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解封!日本:12月30日起「中國入境全面快篩」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21:03

大陸嚴格封控三年後,鬆綁邊境管制,不少大陸民眾期待出國。但因為大陸境內還處於疫情高峰,因此包括日本、韓國、印度、義大利政府,都針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升級防疫管控。德國議員甚至還呼籲應該先禁止大陸航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民眾:「家裡有小孩有老人,不想傳染給他們。」

清零鬆綁後,大陸確診人數暴增,就怕傳染給,抵抗力比較弱的家人,許多患者,選擇住進飯店。業者也順勢推出「養病套房」。

大陸飯店業者:「我們入住的客人,可以通過線上診療。」

 
眼看大陸疫情,還在惡化階段,日前還公布有多達130多種Omicron變異株,但1月8號,邊境管制就要大幅度鬆綁,多國緊急宣布因應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實施臨時的防疫措施,12月30日凌晨0點開始,開始適用新政策。」

日本公告,12月30日開始,七天內曾入境大陸的旅客,抵達日本,都要進行快篩,陽性就得集中隔離,而且,從中國本土和港澳起飛的航班,限定在成田、羽田、關西和中部四個國際機場,不允許航空公司增班。

CNN記者Selina Wang:「目前還不清楚,大陸官方開放多少航班,還有中國公民出境的難度。」

雖然大陸許多城市,辦理簽證的單位,因為疫情升溫,無法作業,但韓國,已經將中國大陸列為,檢疫查驗重點國家。

義大利,12月24日起,米蘭機場,就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入境必須做PCR,印度,則是要求,大陸、香港、日本、泰國、韓國旅客,必須有PCR陰性報告,落地發現確診,就要隔離。

中國衛健委疫情應對小組組長梁萬年:「乙類乙管絕不是放任不管,在防控措施調整的初期,可能會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甚至會引起公眾的恐慌。」

 
大陸否認鬆綁就是躺平,但在德國,有議員認為,現在大陸民眾,太多人確診有病毒變種的風險,呼籲官方,官方應該先禁止大陸航班入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制#防疫#清零#確診#升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