穴多達88個,是歐洲野外首次發現紅火蟻,未來恐一路往北蔓延,全歐洲都將淪陷,帶來龐大經濟損失。
    2023/09/14 15:08
  • 9月上旬就轉涼!「晚上免開冷氣」一票人有感 氣象粉專給解答

    今年夏天總是艷陽高照,高溫更是屢破紀錄,不少人也會選擇開冷氣消暑,有著涼風陪伴更好入眠,但近日有網友發現,現在才剛進入9月,晚上就已經不用開冷氣,並好奇詢問「沒人發現嗎?」,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2023/09/12 05:20
  • 1.5度攸關存亡!拜登: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 拿越戰開玩笑挨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結束20國集團(G20)峰會後轉往越南訪問,他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人類目前面臨的唯一生存威脅是「全球暖化」,而危險遠勝核武衝突;他示警,一旦全球氣溫在未來10年、20年內上升攝氏1.5度,達到科學家所說的「臨界點」(tipping point),那就「麻煩大了。」
    2023/09/11 10:33
  • 蘇拉走了海葵接力來台? 熱帶擾動緊牽颱風生成

    強烈颱風蘇拉已經遠離,但台灣的周末依然難以享受晴朗天氣,因為海葵颱風的路徑正處於變化之中,目前整體向南偏,並且向西前進,逼近北台灣機率大增。
    2023/08/31 22:49
  • 125年最強!三級颶風登陸佛州 強灌豪雨2人亡

    周三,颶風「伊達利亞」以三級強度,橫掃佛羅里達州大彎地區,是當地125年以來登陸的最強颶風,最大風速每小時高達201公里。颶風為墨西哥灣沿岸降下豪雨,再加上滿月潮汐變化,出現比平常還高的暴潮,許多城鎮淹成一片汪洋。目前伊達利亞已轉為熱帶風暴,往喬治亞州和南北卡羅來納州前進,可能會降下多達300毫米的雨量,各地嚴陣以待。
    2023/08/31 19:55
  • 生態破壞! 加州原住民「鮭魚季沒魚吃」重建棲息地

    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還有機會翻轉嗎?美國加州的原住民部落,與政府一起努力,恢復當地河流生態,吸引鮭魚洄游產卵,今年秋天更全面禁止捕撈,當地人有信心,再過幾個星期就能看到成效;美國草原鳥類因為土地開發等因素,棲息地縮減導致數量急遽下降,生態學者與當地牧場業者合作,擴大鳥類棲息地;南極洲的帝王企鵝雛鳥,因為防水的外層羽毛還沒發育,去年底海冰迅速融化讓雛鳥大量死亡,也讓當地復育工作更加艱辛。
    2023/08/28 19:59
  • 全球暖化增加食物中毒風險?專家:細菌滋生危險溫度7到60度

    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峰期,而全球暖化更進一步增加食品中毒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食物暴露在20°C,12小時內,會滋生1000個細菌,若環境溫度為30°C,細菌數則多達1億個,毒物科醫師也警告,食品容易在攝氏7度至60度的溫度受細菌感染,因此食物在室溫下,盡量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8/25 22:58
  • 拚2050淨零!英太陽能板破紀錄 美促百億綠能交易

    2050淨零排放,已成各國對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要目標.拜登政府通過"氣候法"後,美商投資集團 紛紛瞄準綠能商機。北美最大"再生能源公司"聯手,其他投資基金,將投入15億美金買風力和太陽能廠;英國則是在政府補貼下,今年太陽能板和"熱泵組件"安裝數,已打破過去的紀錄,比去年同期大增了六成。
    2023/08/25 19:58
  • 生育力、產乳量恐降低!溫室氣體持續排放 10億乳牛受威脅

    一篇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如果全球暖化的情況持續下去,在21世紀末之前全球可能會有逾10億頭乳牛受熱壓力(heat stress)所苦,這將威脅到牠們的生育力、產乳量及生命。
    2023/08/25 18:21
  • 解密日本國民飲料魅力!全新日式麥茶風潮來了!

    締造飲品奇蹟!全球暖化氣溫上升,日本麥茶快速成長台灣人最愛去日本旅遊,2023年4-6月《訪日外國人消費動向調査》報告,台灣人在這段時間赴日旅遊大概有近百萬人次,大家造訪日本一定會發現包裝飲料總是琳瑯滿目,綠茶、烏龍茶、奶茶、紅茶……等,便利店、超市的飲料專櫃裡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茶飲。然而,越來越熱的夏天強化了消費者抗暑需求,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包裝麥茶以穩定的步伐成長,過去七年市場銷售翻倍增長。
    2023/08/25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