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窟大數據分析!點變圓 警常臨檢抓毒

記者 謝宜倫 韓上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9:51

持續追蹤,為了更有效率查毒品,台北市警方也將過去10年,曾破獲毒品的區域,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西門町和林森北路,時常聚集吸毒人口,研判萬華因為有許多日租套房,毒販到這把毒賣給年輕人,而中山區由於聲色場所多,有買毒的客群,員警只好不定時在這些熱區擴大臨檢,嚇阻吸毒歪風。

圖/TVBS

 
警方vs.嫌犯江謝姓男子:「來,你睡在那邊,你說一下。」

來到毒販位在桃園的住處,警方當場發現大量毒品。

警方vs.嫌犯江謝姓男子:「三可以請求調查,有利證據。」

 
類似這樣抓毒的場面,天天都有,這回警方在江謝姓男子的住處,發現咖啡包和K他命,他疑似想趁春節大撈一筆,東西還沒賣,人先被抓。

圖/TVBS

台北市松山民有所所長王中大:「想要利用過年期間,毒品警方查緝不嚴,國內一些毒蟲預見,(藥腳)手頭比較寬裕,想趁此機會來大撈一筆。」

查緝毒品除了靠線索,線上盤查也很重要。像中山區這棟住商混和大樓,附近的街道經常也可以看到員警臨檢。

記者謝宜倫:「遭鎖定的這棟大樓,其實是一個住商混合大樓,可以看到一樓是商家,但是樓上包含了飯店餐廳工作室,甚至連住家都有。」

員警會鎖定這邊日夜加強臨檢,其實有所依據,點進地圖熱區,每一個點代表查獲毒品案件,集中形成一個圓,10年來,查獲毒品的位置,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到熱區,就是酒店多的中山區林森北路和萬華的西門町,毒販到會到這兩個地方交易,因為這裡日租套房多,又是聲色場所,出入人口比較雜,毒蟲可能窩在治安死角吸毒。

圖/TVBS

毒蟲vs.警方:「(這個打不開),(這不好啦),這可以打開,我記得這可以看,你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毒品)。」

 
靠累積數據,不時盤查就有斬獲,想在住商混和大樓吸毒販毒的,別僥倖,哪天遇到臨檢,法辦的,就是你。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日租#套房#毒販#臨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29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