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芭本海默」開玩笑被炎上 日本《芭比》官方致歉:是粉絲創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6:04
網路上流傳著大量的「芭本海默」迷因。(圖/翻攝自@aqbl_000推特)
網路上流傳著大量的「芭本海默」迷因。(圖/翻攝自@aqbl_000推特)

今年暑期兩檔強片《芭比》、《奧本海默》在全球掀起熱潮,也因為兩部電影同期上映,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取向和風格,融合了兩部作品的迷因「芭本海默(Barbenheimer)」也在網路上瘋傳,華納《芭比》官方也在迷因底下留言、使用愛心表情符號,貼文卻造成炎上,日本網友紛紛揚言要抵制《芭比》,日本的官方帳號也趕緊出面道歉滅火,強調迷因是粉絲的創作,並非官方立場。
 
《芭比》與《奧本海默》同期上映,本來外界預期會引發激烈競爭,但歐美網友將芭比與奧本海默迷因化,P圖做出「芭比坐在奧本海默肩上,兩人背後是原子彈爆炸的背景」、「芭比留起蕈狀雲髮型」等迷因哏圖,反而使得兩部電影彼此拉抬,許多觀眾一次到電影院看完兩部電影,「芭本海默」的迷因更是紅遍社群媒體。

 

《芭比》官方在芭本海默哏圖下方留言,還附上愛心符號。(圖/翻攝自推特)

不過,《奧本海默》因為涉及二戰期間的曼哈頓計畫、原爆事件等題材,儘管在其他國家大受好評,但在作為被爆國的日本,《奧本海默》至今上映遙遙無期,外界大多預期,可能會在8月6日、8月9日的原爆紀念日或8月15日終戰紀念日後才上映。另一方面,不受此限的《芭比》則預計於8月11日於日本上映。
 
芭本海默作為網路哏圖引發熱烈討論,連華納《芭比》的官方帳號都在相關迷因底下留言,例如在芭比留著蕈狀雲髮型的圖片下方留言:「這位肯尼是個髮型設計師」,在芭比坐到奧本海默肩上、兩人以原爆場景為背景的圖片下方留言:「這會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夏天」,還配上了愛心、飛吻、眨眼的表情符號。

 
芭比官方留言:「這會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夏天」。(圖/翻攝自推特)

《芭比》官方的留言態度引發大批日本網友不滿,刷起「NoBarbenheimer」的hashtag,怒噴官方「怎麼可以拿核爆開玩笑?」、「完全笑不出來」、「本來很想看《芭比》的,決定不去了」、「好萊塢也跌落神壇了嗎」,但也有極少數日本網民表示,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只是把兩部電影合在一起而已。」
 
由於爭議愈演愈烈,日本《芭比》也在官方推特帳號發表道歉聲明,表示「芭本海默」的迷因創作是粉絲製作的,並不是官方立場,同時對於官方的數則留言致歉,「我們的回應思慮不周,對此我們感到十分遺憾,我們會慎重看待此事,要求美國總公司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最後再次針對令人產生不愉快的發言道歉。

 

 

然而,日本《芭比》出面道歉,但留下爭議言論的美國官方帳號對此則沒有評論,只是將留言刪除,許多日本網友對道歉聲明不買帳,放話要抵制《芭比》。至於主題圍繞原子彈展開的《奧本海默》,雖然上映日期未定,但仍有少數日本網友表示願意上電影院觀賞,希望能看到導演諾蘭對於歷史人物的詮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芭比#奧本海默#芭比海默#炎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1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