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打不到可去香港!上海復星:通關後陸人可赴港打BNT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8:17
復星健康宣布開放大陸民眾登記預約前往香港接種BNT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復星健康宣布開放大陸民眾登記預約前往香港接種BNT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自今年12月初鬆綁防疫措施後,疫情出現明顯反彈。早前傳出有不少中國內地的民眾因為傾向施打西方研發的mRNA疫苗,紛紛前往港澳地區接種。如今中國「復星健康」正式宣布,開放中國大陸民眾在網路平台上登記,前往香港接種「復必泰」(輝瑞BNT)二價疫苗的接種意願,預約成功後就可以在中港開放通關後,前往香港自費接種。

大陸民眾未來可以前往香港接種西方研發的mRNA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香港01》報導,復星健康今(27)日宣布,即日起,用戶可以登錄復星健康平台或微信(Wechat),在頁面上點選「新冠疫苗」,登記前往香港施打輝瑞BNT二價疫苗,預約成功後就可以在中國和香港正式恢復通關後,前往香港「自費接種」輝瑞BNT二價疫苗。
 
據悉,雖然復星健康早在2020年3月,就和德國BioNTech達成了mRNA疫苗開發合作,復星醫藥也獲BNT授權,可以在中國境內及港澳地區獨家開發及商業化mRNA技術平台研發的新冠疫苗。不過,北京當局自疫情爆發以來,都沒有批准任何西方國家疫苗,僅讓中國內地民眾接種自家研發的科興和國藥疫苗。近期雖然首度進口約2萬劑輝瑞BNT,但仍然只開放在中國的德國公民施打。

中國內地民眾可以預約前往香港接種BNT二價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今隨著疫情升溫,不少大陸民眾對於國產疫苗的效力也出現質疑,由於中國內地打不到西方的mRNA疫苗,民眾只能自掏腰包前往香港和澳門接種,甚至還因此出現「疫苗仲介商」,由專人協助安排前往港澳地區打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健康#中國大陸#中國#中國解封#BNT#香港#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242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