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編輯 郭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09:00
赫爾松居民擁抱烏克蘭士兵。烏軍於11月奪回南部重鎮赫爾松,使自從2月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即遭佔領的該城回歸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
赫爾松居民擁抱烏克蘭士兵。烏軍於11月奪回南部重鎮赫爾松,使自從2月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即遭佔領的該城回歸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美國反墮胎示威者在最高法院前慶祝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遭推翻。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4日宣布推翻保障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權力下放至各州政府自行決定是否允許墮胎。(圖/達志影像路透)

肯亞保護區中因乾旱缺水而死亡的大象。東非今年歷經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大量野生動物缺水而死,當地人民也面臨飢荒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
聲援伊朗「反頭巾」示威的抗議者。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似因沒帶好頭巾遭道德警察逮捕致死,國內外都爆發了示威浪潮,伊朗也於12月宣布廢除道德警察。(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棺木被抬出西敏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9月8日逝世,享耆壽96歲,成為在位最久的英國君主,並在9月19日舉行國葬。(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民眾在邊境大排長龍,準備出境。俄羅斯總統普欽於9月21日宣布部分動員,徵召30萬名男性入伍,造成大批民眾出逃俄國。(圖/達志影像路透)

颶風伊恩登陸美國佛州,造成嚴重水患。4級颶風伊恩於9月28日登陸佛州,造成當地逾百人死亡,重建費用估計達50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尼警方向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印尼足球體育館於10月1日時因為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導致踩踏事件,造成逾13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

民眾及救難人員正在幫助梨泰院踩踏事件的傷患急救。南韓梨泰院於萬聖節前夕舉辦慶祝活動,因為場地狹小加上人潮過多而發生推擠踩踏,造成逾1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

中國大陸民眾舉起白紙抗議。新疆烏魯木齊大火因當局嚴格封控而無法及時救災,造成10人死亡,引發民眾對於防疫政策的不滿,全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圖/達志影像路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烏克蘭#南韓#俄羅斯#東非#印尼#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81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