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日本研究 結果共124筆

  • 超級強震來襲?日本研究:海底板塊下滑 這區域最危險

    由於台灣位於板塊交接處,因此地震頻傳,在歷經921、花蓮大地震後,民眾們紛紛擔憂下一次的大地震,是否又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根據日本科學家最新研究,日本的海槽海底板塊下滑50公尺,極有可能是超強地震的徵兆。
    2018/04/02 18:34
  • 醫療最強「豬隊友」!養殖器官拯救人類

    日本科學家在豬身上研發出適合移植到人體的器官,假如需要移植器官,未來或許可以直接從豬的身上取用!
    2018/03/12 18:10
  • 因應北韓危機 日本研究軍艦撤僑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日本政府正審視,一旦朝鮮半島危機造成機場關閉,要如何自南韓撤出約6萬日本公民的計畫,包括以軍艦輸運。
    2018/01/16 13:27
  • 冬天冷颼颼!保暖3部位 防心肌梗塞

    正逢大寒時節,嚴冬威力達到最高峰,血壓高高低低不穩定,當心心血管疾病找上門。日本研究發現「頭寒足熱」,可控制神經運作、順暢血液,因此建議3個保暖重點部位常保身體健康。
    2017/12/18 12:58
  • 擺脫過敏人生!每天喝可可 加「它」快速緩解

    每到換季總是皮膚搔癢、狂打噴涕過敏不舒服嗎?日本研究發現可可加入紫蘇成「紫蘇可可」,能有效預防與減緩過敏疾病。
    2017/12/15 19:01
  • 鑰匙總找不到? 睡前做這件事助腦部回春

    上一秒才被交待任務轉個身就忘了要做什麼、鑰匙總是忘記帶出門,那你可要當心這是老化造成健忘的徵兆,根據日本研究,只要維持良好睡眠品質有助於大腦修復與整理記憶,睡前若再泡溫水澡,更能幫助大腦回春,預防失智不再健忘!
    2017/11/24 19:01
  • 最古老生命遺跡恐找到了 距今39.5億年

    日本研究人員27日表示,在加拿大發現最古老生命的化石證據,地球39億5000萬年前可能就存在原始生命。
    2017/09/28 09:14
  • 細菌救人命!日本研究:細菌可望能減輕地震與海嘯

    今年日本政府從歷年來的地震史判斷,未來30年內約有六到七成的機率發生震央位於南海海槽的地震,而且強度將會高達芮氏八至九級! 由於和南海海槽和沖繩的琉球海溝(西邊鄰近台灣)相連,屆時台灣也會受到影響!
    2017/08/29 06:20
  • 二戰日本沉艦 靠海底聲納定位確認

    這幾年水中考古大有進展,5天前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的團隊才拍到二戰遭日軍擊沉的軍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現在日本研究團隊也開始潛入日本長崎縣沿海,要拍二戰後被美軍接收擊沉到海底的24艘潛艦,其中一艘伊58就是當初擊沉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的軍艦,現在因海底調查技術進步,也讓沉在海底的二戰歷史重見天日。
    2017/08/24 20:09
  • 日本推動食品交流 組團赴日參訪

    為了促進對日本的交流與理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JENESYS 2017」(日本研究)團,第一團邀請台灣大學生及研究生30人,12日赴日本進行食品、飲食方面的交流參訪。
    2017/07/05 16:17
  • 亞洲人容易罹癌? 未來新增病例亞洲佔一半

    亞洲人是不是比較容易得癌症呢?國際癌症研究署最新報告,顯示全球癌症病例急速增加,預估未來20年罹癌人口將暴增7成,而且其中可能有一半以上的病例會來自亞洲,不過日本研究發現,多喝綠茶或許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2016/12/30 22:38
  • 減肥新招!喝地瓜水 含「縮胺酸」抑制食慾

    市面上有賣紅豆水、黑豆水、薏仁水,但你有聽過「地瓜水」嗎?日本研究發現,地瓜水含有「縮胺酸」,能抑制食慾,對減肥有幫助,國內減重醫師也認為,縮胺酸是介於胺基酸跟蛋白質中間的物質,確實能抑制食慾。
    2016/12/14 17:18
  • FOCUS/103歲踩腳踏車出門蹓躂 每天10公里

    日本研究發現,百歲人瑞之所以能健康長壽,一個很大的特徵是身體的「慢性發炎」數值比一般的高齡者低,有人甚至只有平均值的10分之1,這裡講的「慢性發炎」也就是導致心臟疾病、動脈硬化的原因,歐美研究則指出,想要抑制「慢性發炎」,除了讓身體多活動、促進循環代謝之外,飲食也是關鍵;比較養生的觀眾,相信對地中海飲食不陌生,典型的地中海飲食,以魚類、橄欖、堅果、蔬果為主,這些食材富含脂肪酸跟多酚,就有抑制慢性發炎功效。
    2016/11/24 19:49
  • FOCUS/暴漲12倍面積「西之島」 日本人首登勘查

    位於東京南方1000公里處,有一座叫西之島的火山島,在過去2年因為頻繁火山活動,噴發出的大量熔岩,不但幾乎將原本的島覆蓋,更讓整座島的面積擴大了12倍,也就是有57個東京巨蛋的大小,而就在上週四,日本研究團隊首度登上了西之島進行勘查,除了採集樣本調查火山噴發的組成結構之外,令研究人員最意外的是,這座火山島上的生態系統竟在逐漸恢復當中!
    2016/10/26 19:39
  • FOCUS/iPS細胞製視網膜 治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是現代老年人失明的主因,現在日本研究團隊利用萬能細胞iPS,製作能移植視網膜的薄膜,大幅改善患者視力,最快明年就能進行臨床手術,另外北海道北斗醫院也跟熊本大學合作,利用超音波,減緩帕金森氏症患者的症狀,患者接受治療後覺得身體僵硬程度,有明顯改善。
    2016/07/29 20:40
  • FOCUS/未婚比率直逼半數! 日本30出頭女性

    日本女性的未婚率,又再創新高了,特別是東京30到35歲女性,高達42.7%都是還沒結婚,幾乎接近半數,但這些女性究竟是是不想結婚,還是結不了婚?日本研究機構就做了一個調查,結果發現跟工作有很大的關係。許多日本女性在懷孕生子後會離開工作崗位,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在工作與結婚之間處在兩難、無法兼顧,許多女性不想放棄辛苦爬上來的職位,又期盼另一半能夠理解自己的工作,因此目前許多東京的單身女性,尋找結婚對象的第一個理想條件,就是有「做家事的能力」!
    2016/05/19 20:15
  • FOCUS/日氣象廳預警 10倍的超級颱風世紀末現

    關心巴黎氣候大會最新消息,近200國代表已經接近達成協議,不過原定星期五出爐的最終版本,現在確定延到週六,各國將就減碳目標、機制、資金援助達成歷史性協議,而就在今天下午今年第27號颱風「茉莉」形成,根據日本研究如果人類對暖化不採取行動,讓地球持續升溫達攝氏4度,那麼本世紀末強颱侵襲日本的機率將是現在的10倍,豪雨、暴潮災害也將更加頻繁,過去前所未見或百年一見的大規模災害,恐怕都將成為另類新常態。
    2015/12/11 21:23
  • FOCUS/體貼女性企業龍頭 日本首推:資生堂

    日本化妝品牌龍頭資生堂,率先祭出女性工作福利,現在卻取消部分彈性,安倍提出的女性活躍社會政策,面臨挑戰。一直以來日本女性婚後就辭職專心當家庭主婦,日本研究報告顯示,25到49歲家庭主婦二度就業,至少能帶來超過6兆日圓,將近2兆台幣經濟效益,2012年安倍上任當時,女性就業率約為63%,安倍提出活用女性,這幾年就業率提高,安倍目標2020年達到73%。日本資生堂1991年率先引用育嬰假、短時間工作等制度,2007年開始納入櫃姐,讓媽媽員工能在5點前下班,實施以來人數倍增,大約一萬名櫃姊中,有1133人使用短工時制度,但相對業績卻大減千億日圓,因此資生堂改變策略,所有員工都必須公平輪班,要讓職業媽媽轉成企業戰力。
    2015/11/09 21:01
  • FOCUS新聞/再創新高!日女性平均86.83歲 男80.5

    日本人平均年齡再創新高,女性連續3年世界第一,高達86.83歲,男性也超過80歲,不過根據日本研究,銀髮族想要過健康的老年生活,不只身體要動起來,還要常動腦、對新事物保持好奇心,目前日本年齡最大的高齡村,就在群馬縣南牧村,村子裡75歲以下的人就算年輕,現在當地為了改善人口結構,開始招攬年輕人移居。
    2015/07/31 21:35
  • 習慣性張嘴壞習慣 免疫力下降易生病

    日常生活的小習慣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如果你習慣性張開嘴巴,常用嘴巴呼吸的人,可能得改改這個壞習慣,根據日本研究,這不但將導致牙齒咬合不正,長期下來也會讓身體免疫力變差,容易感冒。
    2015/06/04 21:37
  • 日研究:每日喝味噌湯 血管年齡少10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日本料理絕對少不了「味噌」,冬天到了加入油菜或油豆腐做成味噌湯!除了暖身之外,其實味增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日本研究指出,每天喝一碗味噌湯的人,血管年齡大約年輕10歲
    2014/12/12 22:32
  • 養生風興起 芝麻萃取有助身體健康

    安全問題風波不斷,養生食品推陳出新,富含營養的芝麻受歡迎,裡頭的芝麻素,根據日本研究,對人體健康有幫助。
    2014/10/22 21:59
  • 夏日環保杯易增菌 3天菌量增5800萬個

    因為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會拿自己的瓶子到飲料店購買飲料。但許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裝了水或是其他飲料的瓶子,放置一段時間沒清洗,就容易出現茶垢或髒物質,尤其是在高溫下,茶垢生成的狀況更明顯,化學老師指出,這是因為高溫下,水裡的礦物質不一溶解的緣故。日本研究也指出,寶特瓶開瓶後放3天,細菌數量會是剛開瓶的17萬5千倍,放越久細菌越多,化學老師建議民眾最好使用不銹鋼材質的瓶子,減少細菌滋生。
    2014/04/28 18:44
  • 大陸霾害侵台 板橋、馬祖空汙超標1倍

    這幾天看天空,不少人可能都感覺灰茫茫的,以為天氣不好嗎?其實是大陸霾害來襲,環保署全台監測站10日超過9成出現PM2.5,也就是細懸浮微粒濃度過高,以日本研究來說,每立方公尺含80微克,恐怕就對健康有危害,但前2天板橋、新竹竟出現150幾微克,馬祖甚至高達166微克,成為嚴重的健康警訊。
    2013/12/11 21:55
  • 暖化作祟! 伊勢龍蝦減產、豬將變小隻

    每年秋天是日本伊勢龍蝦的盛產期,不過研究人員發現,因為地球暖化,伊勢龍蝦產量逐年下降,因為伊勢龍蝦吃海藻長大,水溫升高導致海藻長不高,連帶使得伊勢龍蝦減產,價格恐怕跟著上漲,另外日本研究也指出,60年後地球氣溫可能上升2度,氣溫一旦上升,豬就沒有食慾,豬就會越長越小隻,造成豬肉減產。
    2013/10/08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