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私奉獻!復健科醫師吳炎村 行醫不間斷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15:35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的復健科主任吳炎村,13年前加入了若瑟醫院服務,因為醫院是教會醫院,常常要服務很多偏鄉長者,但吳炎村醫師,非常的有耐心,面對病人的問題,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而且在沒有門診的時候,吳醫師還會到早療中心,幫忙協助病童復健、問診,在早療孩子的眼中,他是愛心滿滿的吳爺爺。

穿白袍、戴眼鏡的吳醫師,看到病人被攙扶著進門,親切的上前關心,等到病患坐下了,他才跟著坐,他是若瑟醫院的復健科主任吳炎村,面對病人提出的問題,他總是像這樣有耐心的一一回答,這樣的態度,不只對年紀大的長輩,對小朋友更是如此。

 

蹲在小弟弟旁邊,邊看他的腳掌,邊回答家長的問題,吳醫師細心的解說,讓病患家屬安心不少,和吳醫師共事過的同事,更是對他的態度,讚譽有加。

醫院同事張雲秋:「有時候我們自己也會當他的病人,他在門診的時候,超有耐心,願意聽病人講話,不只是醫生一直講,他的個性不會急。」

其實吳醫師,每周除了星期二之外,天天都有門診,但他還是每個月,都會抽空到斗六早療、雲林特教學校、四湖早療,幫忙孩子們問診、做復健。
 

吳醫師除了是早療孩子,心中充滿愛心的吳爺爺,平常為了維持科內的氣氛,還時常舉辦小聚會,就連身體不舒服,也從不間斷,今年67歲的吳醫師,其實去年本來計畫退休,但擔心業務量大,另外一名醫師無法獨力負擔,在董事會跟院長的勸說下,接受續聘,繼續替病人服務。

若瑟醫院復健科主任吳炎村:「啟發我的是以前兩位院長,他們是外國人都能奉獻一生,為什麼我們台灣人不可。」

吳醫師身體力行,若瑟醫院的院訓,「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對待病人從不表現一絲不耐,他說能夠一路走到現在,太太的支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脫下醫師袍的吳炎村,平常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打桌球,他參加醫院組成的桌球社,跟同事到處比賽,得過不少獎,還會跟太太、醫院同事一起爬山,攻上合歡山,他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未來一定會繼續為病人服務下去。

圖/翻攝自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炎村#醫師#奉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6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