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日本海 結果共848筆

  • 中俄軍演選日本海 分析:為分散美日對台海注意力

    中國和俄羅斯近日的海空軍演,與美國澳洲主導的13國「護身軍刀」軍演互別苗頭;專家分析,中俄選在日本海就是一場示威,是為分散美日注意力,進而無法將資源集中在國際間最關注的台海。
    2023/07/24 11:08
  • 中俄聯合軍演 中戰機首次自俄機場升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將在日本海中部舉行聯合軍演,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目前兩邊參與演習的兵力都已經全部出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18日展開的中俄聯合軍演,是兩國兵力首次一起從俄方機場起飛,中方參演兵力要在陌生機場起降、陌生區域飛行,並在陌生條件下進行後勤補給,是此次演習的一個亮點。根據中方公布資訊,這回參與聯合軍演的軍機包含運-20、空警-500、殲-16和直-20等。」
    2023/07/20 16:59
  • 日本遊艇東京灣起火 船上10人獲救無人傷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今天下午1時左右接獲東京羽田機場外海有遊艇起火燃燒通報,已知船上10人全數被附近航行的船舶救起,無人受傷。
    2023/07/19 16:55
  • 睽違42年!美國戰略核潛艇到釜山 北韓射2短程飛彈回應

    北韓在臺灣時間週三凌晨2點多,再度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這是北韓在8天內,第二度發射飛彈,美國軍事專家研判,北韓應該是感受到軍事威脅,才會頻繁試射。
    2023/07/19 12:54
  • 北韓今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飛行74分鐘破過去紀錄

    韓國參謀總部今(12)日上午表示,北韓疑似從平壤附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至少一枚長程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發射的飛彈已落入日本海,飛行時間為史上最長的74分鐘,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級。
    2023/07/12 09:21
  •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2023/06/27 18:06
  • 旅日因「1飾品」慘被當罪犯! 韓外交部示警:入境別戴

    各國入境管制都有講究。隨著國門開啟,旅日人潮增多,但有韓國遊客就因配戴「金項鍊」,遭到海關攔查,還被帶去小房間,原因是日本海關當局正嚴格執行檢查黃金、黃金製品等進口;對此韓國外交部建議,「民眾在入境日本時不要配戴金項鍊等昂貴的黃金物品」以免受罰。
    2023/06/15 16:28
  • 因應南海局勢 美日菲海巡首度聯合演習

    因應南海緊張局勢,近日美日菲的海巡持續進行聯合演習,針對親美國家的合縱連橫,大陸近日也拉攏俄羅斯在日本海和東海,進行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2023/06/07 18:41
  • 準備「台灣有事」?陸艦頻闖日本海域 防衛省幹部曝原因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是宮崎駿作品《魔法公主》的取景地,以原始大自然景觀聞名。日媒指出,最近共軍艦艇反覆闖入日本領海,侵入屋久島海域,且大多為具有蒐集海中地形資料能力的測量艦。防衛省幹部也分析共軍背後的用意。
    2023/06/05 12:25
  • 美日菲首次海上聯合訓練 加強亞太海域安全

    美國海岸防衛隊、菲律賓海岸巡防隊及日本海上保安廳,展開美日菲首次海上聯合訓練。
    2023/06/02 14:56
  • 美日菲海巡展開首次三邊聯合演習 保衛海域安全

    南海情勢持續緊張,菲律賓海岸巡防隊、美國海岸防衛隊及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展開首次「並肩」(KAAGAPAY)三邊海事演習以強化聯合行動力,保衛海域安全。
    2023/06/02 10:01
  • 日本海地震更致命 模擬:海嘯8分鐘抵陸地

    日本千葉縣上週五發生規模6.2地震,雖然一度造成鐵道暫停,所幸沒有釀成嚴重傷亡等災情。而日本近來地震頻傳,日本學術界特別對西邊的日本海提出警告。學者表示,日本海海底板塊組成不如太平洋複雜,卻有著大量的活斷層,且相當接近陸地,一旦錯動引發海嘯,大浪襲來速度將比太平洋沿岸更快;電腦模擬中,只要8分鐘,海嘯就會抵達陸地。
    2023/05/29 19:58
  • 北韓預告將發射人造衞星 日方表達強烈抗議

    日本海上保安廳周一表示,北韓已經通知日本方面,將在5月31日到6月11日之間發射衛星。
    2023/05/29 15:50
  • 日男游泳遇海豚想「討抱抱」 差點慘遭拖進海中溺斃

    日本海水浴場近日發生一起海豚攻擊人類的事件。28日上午,一名20多歲的男子,與朋友在海中游泳時,意外發現海豚的身影。他一時興起,靠過去想抱住海豚時,卻慘遭海豚攻擊,還驚動路人報警。雖然男子最後僅受到輕傷,但當地警方依舊呼籲遊客,看到海豚時千萬不要靠近,避免發生危險。
    2023/05/29 14:15
  • 日本海灘突冒白煙 釣客驚見嬰屍「部分肢體焦黑」

    日本静岡縣沼津市海岸驚傳一起新生兒棄屍案。今(27)早上,釣客在海岸發現一具新生兒遺體,部分肢體燒成焦黑。警方趕到現場後,目前正在確認遺體的身分,進行詳細搜查。
    2023/05/27 17:19
  • 造船重鎮也是海自基地 吳是東洋第一軍港

    在這次舉辦G7領袖峰會的廣島市南方的吳市,是從明治維新以來,就被稱為東洋第一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輕航艦加賀號以及第一潛水艦隊,目前都駐紮在這邊,地人也認為,因為地緣關係,一旦臺海有事,吳的海上自衛隊恐怕也會投入支援美軍作戰。
    2023/05/18 15:42
  • 日本石川縣地震規模上修至6.5 多地土石崩塌1死12傷

    日本時間今(5日)下午2時42分左右,本州北陸地方的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地震,氣象廳原先推估地震規模為6.3,稍早又上修至6.5;偵測到最大震度6強,震源深度僅約12公里。最新消息指出,有1名居住在珠州市的男性於地震發生時從梯子上摔落,不幸罹難;另有11人受輕傷、1人燒燙傷,正在醫院接受救治。官方也公告,由於此次地震,這起地震還會造成日本海沿岸地區出現海水位波動,已經提醒當地民眾注意。
    2023/05/05 17:46
  • 魏德聖看「日本海倫凱勒」 感動盛讚盲聾教授毅力:還有腦能思考

    日本電影《指尖上綻放的愛》描述9歳失明、18歳失聰的福島智,在親友的愛與守護下,成為全世界第一位盲聾者大學教授的真實生命故事,台灣名導魏德聖為本片監製結城崇史的好友,搶先看完超感動,認為失去視力、聽力的福島智沒有放棄,而是繼續使用還能思考的腦,不禁感嘆:「這是多大、多美的韌性!」
    2023/05/03 16:10
  • 俄太平洋艦隊動起來! 8俄艦穿越日本海「北大門」

    俄羅斯總統普欽突然下令,對太平洋艦隊進行戰備檢查,此舉似乎衝著美國跟日本而來。日本觀察到,有8艘俄國艦艇,通過北海道北端的宗谷海峽。波蘭也在俄羅斯邊界,舉行實戰演習,嚴防俄軍擴大戰場,入侵波蘭。
    2023/04/19 21:55
  • 攝影師海中驚見「薄切小黃瓜」漂浮 神秘生物身分曝光

    一名日本海中攝影師,近日在推特分享一支不可思議的影片,受到網友關注。畫面中可看出,一個全身透明、帶著一抹綠色的物體,在湛藍的大海中游來游去。讓許多網友錯愕地表示「這是小黃瓜嗎?」。該影片已有超過1萬5千人點讚,觀看次數破170萬。
    2023/04/17 16:47
  • 日本自衛隊搜救失聯直升機 海中尋獲疑似隊員形體

    一架載有10名隊員的日本陸上自衛隊黑鷹直升機,6日在沖繩縣宮古島周邊失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昨晚進行搜救行動時,發現海中疑似有機體的殘骸以及可能是隊員的形體。
    2023/04/14 09:58
  • 北韓射彈警報響 日政府已解除北海道居民撤離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援引南韓軍方說法報導,北韓今天上午朝東海(日方稱日本海)發射不明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敦促北海道居民避難,隨後解除撤離命令。
    2023/04/13 09:10
  • 北韓又射彈道飛彈!日本急發國家警報 籲民眾「立即避難」

    韓聯社報導,北韓在台灣時間今(13)日清晨,朝著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3月27日以來時隔17天再次發射彈道飛彈,也是今年第九次發射彈道飛彈挑釁,且從4月7日以來已經連續7天沒有接通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與東西海域軍事熱線的例行性通話,外界憂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2023/04/13 07:35
  • 1天來3艘中國軍艦!日本自衛隊派巡邏機 繃緊神經監視

    中共軍機、軍艦動作頻頻,日本防衞省表示,週一(3日)有3艘中國軍艦在日本周邊海域出沒,包括1艘情報蒐集軍艦(偵察船)、2艘飛彈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巡邏機、艦艇警戒,密切關注中方動向。
    2023/04/05 11:06
  • 怪魚現蹤日本海溝!科學家認證「深海霸主」驚喊:從沒見過

    水下勘驗作業重大進展!日本南部伊豆小笠原海溝水下約8336公尺處,科學家發現到蝸牛魚(Snailfish)的身影,興奮證實是發現深海生物以來最深的紀錄;而儘管蝸牛魚並不是喊見的魚類,這次在深海發現的則是名為「Pseudoliparis」的品種,科學家也坦言從沒在這麼深的海域發現過。
    2023/04/02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