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停駛、店停業、垃圾桶停用 G20讓日本民眾生活停擺


發佈時間:2019/06/28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22:30
大阪城天守閣將在27日到28日暫時閉館。示意圖/TVBS
大阪城天守閣將在27日到28日暫時閉館。示意圖/TVBS

國際經濟合作論壇G20高峰會今起在日本大阪登場,各國政要齊聚相當盛大,但也因此讓日本居民哀聲連連,原因是交管造成交通大打結,連帶巴士停駛、車站關閉,同時也波及物流,許多商店因進貨困難只好暫時停業,東京圈車站的投幣式寄存櫃和垃圾箱也都暫停使用,部分地區還因此停班停課。1場高峰會著實讓日本居民與遊客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G20高峰會在日本大阪召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雖然G20高峰會於大阪舉行,但為了加強警備,進行了大規模的交通管制,影響範圍已從大阪擴大至全國。從大阪開往東京、名古屋和四國等的高速巴士被迫停運或繞路行駛;高速巴士企業WILLER EXPRESS也在27至30日直接關閉大阪市內的車站。許多觀光景點也因配合高峰會進行關閉,不只影響到日本居民,更造成訪日觀光客的不便。

這期間不只交通不便行程受阻,大阪府吹田市的和食店業者更表示,大規模交通管制導致食材進貨的困難「若無法採購直接配送的真鯛等鮮魚,便無法照常營業」店家雖受打擊,但也是別無選擇。不只大阪,日本各地不少料理店也都有此情況發生,無奈選擇於27至30日暫時歇業。

大阪部分路段封閉,停班停課,高速公路罕見淨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為了防止在其他地區曾發生過的恐怖攻擊,地鐵站也關閉了東京圈共109個主要車站內的投幣式寄存櫃和垃圾箱,此舉也讓民眾埋怨突然停用垃圾桶,相當不方便,也不能在車站裡吃便當了。
 

報導指出,由於G20高峰會期間前後都影響著交通配送貨物時間,因此恐怕將會持續延燒,波及到已經開始舉辦中元節採買活動的各地商家。民眾無奈表示,雖然造成不少困擾,但在閉幕前也只能忍耐。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高峰會#日本大阪#交通管制#投幣式寄存櫃#垃圾桶#暫停使用#日本料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3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