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宿爆違法營業7年多 遭強制斷水斷電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0:22

高雄市一家違法日租業者,從101年起陸續遭人檢舉,觀光局雖然開出22張罰單,一共265萬罰緩,但業者不僅沒繳,還因為脫產,法院無法強制執行,觀光局1日會同台電以及自來水公司,實際來到違法的民宿外,執行斷水斷電處分,並且強制勒令停業。

圖/TVBS

 
每個樓層門鈴按過一遍,透天厝沒人回應,市府人員隨即下令,要台電和自來水公司人員,即刻斷水斷電,因為這不是一般的民宅,而是違法經營的日租套房。

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行政執行法第28條規定,斷絕營業所必須之自來水及電力。」

記者:「4層樓高的日租套房,隱身在巷弄之間,不過可以仔細看,裡面現在漆黑一片,因為現在爆出這個民宿是違法經營,因此觀光局已經將它斷水斷電。」

 
臉書上還能看到日租套房的實景照,而負責人在高雄一共有7處民宿,從101年開始遭民眾檢舉違法,7年來陸續被開出22張罰單,裁罰265萬元,但是他遲遲不繳,並且以脫產為由,法院無法強制執行,觀光局最終在1號祭出斷水斷電措施,勒令業者強制歇業。

圖/TVBS

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這個業者他其實,這7處都不是他自己的所有權,他都是去租房子,來做這樣子日租套房的經營。」

前民宿負責人林先生:「我就是安安心心的,也不偷不搶、不拐不騙,就做我的民宿,每天招來全世界各地的好朋友,結果我卻是被斷水斷電。」

雖然民宿緊鄰瑞豐夜市,地理位置相當方便,但根據現行法規,都市地區只有在人文古蹟附近,才能核准開設日租套房或民宿,業者則出面抱怨,對於民宿的限制過多,而他也不是故意不繳罰鍰。

圖/TVBS

前民宿負責人林先生:「這個股東借一下(錢),那個股東借一下,那邊籌一下錢,那邊籌一下錢,所以你說我刻意嗎,其實我不是,我不是刻意要去脫產,是因為我都沒有錢,都欠人家錢了我怎麼可能去還。」

根據了解,高雄市今年1到7月,已經針對79家違法業者開罰,裁罰金額大約1353萬元,不過許多日租業者都是和遊客,透過LINE或臉書私下聯繫,增加市府人員的追查難度,如今祭出強硬手段開鍘,違法民宿不得再營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違規#停業#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9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