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作祟! 伊勢龍蝦減產、豬將變小隻

記者 林芳穎 / 攝影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8 22:00

每年秋天是日本伊勢龍蝦的盛產期,不過研究人員發現,因為地球暖化,伊勢龍蝦產量逐年下降,因為伊勢龍蝦吃海藻長大,水溫升高導致海藻長不高,連帶使得伊勢龍蝦減產,價格恐怕跟著上漲,另外日本研究也指出,60年後地球氣溫可能上升2度,氣溫一旦上升,豬就沒有食慾,豬就會越長越小隻,造成豬肉減產。

來到日本長崎縣,這個顏色透明的小蝦,就是伊勢龍蝦的蝦苗,每年秋天是盛產期,但最近幾年產量逐漸下滑。

根據日本水產省調查,長崎縣去年漁獲量創新低,50年前高峰期,一年捕撈量達300噸,現在只剩下1/5,而最大原因就是海藻減產。

水產研究員吉村拓:「在長崎這邊的海域,最重要的就是海藻,最近他們(海藻)都不長,這是最大的問題。」

地球暖化水溫升高,導致海藻長不大,伊勢龍蝦必須仰賴海藻當飼料,當飼料變少龍蝦跟著減產,研究人員發現,放在長崎海域的觀測籠,過去一個最多可以養70隻龍蝦,現在整整少了1/3。

漁民淺川勝:「伊勢龍蝦是野母崎的特產,在這塊海域裡,希望可以讓伊勢龍蝦增加,我們能創造一個,讓伊勢龍蝦增產的好環境。」

暖化導致龍蝦減產價格勢必跟著漲,不只是海產日本豬肉也面臨危機。NHK記者:「均溫比現在上升2度的話,關東地區的豬,一天體重增加的幅度會減少15到30%。」

日本預測,60年後氣溫可能上升2度,氣溫一旦上升豬就沒有食慾,花同樣時間養出來的豬會變小隻,要是豬肉持續減產,未來想吃豬可能得掏出更多鈔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5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