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日本學者 結果共103筆

  • 中聯辦嗆驅逐禍國亂港者 日學者:香港變了

    香港社運人士這兩天接連遭到羈押,引發日本學者關切,質疑香港已經失去「獨立的司法系統」,變得跟中國大陸沒有什麼不一樣,另一方面,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天把話說得更直接,他說「港版國安法」已經初顯威力,現在就是要把所謂「禍國亂港者」趕出公務系統,讓愛國者治港。
    2020/12/04 20:37
  • 日研究:康復者抗體活半年 重症者抗體越強

    新冠疫苗研發如火如荼,各家宣稱超強保護力,但長期效果仍是未知數。日本學者進行康復者血液調查,發現98%的患者,即便染疫後六個月,體內仍保有中和抗體;而且症狀越重,中和抗體越活躍。學者推論,疫苗施打後或許也能維持半年有效期。日本也有大學研究治療新藥,開發出具有高黏著力的蛋白質,可以完全包覆病毒,避免人體細胞遭到侵害。
    2020/12/03 19:52
  • 快訊/日70年前政府公文 揭發神秘731部隊名單

    在二戰期間以研發生化武器惡名昭彰的日本帝國陸軍731部隊,從事的活動一直是最高秘密。不過日本學者最近公佈一份政府公文,聲稱731部隊的確曾授命生產細菌武器,公文中甚至包含731部隊的內部組織和成員姓名,對於揭發日軍在二戰的暴行,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2020/06/22 14:53
  • 疫情促改變習慣 9成日人戴口罩減少外出

    日本學者調查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明確改變日本民眾行為,例如經常或隨時配戴口罩的比率,從去年約28%成長到今年約94%,另有高達約93%民眾減少外食。
    2020/05/31 11:52
  • 美中.兩岸關係新局?危局?日學者精闢解析

    5月20日是蔡英文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展開第二任期的重要日子,在這個台美互動、兩岸關係都處在關鍵轉折點的時刻,蔡英文將面臨哪些挑戰?針對這些問題,《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日本學者,專長為亞洲政治外交史,研究兩岸關係的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連線。 針對蔡總統第二任期可能遇到的挑戰,松田康博教授指出「六大核心戰略所提及的產業提升與修憲這兩大挑戰,都是有難度的」。此外,針對第二任期面臨的兩岸及美中關係新局,松田康博教授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發展、提供精闢解析,表示「要讓對岸與台灣人民都滿意是非常困難的。而時逢美中關係惡化的情勢之中,台灣、日本與韓國都無法置身事外,兩岸關係幾乎可說是包含在中美關係之中,在這樣極端的情況下,台灣能有的選項也不多,蔡英文的兩岸關係似乎也沒有其它的選擇,就是冷靜、冷處理」。
    2020/05/20 18:14
  • 疫情衝擊! 藏壽司、大戶屋各推新服務

    日本學者預估,今年第一季GDP年率是負21.3%,比2008年的全球金融風暴時還要慘。學者的預測,反應在實體經濟上!連鎖家庭餐廳「樂雅樂」就宣布,因為業績遭受疫情衝擊,準備關閉70家分店;包括台灣人熟悉的「藏壽司」和「大戶屋」,現在在日本也得改變型態,在夾縫中求生存。
    2020/05/16 13:09
  • 日媒關心臺大選 日學者:陸用假新聞作諜報

    日本媒體持續關注臺灣總統大選!曾經引發韓國瑜「遲到爭議」的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接受訪問時說,這次大選,大陸透過「假新聞」展開諜報工作,這個手法,美國跟俄羅斯都使用過。另外日本資深媒體人說,對「政治冷感」的日本人,這次意外相當關心台灣大選。
    2019/12/20 21:15
  • 憂重現「2顆子彈2020版」 周錫瑋:蔡恐宣布戒嚴

    距離2020大選只剩下20多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周錫瑋,今(19)日召開記者會。周錫瑋表示,2004年大選曾發生「2顆子彈」事件,最後造成選舉結果翻盤,他憂心這次大選恐會出現2020年版的「2顆子彈」,並向蔡英文總統喊話,保證不會有類似事件來影響本次大選。
    2019/12/19 16:21
  • 擾亂選舉? 日學者:慎防陸暗殺總統候選人

    選戰倒數,有日本學者提出警告,認為台灣應該慎防中共暗殺在野的總統候選人,意圖使選舉無效,擾亂選舉。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相信維安的能力,國安局則說已經嚴密注蒐,持續加強特勤維安工作。
    2019/12/09 13:06
  • 諾貝爾化學獎 鋰電池發明三學者獲殊榮

    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揭曉,德裔美籍學者古德諾(John Goodenough)、英裔美籍學者斯坦利惠廷安(Stanley Whittingham),以及日本學者吉野彰(AkiraYoshino)共同獲得殊榮。三人接力研發出可重複充電的輕量鋰離子電池,促成了電子行動裝置蓬勃開發,也奠定了無線電子產品的基礎,更提高世界擺脫化石燃料的可能。在全球熱烈關注氣候變遷之時,諾貝爾對於鋰電池的肯定,也給了相關研究單位一大激勵。
    2019/10/10 20:00
  • 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 市府:作者疑與小英基金會有關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月接見日本學者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惹議。昨(4日)有網友曝光日本雜誌報導該事件,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補」稱呼韓國瑜,再度引外界關注。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了。
    2019/10/05 15:59
  • 遲到風波延燒 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總統候補」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月接見日本學者引發遲到風波。事隔近1個月,昨(4日)有網友曝光日本雜誌上報導該事件,甚至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補」稱呼韓國瑜,引網熱議。
    2019/10/05 10:32
  • 韓見美傳統基金會 大談政治、經貿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拜訪,雙方討論市政、經貿等問題,而美方也藉此機會,了解韓國瑜對於美中關係的立場,而先前鬧出遲到風波的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接受專訪「自由亞洲電台」時提到,美中對立情況下,想靠大陸發大財的政策,恐怕已不可行。
    2019/09/12 21:22
  • 駁韓說法遭萬人灌爆 日學者重開臉書揭「被遲到」真相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與日本學者會面,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卻遭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PO文打臉,透露是韓市府臨時改地點「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該貼文引來部分不理性的網友留言灌爆,他一度關閉臉書。他今(8日)凌晨重開臉書,並發聲明表示接受韓國瑜及其團隊的道歉,「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臺灣,祝福臺灣!」
    2019/09/08 09:43
  • 韓遲到說惹議!1張圖秒懂…得罪的全是「重量級學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6日)接見日本學者時,自稱「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結果隨後便遭日本學者打臉,透露是韓市府臨時改地點,更直言「難以理解韓國瑜和其團隊的作風」。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臉書貼出1張表格,曝光韓這次到底放了誰鴿子,痛批「韓國瑜還有臉繼續選總統?」
    2019/09/07 12:35
  • 負面聲量飆83%!他談韓「日人遲到說」:最後1根稻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爭議不斷,民調也有逐漸下滑趨勢,昨(6日)接見日本學者時,他疑又失言稱「等了日本人25分鐘」,結果遭對方直接打臉。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上節目時,曝光韓國瑜網路負面聲量,發現在遭日本學者打臉後1.5小時內就高達83%,他直言「這有可能就是最後一根稻草」。
    2019/09/07 11:17
  • 韓國瑜稱「等日本人25分鐘」 日學者怒發文澄清!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日)與日本東京大學學者會面,事後對媒體表示「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強調自己準時。不過,日本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卻在臉書澄清,原本接到的會面地點是鳳山行政中心,今早才被通知改至四維,且對於韓國瑜向媒體稱等日本人25分鐘等說法,「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特此澄清事實。」
    2019/09/06 15:49
  • 總統:台灣願遵守國際經貿高標準 盼入CPTPP

    台灣希望加入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學者表示,非常期待加入CPTPP,與日本加強合作關係,對區域的經濟做出更多的貢獻,台灣有能力且願意遵守國際經貿的高標準。
    2019/09/03 12:33
  • 青瓦台停日韓軍事同盟 金正恩或成最大贏家

    南韓外交部今天召喚日本駐韓大使告知將不再延長「日韓軍事同盟協定」,日韓貿易戰從民生打到政治,此舉等於破壞美國在東北亞的戰略布局也讓文在寅民調下滑,日本學者和南韓在野黨異口同聲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成了日韓貿易戰的最大贏家。
    2019/08/23 21:26
  • 臨時禁令生效 港機場擴大指定區禁示威

    今天已經是香港赤鱲角機場,連續第三天實施航班重新編配作業,再次取消130個班機。機場管理局也取得了法院的臨時禁制令,即刻起,指定範圍就不得有公眾集會活動。香港局勢越演越烈,許多國家都出面喊話要求雙方克制。美國總統川普更在自己的推文上說,根據掌握的情資,北京正在調動解放軍集結香港邊境。日本學者分析,依照習近平政權的性格,還是會強烈的傾向以政治控制。
    2019/08/14 20:11
  • 陸看港心驚膽戰 日媒:憂成民主浪潮震央

    「逃犯條例」修正引發,港民一波波示威抗爭,日本媒體分析認為,香港事件牽動2020年台灣大選。日本學者認為,北京擔心香港成為「民主浪潮的震央」,台灣人則擔心「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香港抗爭持續,勢必成為台灣總統大選的一大變數。
    2019/07/30 00:11
  • 一葉扁舟 證明日本祖先有可能來自台灣

    不用現代科學方法,靠著星象、風向,5名台、日划手,成功從台東划獨木舟到日本與那國島,日本學者表示,證明日本祖先有可能來自台灣。
    2019/07/09 18:13
  • G20峰會安倍會習近平 提及香港問題

    G20峰會於日本大阪舉行,峰會前夕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會中安倍晉三特別提到香港近期因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發的抗爭和習近平交流,而日本學者接受日媒訪問時也分析,香港問題將來可能成為台灣問題,如果兩地都發生矛盾抗爭也恐怕會影響到日本。
    2019/06/28 13:17
  • 【觀點】菲律賓樂隊花車民主政治第一手觀察

    菲律賓曾經是亞洲民主的櫥窗,但日本學者粕谷祐子(Yuko Kasuya)教授研究,菲律賓的民主政治其實是樂隊花車民主,選民會選舉當選機率較高的候選人,而非真正自己喜歡或支持的候選人,期待藉此提高本身的選票效益,所以大多選民會簇擁菁英家族的政治人物,所以選舉期間整個競選活動,宛如上演一場花車遊行活動,熱鬧非凡。
    2019/05/13 13:00
  • 纖維多白飯11倍 地瓜這樣吃不發胖還能減肥

    天氣冷的時候吃上一口熱呼呼的烤地瓜,不但甜甜的讓人感覺好幸福,卻也有人擔心吃多會發胖,但日本學者指出,其實地瓜擁有的膳食纖維是白飯的11倍之多,要是搭配魚、乳製品、味噌、泡菜或是無糖優格,還有減肥的效果。
    2019/03/07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