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早療 結果共64筆

  • 女童早療課跳躍跌倒 家長控治療師滑手機

    高雄一名5歲女童,得接受早療課程,月初孩子上物理治療,重複跳躍動作時,不慎跌倒摔斷手,家長指控,治療師在旁滑手機跟別人講話,事後態度消極,身為單親媽媽,得請長假照顧身心俱疲,面對指控院方發聲明強調,當下孩子並沒有表達不適,是治療師主動發現孩子摸著手臂才通報,陪同急診,承諾負擔醫療費,但家長要求賠償3個月薪資,雙方協商中。
    2019/11/20 20:59
  • 2歲兒罹罕病確診遲緩!陳子玄認:比同齡慢1年

    28歲本土劇女星陳子玄和演員陳建隆結婚4年,育有一子恩恩,不過恩恩剛出生就因罹患喉頭軟化症,數次在家無法呼吸、臉色發黑,才1個多月就得動刀,讓陳子玄崩潰到險些憂鬱症。近日她上節目時坦言兒子歷經一連串的疾病,確診是遲緩兒,消息一出讓不少為人父母感到心疼,陳子玄後來透露兒子比同齡小孩「慢了1年」,不過一切都在進步中。
    2019/09/12 09:32
  • 愛子罹罕病、癲癇「臉多次黑掉」!女星認:成了遲緩兒

    28歲本土劇女星陳子玄4年前嫁給男星陳建隆後,生下一子恩恩,先前她曾透露兒子確診罹患喉頭軟化症及癲癇,曾幾度在家缺氧「臉整個黑掉」,讓她崩潰直呼「我都憂鬱症了!」。近日陳子玄上節目談及那段艱辛歷程,連主持人胡瓜都心疼直呼「妳好偉大」,而她也坦承愛子現在是遲緩兒,正在接受早期治療。
    2019/09/11 10:54
  • 「爸爸在天上陪我」! 癌父為聽損兒研發耳鏡後離世

    今年4歲的立蒙,出生第2個月時就被醫院診斷出聽力受損,11個月大就開始到雅文基金會接受早療,知道兒子一出生就得面對這項挑戰,立蒙的爸爸為了幫助兒子和其他聽損兒聽見聲音,因此開始研發耳鏡,不過還來不及陪伴立蒙長大,立蒙爸就因為癌症去世,雖然對於生離死別似懂非懂,但乖巧的立蒙都會說「爸爸在天上陪我!」
    2019/06/16 10:21
  • 韓國瑜版稅風波 李佳芬捐30萬做公益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因為幫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版《跟著月亮走》,雙方因為版稅風波,鬧得不愉快,李佳芬出面說過,實際領到70多萬元,這筆錢都沒有動到,未來會拿出來作公益,照顧弱勢,而就在4日下午,她參加公益團體活動,捐出一張30萬支票,資助早療孩子服務經費,而捐款名義是李佳芬跟韓國瑜。
    2019/05/05 12:58
  • 六月曝「兒2歲前不太說話」 淚談遲緩兒:我神經太大條

    藝人六月和老公李易育有一雙兒女,家庭幸福美滿,今(16日)她出席《謝謝你是我的孩子》紀錄片首映會,為伊甸基金會早療慢飛天使募款,感性的她才看到第一幕就噴淚,自曝兒子Star在2歲前幾乎不太說話,她卻都沒察覺異樣,現在回想才驚覺「如果是我碰到,可能就錯過早療了。」
    2019/03/16 20:44
  • 50元便當分2餐!單親媽苦養遲緩兒:自己餓一點沒關係

    「自己累一點、餓一點也沒關係」。1名單親媽媽平時獨力照顧2歲多的兒子,但孩子被診斷出發展較同齡孩童遲緩,需要接受早療,因此她為了配合治療時間,只能接一些清掃工作,靠著微薄收入度日,但她還是盡力讓小孩吃飽、穿暖,自己則一天一餐或把50元便當分2餐吃,「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好就好了。」
    2018/07/17 22:00
  • 2歲兒子不說話 可愛家庭幻滅了

    李明澐在2歲半時,被診斷出高功能自閉症。紀錄片《一閃一閃亮晶晶》曾記錄下10歲的他,如何早療,如何在人際互動中碰壁、跌跤。8年過去,他從高職畢業了。
    2018/07/16 08:00
  • 婆婆聽從「濟公指點」停止孫女早療 媳婦氣炸:很有事

    婆媳問題自古以來都是難解的習題!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婆婆聽從濟公指示,要她把女兒在醫院的早療課程停掉,連老公也不忙說話,讓女網友氣炸「一家都很有事」。
    2018/06/29 22:47
  • 手創早療教育中心 甘神父盼眼見落成禮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代表政府前往紐約上州,探訪返美靜養的甘惠忠神父。愛台的甘神父念茲在茲一手打造的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期盼返台出席落成祝聖祈福禮,完成心願。
    2018/02/15 15:04
  • 等了54年! 神父領身分證國慶領唱國歌

    台南學甲甘惠忠神父,致力於遲緩兒早療,在台奉獻54年,今年一月他終於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雙十國慶當天還受邀領唱國歌,81歲的神父直呼好困難,光是歌詞就背了好久,這次將與南科國小合唱團一起演唱,雖然緊張,但很開心也覺得非常光榮。
    2017/10/07 11:16
  • 隔代教養觀念難改 孩子發展遲緩竟拜佛

    隔代教養家庭中,祖父母常深信「大隻雞慢啼」,當孩子出現發展遲緩症狀時,經常先求神問佛、尋求偏方。醫師呼籲,發展遲緩孩子應把握3歲前的早療黃金期,可望趕上同齡孩子發展。
    2017/08/15 14:08
  • 無私奉獻!復健科醫師吳炎村 行醫不間斷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的復健科主任吳炎村,13年前加入了若瑟醫院服務,因為醫院是教會醫院,常常要服務很多偏鄉長者,但吳炎村醫師,非常的有耐心,面對病人的問題,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而且在沒有門診的時候,吳醫師還會到早療中心,幫忙協助病童復健、問診,在早療孩子的眼中,他是愛心滿滿的吳爺爺。
    2016/09/24 12:19
  • 「老師打我、掐脖子」 早療特教師遭控虐童

    把孩子送到職能治療所,竟遭到虐打!一名5歲男童祥祥,他的媽媽指控,孩子有自閉症,送到北市一間職能治療所就讀,但小孩回家時手臂上出現許多咬痕,一開始還以為是小孩自己咬的,後來調閱職能治療所監視器才發現,這些都是早療特教老師「咬的」,而且還不斷毆打小孩。
    2016/07/02 11:59
  • 「擺位椅」保護帶勒頸! 5歲女童送醫不治

    一名5歲的女童因為發展遲緩,被家長送到社福機構附設的幼兒園早療班,但是在24日午休時,女童因為容易躁動,被老師安置在「擺位椅」上面,等到午休結束,老師才發現女童被保護帶勒到頸部窒息,最後送醫不治。現在家長就說,原本是用來固定患者的擺位椅,卻意外奪走女童性命,質疑是人為疏失。
    2015/08/25 17:55
  • 「擺位椅」保護帶勒頸! 5歲女童送醫不治

    新竹一名5歲的女童,因為發展遲緩,被家長送到社福機構附設的幼兒園早療班,但是在24日午休時,女童因為容易躁動,被老師安置在「擺位椅」上面,等到午休結束老師才發現,女童被保護帶勒到頸部窒息,最後送醫不治。
    2015/08/25 12:58
  • 快訊/早療童遭保護帶勒頸亡 擺位椅奪命

    新竹縣關西鎮某幼兒園早療班,傳出一名5歲張姓身心障礙女童,被座椅保護帶,勒頸窒息悲劇!當天午休後,老師發現女童整個癱軟,滑落在椅子旁,原本應該放在屁股的坐墊,竟擺在女童頭上,脖子也因此被保護帶勒住,雖然老師合力做CPR急救,不過在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15/08/25 10:43
  • 隋棠邀大眾獻愛心 關懷遲緩兒

    公益大使隋棠,呼籲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關懷遲緩嬰幼兒。 這已經是她第4次擔任公益大使的角色,這4年來,她看到原本行動不自主、語言表達艱難的遲緩兒小朋友們,在專業的照護中有明顯的進步,讓她非常震撼與感動,希望大家獻出愛心,關愛遲緩嬰幼兒的早療教育,分攤遲緩兒家庭的負擔,讓更多遲緩兒,能夠早一點自主自立
    2014/12/12 18:43
  • 趙文崇關注偏鄉早療 獲醫療奉獻獎

    南投基督教醫院前院長趙文崇,長期關注偏鄉兒童早期醫療,獲第24屆醫醫療奉獻獎。2004年成立兒童成長中心,還親自帶隊,從水里、草屯、仁愛開始,進到原鄉部落,足跡遍及南投11個鄉鎮。
    2014/10/25 11:07
  • 為遲緩兒辦學 美籍甘神父心願社會響應

    美籍神父甘惠忠,籌建「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經費估計需8千8百萬元,今天薛伯揮基金會捐出1000萬。
    2014/09/13 15:02
  • 保養品業者做公益 幫助嬰幼兒早療計劃

    幫助遲緩兒,保養品業者舉辦公益活動。
    2013/11/22 07:40
  • 【一步一腳印】上山愛孩子的老師

    鄭吉紹群學柔道很吃苦,媽媽很心疼,知道兒子的教練很照顧他,媽媽才放心。伊甸早療老師黃春香:「孩子從小我就離開他們,沒?到自己的孩子,我很遺憾。」
    2013/06/16 22:44
  • 【一步一腳印】耐心陪伴早療兒

    28歲的莊馥華,19年來,都會定期向她的語言治療師曾淑芬報到。
    2013/03/31 22:25
  • 都是圓臉、幼苗 傳北市府抄襲部落客

    台北市社會局早療中心為了契合兒童主題,特別選用頭上有小幼苗的圓臉娃娃當LOGO,沒想到卻有部落客抱怨這圖跟他的創作太雷同,質疑有抄襲,不過社會局表示,早在96年就請廠商製作出這圖案,部落客則是在97年才推出作品,時間比較早,而專家也認為,兒少相關圖案版本來就常用圓形跟幼苗當元素,只能說是創意想法相近,說不上是抄襲。
    2012/10/22 12:08
  • 【醫療奉獻獎】推早療20載 美神父守護慢飛天使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早療教育對於發展遲緩兒童的重要性,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國內最早推動的先趨是一位美國神父甘惠忠,他的二妹也是一位慢飛天使,加上來台傳教時,看到很多身心發展遲緩兒童,無法獲得醫療教育而被放棄,他特地回美國進修特殊教育,並在民國79年開辦第一個早療機構,推行融合教育,讓發展遲緩兒童能跟正常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無私的奉獻,也讓他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12/09/04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