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鑰匙也能到超商存取! 遭疑助長「日租套房」

記者 吳姝叡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9:44
圖/TVBS
圖/TVBS

超商龍頭跟加拿大共享經濟業者合作,在超商提供「存取鑰匙」的服務,第一階段鎖定北市鬧區,特別是西門町的據點最多!儘管方便,卻也被質疑,是不是為「日租套房業者」開巧門,對此,北市觀傳局表示,如果接獲檢舉,又日租套房業者使用服務,一定會要求業者配合調查,提供房東資料。

記者張允曦:「輸入完密碼後,按下確認鍵,鑰匙盒就會打開來,像使用一般的置物櫃一樣簡單,這是超商進軍共享經濟的第一步。」

 

加拿大業者進軍台灣市場,跟Airbnb和Booking.com合作,提供房東寄存鑰匙和房客取用鑰匙的服務,第一階段鎖定中正、萬華、信義、大安,特別是西門町一帶據點特別多,這項服務就被質疑,是不是讓日租套房業者經營生意更方便?

圖/TVBS

北市觀傳局科長陳雅慧:「Keycafe(加拿大業者)如果不是實際的日租(套房)經營者,沒有辦法依照發展觀光條例裁處,但我們可以依照發展觀光條例,請Keycafe提供日租的相關資料,包括這些日租業者的身分。」

 
北市觀傳局表示,如果接獲檢舉,有日租套房寄存鑰匙,一定會要求業者配合調查,否則能依法開罰。

實際操作寄存鑰匙,屋東必須留下聯絡資訊,也能選擇是否要求確認房客身分,再靠專屬鑰匙圈來認證鑰匙,把關還算嚴謹。

圖/TVBS

北市觀傳局科長 陳雅慧:「的確在台北市有一些小型旅館,為了節省人力成本,在研議撤掉夜班,讓旅客採自助的方式入住,如果Keycafe可以提供這樣的解決方案,其實也是一條便民的路。」

業者私下表示,是單純提供服務的第三方平台,房源的合法性,由Airbnb和Booking.com把關,除了房間鑰匙,以日本為例也能寄存汽車鑰匙,主要還是著眼在共享經濟,未來能有更多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鑰匙#寄存#業者#房間#共享經濟#Airbnb#日租套房#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86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