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日租 結果共305筆

  • 2次勒令歇業照開! 3間非法旅宿遭斷水斷電

    台中市觀旅局,全面稽查旅宿業者,其中135間違規依法開罰,但有3間已經2次勒令停業仍持續經營,被祭出斷水斷電的處分,旅客說上午還正常營業,沒想到下午就被強制停業,附近鄰居則抱怨,說業者非法經營日租套房,造成社區髒亂、吵鬧,先前勸導過但都沒改善。
    2019/08/31 21:00
  • 租金喬不攏! 攤商槓上房東當街互罵

    市場攤販為了租金,槓上房東!台北市民生社區的新東街市場,有房東把店面以及前方的騎樓轉租給二房東,但有幫派份子就看上轉租利潤大,承租後抬高價格,讓攤商無法負擔昂貴租金,最貴的一攤月租金,就高達15萬元,由於現場是私人地,市場自治會也無法實際介入,只能居中幫忙協調。
    2019/08/06 12:32
  • 鑰匙也能到超商存取! 遭疑助長「日租套房」

    超商龍頭跟加拿大共享經濟業者合作,在超商提供「存取鑰匙」的服務,第一階段鎖定北市鬧區,特別是西門町的據點最多!儘管方便,卻也被質疑,是不是為「日租套房業者」開巧門,對此,北市觀傳局表示,如果接獲檢舉,又日租套房業者使用服務,一定會要求業者配合調查,提供房東資料。
    2019/08/05 19:44
  • 民宿爆違法營業7年多 遭強制斷水斷電

    高雄市一家違法日租業者,從101年起陸續遭人檢舉,觀光局雖然開出22張罰單,一共265萬罰緩,但業者不僅沒繳,還因為脫產,法院無法強制執行,觀光局1日會同台電以及自來水公司,實際來到違法的民宿外,執行斷水斷電處分,並且強制勒令停業。
    2019/08/01 20:22
  • 遏阻非法日租套房 高市祭出斷水斷電

    對於經多次裁罰後仍繼續經營的非法日租套房,高雄市府觀光局今天會同警察局、台電公司等,對業者採取斷水斷電措施,並持續稽查取締及定期清查各大訂房網站的非法旅宿業者。
    2019/08/01 17:03
  • 非法日租搶商機! 危及合法旅宿業、住宿安全

    非法日租套房猖獗,在台灣已經嚴重影響合法的旅宿業者,全台光是非法日租營業規模就多達300億元,更重要的是影響消費者的權益,不過裁法並非趕盡殺絕,截至108年6月30日止,北市輔導非法旅館轉型合法也有119家,只是前提是在建管、消防都是安全的情況下。
    2019/07/27 00:46
  • 怎只有機器!中繼機房轉接躲查緝 警揪嫌

    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梗始終沒有階段過,警方鎖定發話位置埋伏逮人,但衝進機房,卻發現裡面根本只是一個中繼站,大多沒有人,原來詐騙集團為了省話費和增加警查緝難度,現在會特地架設「中繼機房」,找來話務商車手協助幫忙2到3天就換點,還隱身在日租套房或是車上,因為它方便攜帶,而像這樣的節費盒,轉接後就變成台灣手機號碼,很容易讓被害人上當。
    2019/07/22 20:47
  • 高檔社區搞日租 仙氣正妹年賺千萬

    韓國的旅遊實境節目《花漾爺爺》因曾經到台灣取景,造成韓國人一股瘋台灣熱潮,去年來台旅客就有102萬人次,今年5月為止也有32萬韓國旅客訪台,但因為多數韓國遊客不擅英文,結果曾在談話性節目《WTO姊妹會》擔任節目錄影班底的韓國正妹Jessica看準這個「商機」,以二房東的名義經營非法民宿,專收韓國遊客,單靠房租收入,每年爽賺千萬元。
    2019/07/22 12:29
  • 85大樓上演「格鬥賽」 2打2再叩友助陣

    高雄八五大樓,有飯店和商辦,也有日租套房,出入較為複雜,就傳出外地遊客半夜喝完酒,兩派人馬從12樓轉乘處,一起搭上樓的電梯,其中一方有人踢了電梯門一腳,引起對方不滿,爆發衝突,約20個人在13樓電梯口打成一團,警方還來噴辣椒水制伏,當場逮捕4人。
    2019/06/26 20:16
  • 快訊/Uber條款上路! 自救會擬發動3千輛圍總統府

    「Uber條款」昨天上路,要求租賃車輛必須以日租或時租的方式計費,最低起租時數為一小時,並且將在10月9號開始進行執法,對此,網路叫車平台駕駛自救會說,預計一到兩周內,會發動大規模抗爭,不排除發動3000輛Uber包圍總統府。
    2019/06/10 09:28
  • 快訊/交通部通過Uber條款 計費門檻1小時起跳

    最新消息!交通部傍晚通過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一,也就是被視為Uber條款,內容明訂未來與租賃業者合作的資訊平台,必須以日租或時租計費,也就是說最低1小時起跳收費,而且租賃車不可巡迴和排班載客,並須造冊列管駕駛人跟車籍資料,提供相關單位稽查,相關規定將在六月初公告,三天後生效,最快10月8日開始正式取締,違者開罰9千到9萬元。
    2019/05/31 21:18
  • 丟雞蛋、肢體推擠 不滿Uber條款駕駛抗議

    行政院將在這週五拍板,Uber條款,而這個條款通過後,也將規定租賃業者只能夠以每小時,或是日租計費,而且最低的起租時間至少要一小時,如果違反最高可以罰9萬元,這也讓Uber駕駛相當不滿,今天下午大約40名自救會成員,帶著雞蛋到行政院前抗議,跟警方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
    2019/05/29 20:52
  • Uber抗議修法 交通部:落實分業管理

    交通部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定租賃車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引發Uber駕駛抗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重申,這是為了落實分業管理。
    2019/04/22 12:00
  • 快訊/觀光局獎勵檢舉違法日租 竟未編預算

    觀光局去年底公布實施,獎勵辦法,只要檢舉違法日租套房,裁處確定,而且實收罰鍰金額,在十萬元以上,就可獲一成五檢舉獎金,罰鍰超過50萬則是一成,最高可以領十萬元,但有旅宿業者痛批,部分地方政府根本沒有編列預算,今年民眾檢舉也沒有獎金可拿,對此觀光局回應,已經著手協調,預計今年規劃預算,明年不會再發生同樣問題。
    2019/04/17 09:07
  • 重罰!網路平台刊「非法日租」 將連坐罰200萬

    非法日租套房問題越來越嚴重,不管是Airbnb或Booking.com,都有非法房源,引發合法旅宿業者不滿,觀光局宣布新的草案,不只提高非法業者罰鍰上限,到達4倍,協助刊登的平台也會面臨200萬罰鍰。而像是新加坡,因為前年修法的時候,違法經營最高罰400多萬,因此房客入住時,還被要求要假裝是屋主的朋友。
    2019/03/27 14:23
  • 非法旅宿罰鍰上限擬增至2百萬 網路平台一併罰

    交通部今天預告「發展觀光條例第五十五條、第五十五條之一修正草案」,將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罰鍰上限提高至新台幣200萬元,刊登非法旅宿業廣告的網際網路平台,也一併處罰。
    2019/03/26 17:33
  • 高級別墅淪為日租民宿? 住戶抗議太吵

    高雄市觀音山上的「義大別墅」,每棟售價6000萬以上,但居民指控,建設公司以「保證回租」的方式出售,把社區內17間別墅變成民宿日租套房,由於租客經常深夜開趴大聲喧嘩,讓住戶不堪其擾,多次反應都未見改善,因此,住戶們掛起白布條抗議;建設公司表示,社區內目前僅一間民宿,現在已經要求民宿停止營業。
    2019/03/20 14:02
  • 祝我爸生日快樂! 兒登路邊看板 萬通電話湧入

    美國一名克里斯多弗(Christopher Ferry)和弟弟麥可(Michael Ferry),為了讓幫有個難忘生日,竟然在6日租下一塊公路看板,並在上頭公布爸爸的手機號碼,希望其它人能獻上祝福,沒想到竟有超過2萬通電話、3000封簡訊湧入他的手機。
    2019/03/14 19:00
  • 股市名人女兒欠租11萬 旅館業者提告趕人

    股市名人雷伯龍的女兒雷霏,向新北市一間旅館,承租一間日租套房,卻從去年四月開始,積欠房租一共11萬6千多元,還將雜物堆放在走道上,阻礙通行,業者多次勸導以及催討無效,提出告訴,法院審理後,判雷霏敗訴,除了必須償還積欠租金外,還得按日給付租金,直到搬離為止,以及清除雜物,全案可以上訴。
    2019/03/07 13:00
  • 交通部加強管理 UBER:支持網約多元小客車案

    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加強管理租賃業與UBER合作,規範以日租或時租計費。UBER今天表示失望,強調營運模式符合法規,並支持網約多元小客車為可研議方案。
    2019/02/23 12:51
  • 交通部加強管理UBER 租賃業不滿要求撤回

    交通部昨天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加強管理租賃業與UBER的合作,規範以日租或時租計費,防止UBER藉與租賃業合作,實際經營計程車,租賃業卻不滿,今天要求交通部撤回。
    2019/02/22 17:46
  • 快訊/Uber條款研擬上路! 禁巡迴攬客、起租1hr

    最新消息!計程車和Uber誓不兩立、紛爭已久,據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指出,交通部將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文規定Uber不得將租賃車巡迴排班,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交通部也證實相關規定,預告期2個月,希望廣納各界意見。
    2019/02/21 18:05
  • 超傻眼! 網站訂房入住才發現電視壞掉、蓮蓬頭噴水

    高雄王小姐在春節期間,帶著一家大小11人,到台中逢甲玩,在訂房網站訂了3間房,總共花了1萬8千元,但入住後,床板不平,蓮蓬頭還漏水,三間房,有兩間房電視不能看,讓王小姐很傻眼,雖然業者打折,但原本計畫要玩三天兩夜的行程,因為房間問題,她們只住了一夜,就回高雄,而且在台中逢甲的日租套房和民宿,全都不合法。
    2019/02/19 20:28
  • 毒窟大數據分析!點變圓 警常臨檢抓毒

    持續追蹤,為了更有效率查毒品,台北市警方也將過去10年,曾破獲毒品的區域,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西門町和林森北路,時常聚集吸毒人口,研判萬華因為有許多日租套房,毒販到這把毒賣給年輕人,而中山區由於聲色場所多,有買毒的客群,員警只好不定時在這些熱區擴大臨檢,嚇阻吸毒歪風。
    2019/01/30 18:35
  • 囂張!專挑日韓客 陸籍扒手「走到哪跟到哪」

    這群大陸籍扒手專挑高消費能力的日韓客下手,而且行徑相當囂張,一旦鎖定目標,不管對方去哪他們就跟到哪,而且他們犯罪手法相當有組織,不只會兵分多路來台,落地後住好定又男查緝的日租套房,再利用帽子顏色混淆視聽,沒想到百密一疏,來台次數太頻繁,引起員警注意,最後還是落網。
    2019/01/08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