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貫穿關西今晚出海 鳥取暴雨400mm破紀錄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蘭恩颱風今天兩度登陸日本,分別從【和歌山】跟【兵庫】兩次觸地,在貫穿整個關西地區後,今天晚間已經從日本海沿岸出海。蘭恩除了帶來13級強風,雨量也很驚人,【鳥取市】24小時雨量超過400毫米,打破當地紀錄。包括大阪在內的關西地區,除了交通大亂,還有42人因此受傷。

強風捲起大浪,幾乎要淹過碼頭,漁船岌岌可危。

 

不堪強風吹襲,漁船傾斜翻覆,最後沉入海中。

日本關西地區被蘭恩暴風圈籠罩,風雨轉強,首當其衝的和歌山與三重縣,都觀測到超過12級強風。

一早起來,大阪地區居民明顯感受強風豪雨,有人把雨傘當盾牌,逆風而行。
 

商家的廣告布幔被風扯下來,幸好卡在屋頂上,沒有砸下來傷及無辜。

還有地方路樹斷裂,橫躺在路中間,馬路寸步難行。當局警告當心河川暴漲,不過有些居民還是得出門。

趁著上午超市還有營業,趕快來採買物資。下午大阪地區的百貨公司、超市、甚至便利商店,陸續拉下鐵門。

一整天風雨下來,關西地區至少42人受傷,還一度有近9萬戶停電。就連夏季甲子園也延後4場比賽,更破例取消室內練習。

鏡頭轉到車站,售票亭前大排長龍,旅客恐怕回不了家,因為新幹線名從古屋到岡山之間,週二整天停駛,鐵路交通也多有中斷。

陸上不通,空中也不通。超過900個航班取消,大阪關西機場,還有650人被迫夜宿機場,苦苦等待颱風過去。

日本時間15日清晨5點,蘭恩颱風登陸和歌山之後,曾短暫出海,下午一點又在兵庫縣二次登陸,時速只有15公里非常緩慢,晚間出海後會加速轉向,18日接近北海道,並減弱為溫帶低壓。
 

CNN氣象主播JenifferGray:「(蘭恩)不只會帶來強陣風、強降雨,還有海岸邊巨浪,整體雨勢範圍廣,雨量不算太多,但風暴可能帶來更多雨量。」

這回雨勢也很驚人,三重縣24小時雨量超過575毫米,和歌山與岡山超過440毫米,鳥取市還破當地史上最大降雨紀錄,發布最高級警報,疏散上千居民。

就算颱風過去,幾天內還得擔心線狀對流帶來豪雨。

韓聯社主播:「受到蘭恩颱風環流影響,今明兩天江原道也會降雨。」

就連南韓也受到颱風影響,沿海地區迎風面下雨,背風面則是豔陽高照。
 

韓聯社記者:「白天氣溫明顯升高,濕度高,體感就越熱。」

首爾白天高溫破攝氏32度,南韓上個月才經歷暴雨災難,現在換南亞地區豪雨成災。

大片山坡崩塌,滾滾黃水傾瀉而出,這裡是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山城西姆拉爆發土石流,摧毀一座150年歷史的濕婆神廟。

喜馬偕爾邦長蘇庫:「在鄰近西姆拉,和一所大學附近的濕婆神廟,在神聖月份的最後一個週一,不少人來到這裡。」

當時正舉行宗教活動,信眾慘遭活埋,救難人員尋獲21具遺體,還有20人下落不明。

路透社新聞旁白:「部分喜馬偕爾邦和北阿坎德邦,在週日和週一24小時內,降下高達16.5英吋(419毫米)雨量。」

只是今年有聖嬰現象,印度雨季降水非但沒如預期減少,整個7月雨量還高於平均值13%,各地頻傳淹水災情。一方面擔憂洪患,一方面又要仰賴季風雨,來確保水稻順利收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蘭恩#貫穿#關西#今晚#出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6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