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54年! 神父領身分證國慶領唱國歌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7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1:58

台南學甲甘惠忠神父,致力於遲緩兒早療,在台奉獻54年,今年一月他終於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雙十國慶當天還受邀領唱國歌,81歲的神父直呼好困難,光是歌詞就背了好久,這次將與南科國小合唱團一起演唱,雖然緊張,但很開心也覺得非常光榮。


 

甘惠忠神父:「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一心一德,貫徹始終,我覺得我不會唱歌,我唱得不好。」

認真的表情唱著中華民國國歌,儘管有點笑場,但神父還是努力把國歌唱完,高齡81歲的台南學甲的甘惠忠神父,今年一月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變成台灣人,受邀在國慶大典和堪稱天籟的南科國小合唱團一起獻唱。

乾淨優美的合聲,南科國小合唱團今年奪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冠軍,受邀到奧地利參加世界和平音樂會,要跟這些小小朋友合唱,10多歲和81歲的反差組合,甘惠忠神父說自己壓力好大。
 

甘惠忠神父:「很怕我要求太多了,(唱國歌)真的不簡單。」

和美國國歌相比,神父覺得中華民國國歌更艱澀難懂,需要靠頭腦硬背讓他吃足苦頭,這次能站上雙十大典舞台,主要是肯定神父致力於推動遲緩兒早療,在台默默奉獻54年,加上神父一月份拿到身分證,讓他好開心又興奮。

甘惠忠神父:「可是他邀請我,我認為很光榮。」

不過因為神父扭傷腳踝,行動還不是很方便得靠輪椅,所以和南科國小合唱團到現在還沒有一起合唱過,只是各自埋頭苦練,不過靠三軍大樂隊寄來的原聲帶練唱,雙方都很期待國慶日當天的演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甘惠忠#神父#國慶#領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70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