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看港心驚膽戰 日媒:憂成民主浪潮震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3: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逃犯條例」修正引發,港民一波波示威抗爭,日本媒體分析認為,香港事件牽動2020年台灣大選。日本學者認為,北京擔心香港成為「民主浪潮的震央」,台灣人則擔心「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香港抗爭持續,勢必成為台灣總統大選的一大變數。

香港反送中民眾:「撤回,撤回。」

 

香港反送中運動,群眾示威、港警鎮壓的場面,不斷更迭上演.

台灣民眾:「反送中。」

民運人士林飛帆:「台灣跟香港都同樣處在中國,霸權威權擴張的脅迫底下。」
 

日本NHK電視台分析,香港一波波的反送中抗爭,正牽動著台灣的未來。

《撐》歌曲片段:「要更勇敢,撐起希望一直到天亮。」

台灣音樂圈寫歌,跨海聲援香港。

反送中支持群眾:「香港加油,香港加油。」

民眾在台北走上街頭,高喊要香港加油。

台灣民眾:「看了香港的現況,會想到哪一天台灣也是這樣,把經濟重心放在他們身上,久而久之就會被大陸支配。」

銅鑼灣書店老闆在台北現身,他說自己在香港經營書店20年,因為賣了「讓大陸當局不喜歡的書」,鋃鐺入獄,被關8個月,無緣無故失去人身自由,走到哪都被跟監。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被大陸政府支配的香港,已經不是安全的場所了,台灣是被保障的自由社會,也不用擔心會被跟蹤,台灣的人們必須好好地,把香港現況當做教訓。」

日本學者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台灣和香港,直言「今日香港可能會是明日台灣」。

神田大學現代中國論教授興梠一郎:「這是將所謂的國家安全,與國家統一置於同一位置,像西藏、維吾爾族、台灣、香港,現在也成了很大的問題,如果再不管的話,香港(人)會開始產生分裂意識,之後,香港會成為民主化的震央,大陸其它地區就會有樣學樣。」

NHK在報導中分析,這場目前看不到盡頭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勢必將影響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

台灣選民:「如果親中的候選人當選總統,台灣的未來,就會有變成香港的危險性,如果沒了言論自由,我覺得有經濟也沒有用。」
 

NHK駐台記者:「感覺到(台灣民眾)有巨大不安,『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像這樣的危機感持續上升。」

而同一時間,曾在日本留學的香港「民主女神」,特地飛到日本。

香港留日學生周庭:「對香港人而言,這是非常危險的修正案。」

香港留學生也自己開講座,要讓日本學生知道現在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香港反送中運動,是不是台灣未來的縮影,仍無從得知,但對台灣的影響,肯定還在持續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北京#反送中#香港#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597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