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位椅」保護帶勒頸! 5歲女童送醫不治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竹一名5歲的女童,因為發展遲緩,被家長送到社福機構附設的幼兒園早療班,但是在24日午休時,女童因為容易躁動,被老師安置在「擺位椅」上面,等到午休結束老師才發現,女童被保護帶勒到頸部窒息,最後送醫不治。

老師抱著女童的身體,相當著急,這時女童四肢無力被老師抱在手上,一動也不動。

送上救護車後,救護人員趕快實施CPR,不過當時檢查,女童的脈搏、心跳都已經停止,經過急救女童還是宣告不治。

關西消防分隊隊員侯俊煜:「有給她疼痛刺激,也都是沒有感覺。」

原來這名5歲女童,因為發展遲緩,被家長送到社福機構幼兒園的早療班,在24日下午2點家長卻接到通知,說女兒出了狀況被送到醫院。

家屬:「他是跟我們講說有要急救,要趕快叫我們過去看,他說狀況非常不好。」

接到噩耗,家屬不敢相信,女童死因居然就是這一張「擺位椅」,張姓女童到現在5歲不會說話,而且患有水腦症還動過手術,也因為發展遲緩,有溝通的困難,加上容易躁動也怕黑。

也因為怕黑,所以每天中午睡午覺時,都會把女童安置在「擺位椅」,背對同學,用安全帶保護並且固定,讓女童的臉可以朝亮窗戶亮光的地方。

去年10月開始,女童就被安置到早療班接受治療,並由37歲的黎姓教保員負責照料,24日下午黎姓老師醒來,發現女童的頭部滑落到擺位椅的坐墊上,被保護帶勒住,下午2點02分老師通報救護車,2點07分救護車抵達事故現場,緊急實施CPR救護,23分到院,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院方:「當下可能是有綁好,可是因為小朋友會掙脫,或許掙脫過程當中,綁的沒有那麼牢靠。」

家屬懷疑,女童死因不單純,因為當天整個班上只有3個學童,2個老師照顧3個學童卻發生意外,現在家屬報警,要檢警徹查意外發生經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早療班#擺位椅#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83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