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文崇關注偏鄉早療 獲醫療奉獻獎

記者 陳和琳 黃茂松 / 攝影 江俊彥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5 11:07

南投基督教醫院前院長趙文崇,長期關注偏鄉兒童早期醫療,獲第24屆醫醫療奉獻獎。2004年成立兒童成長中心,還親自帶隊,從水里、草屯、仁愛開始,進到原鄉部落,足跡遍及南投11個鄉鎮。

趙醫師巡視病房,關心小朋友病情,仔細聆聽。埔里基督教醫院醫師趙文崇:「感冒喔,有沒有抽筋。」

小女童雙腳無力,耳朵聽不到,趙醫師關注偏鄉兒童早期醫療,在埔里基督教醫院服務,2004年在院內,設立兒童成長中心,還帶領團隊,親自上山,進到原鄉部落。埔里基督教醫院醫師趙文崇vs.小朋友:「這個是什麼?草莓,對。」

趙醫師坐在小朋友旁邊,拿著圖卡教具,耐心指導小男童,每2個星期上山一次,從水里、草屯、仁愛等地開始進行,足跡遍及南投11個鄉鎮。校方:「不管是老人學校還有小朋友,都照顧的非常盡力。」

學校老師表達感謝,但趙醫師說,這麼做是應該的,環境對於孩子的學習發展很重要,不少偏鄉家庭結構不健全,學習環境刺激不夠,導致孩子出現學習發展遲緩。埔里基督教醫院醫師趙文崇:「看到小孩子他的生命力很豐富,他雖然病懨懨的,但你給他適當的診斷|跟適當得處理,他馬上就可以恢復。」

趙醫師64歲,長期關注偏鄉孩童早期醫療,獲得第24屆醫療奉獻獎,他說阿公是藥劑士,父親是留日的醫師,自己耳濡目染,選擇小兒科,這些年他深入偏鄉不斷宣導教育觀念,也在各教育大學特教系所研習會,要特教師教導班上孩子如何跟特殊的孩子相處,對的事,努力去做就對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48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