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強震來襲?日本研究:海底板塊下滑 這區域最危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22: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由於台灣位於板塊交接處,因此地震頻傳,在歷經921、花蓮大地震後,民眾們紛紛擔憂下一次的大地震,是否又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根據日本科學家最新研究,日本的海槽海底板塊下滑50公尺,極有可能是超強地震的徵兆。

據《新頭殼》報導,亞洲許多國家都位於板塊交接處,而日本更是世界上地震最為頻繁的區域之一,有日本科學家發現,日本海槽海底板塊發生了滑動的現象,且不排除滑動現象將會引發地震的可能;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日本海底板塊滑動的現象,對於台灣是沒有直接關係,但相關數據還是可以做為參考,而氣象局也說,若日本發生強大地震,台灣有可能會遭受到海嘯的襲擊,仍不可輕忽海嘯所帶來的威力。

 

從數據來看,日本近幾年的地震所引發的海底板塊走滑,已向下50米的距離,因此這也證實地震所帶來的效應,使得板塊走滑的情形愈來愈惡化,而「斷層海溝」一直被科學界視為超強地震引發的問題,全球有幾個區域被認為是最危險的,例如:智利的地震板塊、阿拉斯加斷層、日本海溝斷層等,而當中「日本海槽」異常的現象特別頻繁。

科學家預測,這幾年研究日本海槽所引發的大地震,準確率已大大提升至80%以上,而根據地震帶剖面圖來看,海溝時常出現岩石和沉積物俯沖,對邊界區域的壓力相當大,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壓力會不斷累積,一旦爆發後將可能釀成超大地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地震#板塊#海槽#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2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