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來3艘中國軍艦!日本自衛隊派巡邏機 繃緊神經監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1:06
中國大陸偵察軍艦於上月28日、本月3日駛入日本周邊海域的路線。(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中國大陸偵察軍艦於上月28日、本月3日駛入日本周邊海域的路線。(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中共軍機、軍艦動作頻頻,日本防衞省表示,週一(3日)有3艘中國軍艦在日本周邊海域出沒,包括1艘情報蒐集軍艦(偵察船)、2艘飛彈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巡邏機、艦艇警戒,密切關注中方動向。
 
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日本防衞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發布報告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於3日中午,發現津輕海峽附近有一艘中國海軍的偵察船(艦號796),該軍艦朝著東北方駛過津輕海峽、接著進入太平洋,海上自衛隊也馬上派出巡邏機、艦艇警戒。

 
 

 

 

 
此外,同一艘偵察船於上月27至28日也曾經出現在日本長崎縣西方的海域、以及對馬海峽,從東海駛入日本海。此外,28日當天,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也停靠在南韓釜山的作戰基地,慶祝美韓結盟70周年,也向反覆以射彈挑釁的北韓發出強烈警告信號。

穿越日本宮古海峽的兩艘中國導彈驅逐艦。(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另一方面,就在3日下午3時許,海上自衛隊在距離沖繩縣宮古島東北方約80公里海域發現中國海軍「長春」號導彈驅逐艦(艦號150)、「安陽」號導彈驅逐艦(艦號599),兩艘軍艦穿越了宮古島和沖繩本島之間的宮古海峽後,南下駛向太平洋,海上自衞隊也派出艦機監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軍艦#海軍#共軍#中國大陸#解放軍#日本#宮古海峽#津輕海峽#沖繩#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929

0.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