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日本研究 結果共124筆

  • 貓染新冠後遺症 研究:染病轉陰性後肺部仍發炎

    日本研究團隊用貓進行實驗,發現貓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6天後,經病毒篩檢呈現陰性,但肺部仍持續發炎。研究團隊盼透過相關研究,解開新型冠狀病毒後遺症之謎。
    2021/01/09 16:01
  • 日本研究7歲童最易出事! Honda研發機器人守護孩童

    現在的消費者在購車時,愈來愈注重主動安全輔助配備,因為像是全速域ACC、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輔助等配備,都可以替行車品質帶來更上一層的保障。隨著主動安全技術日漸成熟,現在也有車商開始思考,如何將這些車輛技術應用在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中,提高行的安全。
    2020/12/22 00:30
  • 日本研究:98%新冠患者染疫半年後仍保有抗體

    日本研究團隊首度進行數百人規模的「中和抗體」調查,結果顯示曾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且痊癒的人,有高達98%在染疫半年後仍保有中和抗體,說明染疫半年要再度感染的風險低。
    2020/12/02 17:40
  • 對抗新冠病毒有解? 日本研究:紅茶最有用

    喝茶可以對抗新冠肺炎病毒嗎?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 日本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研究團隊, 最近研究發現, 市售瓶裝茶和茶包, 可以大幅降低新冠病毒傳染力。
    2020/12/01 14:00
  • 快訊/喝茶抗疫? 日本研究:紅茶減少病毒量99.99%

    日本奈良縣立醫科大學近期研究,發現市面上販售的瓶裝茶和茶包,可以大幅降低新冠病毒傳染力,其中最有效的就是「紅茶」,研究顯示,茶包沖泡紅茶內含病毒量,減少99.99%,但目前還在基礎研究階段,是否對人體有效,還得再研究。
    2020/12/01 09:28
  • 開車容易情緒激動? 日本研究:「這類人」最容易有路怒症!

    行車糾紛每天都在大街小巷不斷上演,路上逼車砸車事件也層出不窮,許多人在手握方向盤後就性情大變,往往帶著緊張或憤怒的情緒開車,這就是俗稱的「路怒症」。最典型的症狀包含不斷按鳴喇叭、對前車打遠光燈、隨意變換車道、遇到交通衝突時謾罵對方等,輕則造成雙方言語衝突,但嚴重的話甚至會演變成肢體衝突。
    2020/11/28 19:34
  • 日本研究新冠肺炎後遺症 病患癒後掉髮與嗅覺異常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追蹤調查曾罹患武漢肺炎、後來痊癒的數十名病患,發現出院後有人開始不斷掉頭髮,也有人發病4個月後,仍有呼吸困難或嗅覺異常等後遺症。
    2020/10/23 17:11
  • 洗手降低傳染!研究:新冠病毒在皮膚可存活9小時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冠狀病毒可在人類皮膚上保持活性9小時,由此可知,要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就得經常洗手。
    2020/10/18 16:16
  • 碗盤「先泡水再洗」? 4NG行為越洗越髒  

    大家最不想做的家事,洗碗一定榜上有名!不過很多人習慣「先泡水再洗」,還有人太累選擇放到隔夜,其實都是滋生細菌的NG作法,甚至有日本研究顯示,碗盤浸泡超過10小時,細菌會增加至48萬倍。洗碗四件不該做的事,你也犯了嗎?
    2020/09/25 16:42
  • 全球最強!日本「富岳」奪超級電腦冠軍

    2011年日本研發的超級電腦「京」,奪下全球第一;經過8年半時間,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富士通再開發出世界第一的超級電腦!名為「富岳」的最新超級電腦,在全球評鑑中,強壓美國與中國大陸,以四冠之姿取得高評價,強勢奪回超級電腦冠軍寶座。「富岳」已經在對抗新冠疫情上做出貢獻,包括配對可能的治療藥物、模擬病毒、飛沫流動等等;2021年正式啟用後,更會在環境、災害上做演算預測。
    2020/06/24 19:56
  • 武漢肺炎經濟對策 日本研究每人發10萬日圓

    日本政府為因應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日前決定針對收入減少家戶發放30萬日圓補助金,但目前傳出首相安倍晉三指示,針對重編補正預算案,朝每人發放10萬日圓進行研究。
    2020/04/16 14:51
  • 生命源自地底?日本科學家尋謎樣強鹼生物

    地球上最初的生命到底從何而來?科學家、生物學家多年來始終都在找尋答案,現在又出現新的推論,認為來自地底。日本研究人員在加州一處強鹼性湧泉,發現水中竟然存在著謎樣生物。大小只有5千分之1毫米,算是超越了目前對生物的認知;而且基因數量相當稀少,僅只有400個,科學家推測這可能非常接近地球最初生命樣態。另外,日本也有團隊在300公尺深的地底岩壁中,找到大量微生物。
    2020/03/02 20:00
  • 研究武肺全球案 日專家:逾5成患者被「無症狀者」感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全球確診數已破4萬人、死亡破900人。台灣昨(9日)出現首例無症狀感染確診案例。專長傳染病流行病學的日本研究團隊分析各國疫情數據發現,有逾半數病例在被「無症狀」的潛伏期患者感染。
    2020/02/10 11:51
  • 快訊/韓說等25分鐘!日本人打臉 市府聲明致歉

    韓國瑜再次失言!今天中午和日本學界見面,韓國瑜說自己沒有遲到,反而日本人遲到,對此與會的日本研究小組召集人在臉書回應,因為市府聯繫窗口出錯,導致他們跑錯地方,沒想到韓國瑜卻在媒體前表達,日本遲到這件事,對此稍早高雄市政府發聲明回應,非常重視日本人來訪,韓國瑜也要求今後面對外賓,都要再三確認窗口,對於日本賓客困擾表達歉意。
    2019/09/06 16:20
  • 韓國瑜稱「等日本人25分鐘」 日學者怒發文澄清!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事後對媒體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強調自己準時。不過,日本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卻在臉書澄清,原本接到的會面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今早才被通知改至四維,且對於韓國瑜向媒體稱等日本人25分鐘等說法,「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2019/09/06 15:49
  • 資生堂最大研究中心 開放實驗室拚創新

    傳統日本企業走出舊思維,學習歐美科技公司,在研發上,打開大門與各界共同激盪腦力,尋求創新!日本化妝品大廠資生堂,在橫濱開設公司史上最大化妝品研究中心,但沒有維安森嚴的把守秘密,而是開放共同研究實驗室,與大學學者、創投公司和材品製造商一起研發;並將以往嚴肅的會議室,搭起帳篷和兒童遊戲設施,讓研究員在自由開放的氣氛中開會,也增加留住好人才的機率。
    2019/04/03 20:13
  • 日醫曝「這時間」吃2根香蕉 10天甩3kg

    香蕉可以說是減肥族的最佳夥伴,不過日本研究,香蕉要吃對時間,才能有效減肥。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醫師表示,只要在晚餐前食用2根香蕉,再喝200ml的開水,10天內有機會瘦3公斤。
    2019/02/01 22:41
  • 慶典放煙火不稀奇! 日本研究放「人工流星」

    慶典中施放煙火已經不稀奇!日本正在研發在特定時間,施放人工流星!日本宇宙航空機構,利用火箭把七顆衛星送上太空。其中一顆,就是用來製造「人工流星」的衛星。
    2019/01/18 20:27
  • 「這時間」吃橘子營養大提升! 教授:能抗老、防中風

    橘子酸酸甜甜的口感大人小孩都愛吃,且當中富含維生素C及纖維,不但能養顏美容,還能防止血管老化及預防骨質疏鬆。日本研究更發現,橘子在3餐飯後食用效果最佳,能大大提高營養吸收率。
    2019/01/02 20:15
  • 靠一張照偷天換日! 日專家破解手指靜脈辨識

    在ATM靠指紋認證領錢,或靠臉部認證進行出國審查,原以為比密碼更安全的防護科技,被日本研究團隊破解,原來透過數位照片重建圖像就可以偷天換日,成功騙過市面上超過半數的辨識儀器。
    2018/11/02 23:26
  • 飯前多喝這一杯 日研究:能降血壓、月瘦4公斤

    喝牛奶可以幫助減肥?雖然牛奶含有豐富營養,但多數人都認為牛奶的熱量過高,減肥期間不推薦飲用,不過有日本研究指出,喝牛奶不僅能降低血壓、膽固醇,若飯前飲用1杯牛奶,還可抑制卡路里的吸收,提高新陳代謝,甚至有案例因此1個月瘦下了4公斤。
    2018/10/11 14:15
  • 駕車遇連續紅燈 日本研究:高齡者易怒

    日本一項研究指出,開車上路碰到連續紅燈,高齡者會比年輕人更容易動怒,據稱跟大腦左額葉增加的氧血紅素有關。研究團隊希望這項研究結果,能讓高齡者在駕車時更加留意。
    2018/07/10 14:27
  • 邊走邊吃口香糖瘦身 專家:熱量消耗有限

    邊走邊吃口香糖,真的能減重嗎?根據日本研究報告,找來21到69歲民眾做測試邊走邊吃口香糖,可以增加運動量達到能量消耗的目的,醫學專家表示,吃口香糖的確能消耗約60卡上下熱量,但要切記是無糖口香糖而且必須還是要多運動,均衡飲食,才能真正的瘦下來。
    2018/05/27 13:31
  • 輕鬆減重 日研究:邊走邊嚼口香糖可能有效

    還在尋找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減重的秘訣嗎?日本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邊走邊嚼口香糖,或許就能做到。
    2018/05/26 16:48
  • 細菌分解塑膠 進化版新酵素效果升級

    2年前日本研究團隊發現了一種專吃PET塑膠的細菌,現在英國與美國的科學家共同著手分析,卻在研究這種細菌的酵素運作時意外合成出進化版的新酵素,分解塑膠的效果更好,只需要4天的時間就能把塑膠寶特瓶還原成化合物等基本物質,這個新發現被認為是日益嚴重的塑膠汙染未來的剋星。
    2018/04/17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