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研究:每日喝味噌湯 血管年齡少10歲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日本料理絕對少不了「味噌」,冬天到了加入油菜或油豆腐做成味噌湯!除了暖身之外,其實味增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日本研究指出,每天喝一碗味噌湯的人,血管年齡大約年輕10歲!


好冷的冬天,沒有什麼比來上一碗熱湯更棒的了。節目主持人:「『我只要有味噌湯就滿足了』,不少日本人會這麼回答。」

美食節目旁白:「冬天可以加油菜和油豆腐。」

日本人愛喝味噌湯,一碗下肚身體暖暖之外,還能讓人變年輕。共立女子大學教授:「每天喝一碗味噌湯的人,血管年齡大約年輕10歲。」

共立女子大學臨床營養學研究員:「(研究顯示)味噌內含有抵抗動脈硬化的生理作用物質。」

味噌的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除了能降低罹癌風險,近年日本醫學研究也發現,味噌有助人體排除輻射。發酵女子俱樂部成員:「味噌也是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這群媽媽還組成了發酵女子俱樂部,定期舉辦料理大會,另外網路上也有人自製影片。日本民眾:「把壓好的豆泥冷卻到體溫左右的溫度。」

堅持味噌也要親手做在日本已經掀起風潮。日本民眾:「用力把味噌糰丟進桶裡壓掉空氣。」

美食節目旁白:「春天可以放豌豆莢跟豆腐,夏天加秋葵跟海帶或是茄子跟油豆腐,秋天可以加菇類。」

美味又健康,現代人越來越講究飲食,味噌這項食材重新翻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料理#血管#味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81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