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日本學者 結果共103筆

  • 馬登陸正值局勢緊張之際 CNN:歷史性訪問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前往中國大陸祭祖,消息一出,不只台灣輿論關注,國際媒體也報導說這是臺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日本學者則認為,大陸很可能希望藉由馬英九此行,稀釋總統蔡英文訪美的政治影響。
    2023/03/21 13:54
  • 城市環境加劇海嘯威力 日本學者:垂直逃生

    日本311強震後,世界深刻了解到海嘯的可怕,而未來隨時可能發生的南海海槽地震,日本各界不斷提出警告。日本學者研究城市海嘯特徵,大都市樓房林立,改變海嘯行進路線,混淆逃生方向;而大水進入小巷弄,因空間限縮,威力增強,可輕易將成人沖倒、淹沒。研究學者提醒,城市內逃避海嘯,除了避免窄巷,也應「垂直逃生」往高樓避難。
    2023/03/07 19:55
  • H3火箭首射失敗「發送自毀指令」 日本太空戰略受阻

    日本國產最新主力運載火箭H3一號機今天在眾所矚目下升空,不料最終以失敗作收。日本學者對此表示,日本太空開發戰略本身將會推遲,「影響極為重大」。
    2023/03/07 16:18
  • 姜太公道場示警「內閣不改組恐整船溺水」 蘇揆:請蔡總統多方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下午赴桃園機場視察抵台的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外界高度關注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蘇貞昌的去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提出 「內閣應團進團出」引發熱議,她今天再表示,執政團隊顯然成效不彰,才會讓民眾對民進黨失望;而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也直言蔡總統慰留蘇貞昌是失敗的決定。針對內閣改組勸進聲不斷,蘇今僅回應,請蔡總統多方考量、慎重考量。
    2022/12/31 16:28
  • 預言20縣市全中!日本學者再出手 斷言「這黨」2024會贏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僅奪5縣市;國民黨則是拿13縣市。台灣議題研究權威的「神人級學者」早在選前1個月就預言,竟然僅錯1縣市;而他也最新預言,2024年總統大選恐由「這黨」奪下。
    2022/11/30 10:19
  • 藍營2024穩了?日媒揭台灣選民「1特質」:仍有變數

    九合一選舉於昨(26)日落幕。民進黨僅拿下5縣市,寫下黨史最慘紀錄。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將辭去黨主席一職。國民黨則大勝13縣市,在六都過半。針對此次選舉結果,有日媒認為民進黨的向心力勢必會下滑,對維持政權構成威脅。但有日本學者分析台灣選民特性,認為國民黨在2024年總統大選,不一定比民進黨更有優勢。
    2022/11/27 17:15
  • 王心凌神預言北市選舉?19年前唱出「陳時中無奈」網驚呆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昨(26)日出爐,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最終以57萬5590票當選,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則以43萬4558票落敗。網友開始起底命理師、日本學者、網紅過往的預測結果,其中有眼尖網友發現「甜心教主」王心凌19年前1首神曲,精準猜中陳時中的結局。
    2022/11/27 16:10
  • 日本學者:民進黨「敗在自己手上」 憂大陸加強認知戰

    九合一選舉於昨(26)日落幕。民進黨僅拿下5縣市,寫下建黨36年以來最慘紀錄,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將辭去黨主席一職。對於這樣的結果,日本大東文化大學教授野嶋剛指出,他認為這次選舉民進黨是敗在自己手上,年輕選票流失成民進黨失敗的關鍵之一。他也擔憂選舉結果會被大陸利用來打「認知戰」,影響台灣輿論,或減緩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聲援。
    2022/11/27 11:55
  • 理性贏了?王世堅稱陳時中「倒吃甘蔗」:選情熱度正要上來

    近日不少針對台灣九合一大選的預測紛紛出爐,其中討論最大的是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所提出的預測,在台北市會是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的勝率較大。對此,先前曾說「感性支持黃珊珊,理性支持陳時中」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選情是倒吃甘蔗,更說「他的選情熱度正要上來」,蔣萬安到目前為止卻是繼續走馬看花。
    2022/10/31 14:30
  • 「投票結果會高於民調」王世堅:陳時中選情熱度正要上來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日前預測台灣九合一大選,北市選戰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勝選機率最大。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台北市政黨傾向確實藍色比較顯性,所以問到綠色選民會趨於保守,不願意表態,所以「投票結果,綠營的票都會高於民調」,並指,「陳時中的選情熱度正要上來」。
    2022/10/31 13:13
  • 梨泰院踩踏逾百人亡!日本也曾「群眾雪崩」 2族群最危險

    韓國發生嚴重群眾踩踏意外釀逾百人死亡,日媒將這種現象稱為「群眾雪崩」,且2001年也在日本發生過。日本學者提醒,民眾必須認知到身處人潮密集場域的風險,避免身陷危機。
    2022/10/30 17:02
  • 旅遊注意!日本冬季恐陷第8波疫情 與流感同時爆發

    日本第7波疫情逐漸趨緩,但日本學者和厚生勞動省警告,第8波新冠疫情將至,且可能與流感一起流行。隨著「BQ.1」、「XBB」等新變異株入侵,日本醫師也推測主流株「BA.5」將被取代,而新變異株的擴散速度,有可能影響第8波疫情的規模。
    2022/10/29 15:27
  • 日本學者出手!斷言「這人」奪台北市長:若第3全球教科書改寫

    九合一大選倒數1個月,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三角督」民調相近。不過,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則是大膽預言,「這人」將奪下台北市長,撂下重話若這人連排名第二名都拿不到,「全球的政治學教科書都要重寫了。」
    2022/10/29 12:45
  • 日學者預測選舉周玉蔻氣喊這句!蔣萬安嘆:講實話還被出征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堪稱台灣議題研究權威,被封為「神人級學者」,九合一大選將至,他在臉書撰文預測,認為結果會是民進黨大敗、國民黨大勝,更預測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等人將勝選,但該文引來媒體人周玉蔻痛批,「不準確啦!」。對此,蔣萬安酸說,日本學者透過專業分析,講出真實狀況,卻被1450出征,但最後結果操控在市民手中,市民才是主角。
    2022/10/27 14:38
  • 斷言國民黨大勝!日本神人學者預測選舉結果:北市由他拿下

    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3年前因被當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指控遲到,引起社會關注,在隔年總統大選時又精準預測總統蔡英文的得票率,獲封為「神人級學者」。如今九合一大選即將來臨,他也預估各縣市選情,斷言最終由「這政黨」拿下勝利。
    2022/10/27 10:49
  • 中日建交五十週年!學者:北京恐施壓 削弱日台關係

    中國大陸和日本今(29)日迎來中日建交50週年紀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互致賀電。但有日媒指出,這50年來,日本與「邦交正常化」的中國關係惡化,反而與「斷交」的台灣頻繁交流。日本學者則分析,日本和台灣日後將後繼續保持良好關係,但北京可能會對日本施加壓力,設法削弱日台關係。
    2022/09/29 14:38
  • 搞烏龍!日最古老文字遺跡 專家鑑定後傻眼:是油性筆跡

    日本學者於2020年宣布,島根縣松江市出土的古老石塊上,疑似發現日本最古老文字遺跡,引發媒體關注。沒想到專家鑑定後,於10日表示,那其實是油性筆留下的痕跡。
    2022/09/10 17:47
  • 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竟會讓日本百圓商店倒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全球各國紛紛祭出各種嚴厲制裁。然而,有日本學者指出,這些制裁手法可能會波及全球經濟,引發嚴重通貨膨脹,百圓商店甚至可能全部倒光光。
    2022/03/22 13:05
  • 日本學者:大陸看俄烏戰事 應不會急著犯台

    日本沖繩國際大學副教授野添文彬說,大陸看到俄羅斯因為入侵遭受全球各國批判,及看到烏克蘭現狀也明白要在短期內入侵領土並非易事等,急著犯台的可能性應該不會升高。
    2022/03/06 15:42
  • 吃飯糰會嗜睡?學者曝超商「前3危險食物」查核中心打臉

    現代人經常會在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對此一名日本學者公布「超商前3名危險食品」,指出超商販售的很多即時品都有加添加物,其中三角飯糰和三明治吃了容易想睡,是因為裡面摻有易使人嗜睡的「甘胺酸(胺基乙酸)」,不過近日國內事實查核中心調查,打臉這項說法。
    2021/10/05 18:42
  • 台海如爆發衝突 日本學者:將以美日安保條約因應

    日本學者福田圓今天表示,對日本而言,必須遏止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行動。若台海發生軍事衝突,日本會基於美日安保條約及相關法律因應。
    2021/09/30 17:01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 體溫降1度免疫力少3成 中醫曝養生祕訣強化體質

    百病起於寒,日本學者研究發現,體溫下降1℃,免疫力就減少30%,中醫師趙品諭指出,冬天時衣服穿再多還是手腳冰冷的人,便是俗稱「冷底」的虛寒體質,主要與陽氣不足有關,通常會從脾腎著手來增強陽氣,除了使用藥材與針灸來改善,冬天應早睡晚醒,避免陽氣過度耗散。
    2021/02/22 14:00
  • 日本新冠疫情難遏 專家分析緊急事態宣言解除時機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2日決定「緊急事態宣言」延至3月7日。日本學者團隊從防疫對策及經濟影響的觀點,分析宣言解除的時機。
    2021/02/03 12:43
  • 監獄內過生日 周庭保釋遭拒、支持者追囚車

    香港「學民女神」周庭,因參與去年621包圍警總案,被判刑10個月,入獄後,今(9)天香港高等法院,針對她提出的保釋開庭,但法官決定駁回保釋申請,日本學者指出,反送中至今,逮捕超過10000人,當中1800人是未成年,對香港整體年輕世代,造成很大的威脅。
    2020/12/09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