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日本海 結果共848筆

  • 日本核廢水排海沒影響! 尹錫悅吃「南韓海鮮」給大家看

    為了打消南韓消費者對南韓國產海鮮的疑慮,南韓總統府的員工餐廳,這個星期開始提供生魚片和烤鯖魚等新菜單;南韓總統尹錫悅也罕見公布他的午餐,裡頭一樣有海鮮料理。只是從去年9月至今,南韓有多達75件日本海鮮的謊報案,南韓水產部也特別針對2萬家海鮮進口商,進行密集檢測,要安定民心。
    2023/08/30 15:04
  • 中國禁日本水產品進口 北海道帆立貝及海參價格跌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國對此祭出水產品禁令反制,已知造成北海道帆立貝及海參價格出現下跌,日本中央及地方政府都將提出針對水產業者的協助對策。
    2023/08/29 16:03
  • 中國禁日本水產 俄羅斯趁虛而入高調搶市:我們不受福島汙染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正式開始將和廢水排放入海後,引發包含南韓、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抗議,北京當局還大動作禁止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不過如此一來也讓鄰近的俄羅斯虎視眈眈想搶下中國市場,希望能擴大俄羅斯海鮮出口到中國的數量,還發聲明稱,俄羅斯遠東的漁獲不受福島核廢水污染。
    2023/08/27 17:22
  •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下午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2023/08/27 15:53
  • 100%日本、當日空運! 陸日料店急改口:他國進口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大陸8月24日起禁止日本海鮮進口,大陸日本料理店紛紛自清,店內的海鮮絕非日本貨,讓不少大陸民眾憂喜參半,喜的是店家食安有把關,憂的是,那些過去號稱100%日本海鮮,還宣稱當日空運到貨的日本料理店,會不會吃到的都是大陸國產貨。
    2023/08/26 14:39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曝福島排核廢水瞬間!日掛保證安全 籲各國撤海產禁令

    日本福島週四排放核廢水,儘管再三強調安全無虞,周邊國家和民眾,對此仍有不少疑慮。包括南北韓,甚至日本在地漁民都掀起抗議。也有氣象專家憂心,核廢水汙染生態系。但日本官方除了掛保證,也呼籲不要抵制日本海產,要求各國撤銷相關禁令。
    2023/08/25 12:44
  • 日福島核水排海啟動! 北京估:核水三年遍佈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四中午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周邊國家出現激烈反應,南韓有大學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抗議。中國大陸則宣布,禁止日本海產輸入,香港隨即跟進。北京清華大學,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排放大海的核廢水,短短三年就會遍佈整個太平洋。
    2023/08/24 22:25
  • 北韓計劃8月底發射衛星 日、美、南韓將共同監控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表示,北韓計劃在8月24日至31日間朝黃海及東海發射一枚衛星。日相辦公室則稱,日本、美國、南韓將共同監控。
    2023/08/22 10:14
  • 共同社:北韓通知日本8月24日至31日間發射衛星

    日本媒體今天指出,北韓已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廳,打算於未來幾天內發射一顆衛星。
    2023/08/22 08:45
  • 台人穿短袖搭機! 遭日本海關連續「攔查3次」摸全身翻包

    現在正值暑假,很多民眾瘋出國! 尤其很多人會到日本旅遊,不過有一名男網友發文分享,自己「穿短袖」去日本,但因為身上有「刺青」,連續3次都被海關攔下來檢查,甚至所有袋子等都被打開檢查,讓他很無奈。
    2023/08/20 10:49
  • 蘭恩轉熱帶低壓 外圍雨帶持續肆虐日本

    第7號颱風貫穿日本近畿地方後,進入日本海往東北前進,目前已在北海道西部海面轉為熱帶低氣壓。而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引進水氣,鳥取縣形成線狀對流,單日雨量為8月平均的2.5倍,打破觀測史紀錄;大雨沖斷道路、橋樑,當地數個村落成為孤島,缺水、斷糧,等待救援。颱風鋒面延伸到靜岡一帶,出現龍捲風與暴雨,造成新幹線嚴重誤點,影響超過30萬人。
    2023/08/17 19:56
  • 刻意挑時間?南韓光復節上映《奧本海默》人氣爆棚 一位難求

    8月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8周年,但對曾是日本殖民地的韓國而言,則是象徵殖民統治結束、重獲自由的光復節,北韓、南韓都將這天訂為國定假日。講述曼哈頓計畫、原子彈之父的傳記電影《奧本海默》也選在光復節這天於南韓上映,結果光是首日預售票就人氣爆棚,觀影人次突破50萬,電影院更是一位難求,與《奧本海默》上映日期遲遲未定的日本形成鮮明對比。
    2023/08/17 17:21
  • 印太版北約起手式?美日韓大衛營峰會 關注台海

    美中競爭不但持續加劇,更有集團化趨勢,而台海議題因為涉及兩國的核心利益,已成為全球地緣政治焦點。美國總統拜登週五(8月18日)要在大衛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打破過去在多邊會議召開期間會談慣例,首次進行單獨的三邊峰會,會後更傳出將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內容,寫入聯合聲明,還要加強安全合作。這些動作被中俄兩國視為印太版北約起手式,除了北京表達不滿外,俄羅斯更積極幫腔,周二(8月15日)還派轟炸機飛越日本海,表達不滿。
    2023/08/16 19:53
  • 1天半降3個月雨量!日本鳥取暴雨 臺灣遊客直擊氾濫瞬間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儘管已經進入日本海,遠離日本關西地區,不過在日本海側的鳥取,卻依舊下大雨。日本氣象廳表示,鳥取的累積雨量已經突破500毫米,這相當於當地三個月份的平均雨量。暴雨也導致鳥取多處橋樑被沖毀,目前仍有將近1600人受困。
    2023/08/16 15:03
  • 「蘭恩」貫穿關西今晚出海 鳥取暴雨400mm破紀錄

    蘭恩颱風今天兩度登陸日本,分別從【和歌山】跟【兵庫】兩次觸地,在貫穿整個關西地區後,今天晚間已經從日本海沿岸出海。蘭恩除了帶來13級強風,雨量也很驚人,【鳥取市】24小時雨量超過400毫米,打破當地紀錄。包括大阪在內的關西地區,除了交通大亂,還有42人因此受傷。
    2023/08/15 22:26
  • 日本宮城氣仙沼141噸漁船不明原因翻覆 2人受傷送醫

    宮城縣氣仙沼市造船廠9日上午驚傳漁船翻覆意外。日本海上保安部指出,一艘重141噸的漁船因不明原因突然翻倒,導致2名船員受傷,緊急送醫接受治療。
    2023/08/09 13:40
  • 《奧本海默》涉原爆日本遲未上映 《芭比》梗圖爭議多!

    描寫「原子彈之父」生平的電影《奧本海默》,在全球引發熱烈討論。但是在曾經遭受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因為顧及罹難者家屬心情,遲遲沒有安排上映,不過另一部話題電影《芭比》,最近也因為網路上的梗圖,讓許多日本民眾相當不滿。
    2023/08/07 15:26
  • 《奧本海默》南韓上映突延後 定檔「815光復節」遭疑刻意安排

    名導諾蘭新片《奧本海默》上映後在全球引發熱潮,更開出傲人票房,不過上映至今也是爭議不斷,故事描述美國「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的生平,重現原子彈的真實歷史,包含對日本廣島、長崎投射原子彈後,奧本海默所受的影響,對日本觀眾來說似乎是重掀歷史傷痛,連另一暑期大片《芭比》與《奧本海默》海報合體宣傳都被罵爆,片商華納更為此道歉,沒想到南韓將《奧本海默》定檔於8月15日光復節,被認定是刻意安排。
    2023/08/06 11:50
  • 「芭本海默」迷因開核爆玩笑惹議!華納片商急發布道歉聲明

    今年備受討論的暑期檔大作《奧本海默》(Oppenheimer)和《芭比》(Barbie),先後在全球開出傲人票房,引起各界一陣討論。兩部截然不同風格的作品,也衍伸出許多網路迷因;但近期《芭比》的官方推特中,卻分享了一張迷因合成圖,疑似調侃二戰原子彈投放事件,引起了日本網友不滿,《芭比》官方也趕緊道歉滅火,強調僅是分享熱心網友的創作,並不代表官方立場。
    2023/08/03 22:12
  • 拿「芭本海默」開玩笑被炎上 日本《芭比》官方致歉:是粉絲創作

    今年暑期兩檔強片《芭比》、《奧本海默》在全球掀起熱潮,也因為兩部電影同期上映,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取向和風格,融合了兩部作品的迷因「芭本海默(Barbenheimer)」也在網路上瘋傳,華納《芭比》官方也在迷因底下留言、使用愛心表情符號,貼文卻造成炎上,日本網友紛紛揚言要抵制《芭比》,日本的官方帳號也趕緊出面道歉滅火,強調迷因是粉絲的創作,並非官方立場。
    2023/08/01 16:04
  • 拿核彈當玩笑!「芭本海默」惹怒日網 《芭比》日本官方要華納道歉

    由華納出品的暑假強檔《芭比》和諾蘭執導的「原子彈之父」傳記片《奧本海默》,上映時間相撞,不過兩部片非但無較勁,反倒被網友戲稱為「芭本海默」作成迷因圖瘋傳,兩部片因互相拉抬締造亮眼票房成績。然而,日本網友對此卻極度不滿,認為不應將該國歷史傷疤,作為網友嬉鬧的現象,就連日本華納官方也譴責此行為,要求美方公司給出交代。
    2023/08/01 14:12
  • 日韓愛國心爆發! NewJeans新歌iPhone拍攝遭轟 「芭本海默」遭炎上 

    近年受到年輕世代蘋果用戶增加影響,韓國三星手機在本土市佔率下滑,而女團NewJeans新歌《ETA》全程使用iPhone14 PRO拍攝,也引來韓國網友怒轟她們不愛國,同樣激起愛國心的還有日本,日前大賣電影《Barbie芭比》和《奧本海默》掀起「芭本海默」迷因,美國官方推特也轉發,掀起原子彈事件陰影,讓日本網友怒轟揚言抵制。
    2023/08/01 12:29
  • 中俄9艦現蹤日本海軍演 日派機艦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7月24日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共9艘軍艦18日到23日在日本島根縣隱岐群島以北約400公里的日本海實施射擊等訓練,研判可能是中國日前宣布與俄國的軍演。
    2023/07/25 16:36
  • 深化雙邊軍事同盟 中俄聯合海上軍演落幕

    俄羅斯國防部23日宣佈,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在日本海的聯合海軍演習已經結束。
    2023/07/24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