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撲日釀20傷!男遭木板擊中命危 靜岡龍捲風吹翻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4:46
蘭恩颱風挾帶狂風暴雨,導致河川氾濫、路面塌陷。(圖/翻攝自推特@ryoutan_np)
蘭恩颱風挾帶狂風暴雨,導致河川氾濫、路面塌陷。(圖/翻攝自推特@ryoutan_np)

日本時間今(15日)清晨5點前,蘭恩颱風登陸和歌山縣,朝近畿地方北上,為周遭地區帶來狂風暴雨,一度有超過9萬戶停電。包括大阪、京都等地在內,總共有約20人受傷,其中一名六旬男子遭木板砸中,送醫後性命垂危。由於大氣不穩定,靜岡縣甚至出現龍捲風,吹翻一輛車,車內男子受傷送醫。最新消息指出,蘭恩颱風下午於兵庫縣二度登陸日本,可能會帶來更多災情。

颱風吹飛架設的太陽能板。(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蘭恩颱風15日清晨在和歌山縣潮岬付近登陸後北上出海,下午1點左右在兵庫縣明石市附近再次登陸,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前進。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40公尺。除了兵庫縣下起暴雨外,鳥取縣、岡山縣在短短6小時內的降雨量,已超越歷年8月平均降雨量。

 

蘭恩颱風挾帶的狂風暴雨已造成不小災情。日本關西電力上午8點指出,關西地區約有5.6萬戶停電,中部電力管區則有約3.3萬戶停電,合計近9萬戶無電可用。此外,截至下午1點30分,關西地區已有20人受傷。早上6點,一名和歌山男性遭建築物外牆脫落板子砸傷,頭部受到重擊,送醫後仍陷入昏迷,性命垂危。另有傷者在外出時遭強風吹倒,撞傷頭部送醫。

 

京都舞鶴橋遭到沖垮。(圖/翻攝自推特)

15日凌晨12點半,京都綾部市篠田町發生土石流,導致樹木倒塌、建築物損壞。幸好當地居民皆即時避難,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京都府福知山市也傳出嚴重災情,由於道路崩塌,導致大江町小谷地區和小原田地區計28戶52人遭到孤立。據了解,14日夜間至15日凌晨,京都府北部綾部市、福知山市、舞鶴市下起暴雨,綾部市降雨量1小時達90毫米。


蘭恩颱風也導致日本静岡縣中部出現龍捲風。消防人員指出,上午11點左右,静岡市駿河區一座停車場內,有一輛車慘遭強風吹翻,一名50多歲男性卡在車內受傷流血。幸好他及時遭到救出,緊急送醫治療。氣象廳指出,受到颱風影響,大氣環境不穩定,這樣的狀況可能還會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蘭恩#日本#登陸#停電#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155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