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姜太公道場示警「內閣不改組恐整船溺水」 蘇揆:請蔡總統多方考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6:28
內閣改組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總統蔡英文(左)。(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內閣改組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總統蔡英文(左)。(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下午赴桃園機場視察抵台的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外界高度關注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後,蘇貞昌的去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提出「內閣應團進團出」引發熱議,她今天再表示,執政團隊顯然成效不彰,才會讓民眾對民進黨失望;而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也直言蔡總統慰留蘇貞昌是失敗的決定。針對內閣改組勸進聲不斷,蘇今僅回應,請蔡總統多方考量、慎重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明年1月8日起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也取消入境後核酸檢測與隔離措施,因應疫情升溫;蘇貞昌日前宣布,自明(2023)年1月1日至 31日,除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外,搭乘中國大陸 4 個直航航線(不含港澳),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旅客,須於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 PCR 檢測。

蘇貞昌表示,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不公開、不聯絡,各國都很緊張,過去封控嚴,突然開放這麼快,再看到中國要搶藥、殯儀館種種的情形,確實令人擔心,為了保護國人健康各國都施行相關措施,台灣也不例外,但春節是國人同胞返鄉團聚重要時刻,他已委請交通部、指揮中心等給國人回鄉方便並兼顧國人急著返鄉心情,但防疫依舊是不容放鬆。

媒體詢問今赴桃園機場視察為何未邀甫上任的桃園市長張善政?蘇則回應,今天是看機場內部防疫相關措施,最主要是在唾液篩檢與旅客動線,未來如果要地方政府配合,自然會邀地方首長。
 

至於外界高度關注內閣改組,高嘉瑜今再度表示,這也是台灣人民期待,大家期待有新的內閣解決長期施政沉痾,過去執政團隊已經有非常長的時間面對問題,顯然成效不彰,才會讓民眾對民進黨失望。高指出,希望新團隊能夠改革換新,解決民眾長期以來詬病的高房價、高公設、汽車關稅等,如果能解決問題就是好的團隊,但過去的團隊面對這些問題麻木不仁,才導致國人失望,新的團隊希望有新想法、新作法,回應人民期待。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日前批,沒看到行政院檢討報告,行政院一定要把問題找出來,一一處理好,不要讓舊的問題繼續延伸。她今則表示,現在大家不斷發言與建議都是愛之深責之切,為了民進黨要更好,2024民進黨能不能繼續執政的方向在進行,任何建議與期待都應該思考,黨要如何做更好、檢討更徹底,讓民眾更有信心,拉回過去支持民進黨中間選民的心,這才是更重要的事。

針對內閣改組勸進聲不斷,以及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的國運籤詩也警告,內閣若沒改組,整船可能溺水。蘇貞昌僅回應,請蔡總統多方考量、慎重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中國#航班#桃園機場#防疫#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27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