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福島排核廢水瞬間!日掛保證安全 籲各國撤海產禁令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2:44

日本福島週四排放核廢水,儘管再三強調安全無虞,周邊國家和民眾,對此仍有不少疑慮。包括南北韓,甚至日本在地漁民都掀起抗議。也有氣象專家憂心,核廢水汙染生態系。但日本官方除了掛保證,也呼籲不要抵制日本海產,要求各國撤銷相關禁令。

東京電力公司控制人員:「五秒後啟動系統,三、二、一、零。」

 

鑰匙手動開啟控制系統,福島核廢水正式排入海域,週四東京電力曝光畫面。

層層關卡經過海水稀釋,儘管日本官方承諾安全無虞,但不少民眾仍不買單。

反核廢水排放抗議人士:「核廢水排放持續30到40年,福島核災事件還沒結束,這次只排放1%左右的水量。」
 

核廢水恐汙染海洋數十年,讓釜山海域捕撈的海女,憂心傳統捕撈業就此消失。

南韓海女:「(海女)不該在我們這一代消失,以後年輕世代也會做這份工作。」

北韓透過外交部要求日本立刻停止排放,指控嚴重威脅人類安全,緊鄰日本的朝鮮半島如臨大敵。

南韓海女:「日本政府儘管沒有拿刀槍,但這已經是對全世界宣戰。」

至今香港顧客還是會買日本水產,不過港府為把關食安,率先禁止輸入來自日本多地的水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已經透過外交渠道,要求中國解除對日本水產輸入禁令。」

面對亞洲消費者抵制日本海鮮,東京電力公司承諾補償在地漁業損失,但最令全球憂慮的還是生態。
 

氣象學者NubelCisneros:「我認為將是全球災難,因為核汙染水不會只影響到日本鄰近地區。」

不得不說,生態和食物鏈綑綁在一起,究竟稀釋核廢水是否有害人體,有待長時間的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安全#日本#海女#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