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日本學者 結果共103筆

  • 催生下個台籍諾貝爾得主 日學者提建言

    化學家李遠哲是第一位、也是唯一獲得諾貝爾獎殊榮的台灣人。日本學者認為,台灣有潛力打造更多諾貝爾獎得主,但必須鬆綁限制,讓年輕人在自由的環境和多元文化中揮灑創意。
    2018/05/09 10:31
  • 日版台灣關係法 日學者籲謹慎行事

    華府智庫今天舉行研討會,日本學者松田康博與高原明生在會中表示,是否要有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應謹慎行事。高原明生甚至認為,有可能對台日關係的提升造成反效果。
    2018/03/02 12:30
  • 提供「高齡看護」小酒吧 65歲以上請進

    你知道傳統的日式小酒吧嗎?裡頭除了可以享用酒水和點心、唱卡拉OK、還有一位會熱情跟你聊天甚至陪唱的媽媽桑,而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這種小酒吧也在不斷進化,現在就附帶了看護服務,包括現場為客人做健康管理、提供接送服務等,日本學者甚至發現這種場所其實有助於拉近人際關係、幫助拓展社交圈,因此隨著日本年底的「忘年會」季節到來,也受到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愛!
    2017/12/12 21:45
  • 中共19大 日本學者:王岐山去留成難題

    日本的中國問題專家松田康博指出,中共19大,王岐山是否留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要難題,權力鬥爭一旦開始就難以停止。
    2017/10/13 15:58
  • 日本學者:19大之後是兩岸關係契機

    日本的中國問題專家松田康博表示,兩岸關係的走向,在中共19大之後會是個契機。雙方的領導人要有足夠的權力基礎,才能有些彈性。
    2017/10/13 15:56
  • 塞車瞬間曝光!他提「駕駛吸收」減緩 台網友打臉

    每每遇到連假,國道上就是永無止盡的塞塞塞,如果大家都照一樣的速度前進,到底為何會塞車呢?就有一名日本學者拍到了「塞車瞬間」的原因,原來是內側超車快車道的車輛,突然剎車減速,導致後車跟著反應,立刻引起一連串回堵。對此,該學者就提出一招「駕駛吸收法」破解塞車,慘遭台灣網友打臉,「沒用啦!台灣人最愛插隊」。
    2017/10/11 17:56
  • 活盆地60年水門遭破壞? 居民控村長所為

    南投日月潭頭社活盆地,有一處60年左右的水閘門,最近遭人破壞。當地居民指控,是村長為了經營輕艇體驗生意找人來拆除!居民說這個活盆地連電桿都會下陷,水閘門卻能屹立不搖,建造時是特殊工法,還吸引日本學者來取經。現在遭人破壞,希望縣府能趕緊重建!
    2017/09/21 11:45
  • 灣生報恩!日籍教授離台70年 後代捐成大千萬遺產

    成功大學創校首批日本學者百瀨五十,生前研究有機化學,1947年國民政府戒嚴遣送所有日籍教員返國,才帶著妻兒返回日本,於1989年病逝。女兒泉美代子返日後成為戰後日本女性解放運動先驅,但同時也是「灣生」的泉美代子,去世前寫下遺囑,將千萬遺產捐給成大,成立獎學金,希望讓熱愛成大的父親,名字能在學子記憶中延續。
    2017/09/10 09:32
  • 全球第2次活體紀錄! 神秘角島鯨現花蓮

    花蓮一艘賞鯨船,最近將拍攝到的鯨豚畫面PO網,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鬚鯨,但當晚就有日本學者留言,說這是非常罕見的角島鯨,而這也是全球第二次,意外拍下活體角島鯨的影片。
    2017/05/22 11:21
  • FOCUS/大陸神舟十一號 成功對接「天宮」實驗室

    最新發射升空的神舟11號太空船在距離地球393公里的高空和天宮二號實驗室,成功對接,兩名太空人展開長達30天的停留,這將創下大陸航天史上逗留太空最長的紀錄,這段時間兩人將按計畫進行多項科學實驗,其中包括用腦波指揮機器人以及在微重力的空間下,培養繁殖人類食用的蔬菜,日本學者評估,隨著大陸研發太空技術的提升,未來把太空站租借給其他國家,將可能進一步發展太空外交。
    2016/10/20 19:51
  • FOCUS/發現人體自噬機制 71歲日本教授獲獎

    諾貝爾醫學獎揭曉,再度由日本人拿下,大隅良典以發現細胞自噬機制獲獎,細胞自噬是指出現缺損的細胞,先形成自噬體包覆損壞部分,再和細胞內的溶小體結合,就能分解受損分子變成其他養分,那麼抑制癌細胞的這種機能,就可以阻卻腫瘤壯大。日本有4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除了今年的大隅良典之外,去年日本大村智和大陸屠呦呦、愛爾蘭康貝爾,發現阿維菌素和青蒿素對抗寄生蟲病有成,2012年日本生物學家山中伸彌和英國生物學家,研究iPS細胞得獎,而早在1987年,日本學者利根川,發現抗體多樣性的遺傳學原理,成為亞洲、也是日本第一位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
    2016/10/04 20:51
  • FOCUS/2012諾貝爾獎得主 看好癌免疫療法

    下個星期是諾貝爾獎周,諾貝爾各大獎項將逐一公布,台北時間星期一傍晚就會宣布生理學、醫學獎,現在醫學研究日益精進,也對人類健康有重要影響,4年前因iPS細胞研究拿下諾貝爾醫學獎的日本學者山中伸彌,看好日本醫療研究,包括PD-1癌症免疫療法,基因編輯和降低膽固醇藥物,其中PD-1研究是學者20多年前偶然發現,在鍥而不捨的研究下,7年後獲得重大進展,進而發展成癌症免疫療法造福人群。
    2016/09/30 19:49
  • 震不停! 日學者警告「南海槽大地震」前兆

    熊本縣接連強震,讓日本學者憂心忡忡地警告,這有可能是「南海海槽大地震」前兆,如果真的發生的話可能會波及台灣。事實上,南海海槽大地震一直是日本最為警戒的可能災害之一,如果發生受災人數恐達50萬人,恐怕比311東日本大地震更加嚴重。
    2016/04/18 22:14
  • 暖化不只影響氣候 「地球男生恐將變少」

    說到氣候變遷會讓人聯想到什麼?除了地球氣溫上升、極端天候現象成常態,北極熊無家可歸之外,最近還有日本學者指出,暖化如果越來越嚴重,地球上的男生,恐怕會變得越來越少!
    2014/11/05 00:06
  • 【FOCUS新聞】諾貝爾物理學獎 3日本學者同享榮耀

    今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獎歸3位日本科學家!他們研發出「藍色光芒」的LED,進而讓節省能源的白光LED廣泛使用,距離愛迪生發明燈泡,已經超過130年!LED從1962年開始萌芽,當時只能夠發出低光度的紅光,之後再出現綠光,1970年代,歐美日各國各大廠商,開始陸續研究藍色LED,卻都功敗垂成,1986年,3位日本學者透過合作和獨自研究,有了突破性進展,到1993年,3人終於發明出「藍光LED」,透過這個高亮度藍光LED,能和紅色、綠色LED組合,製造各種顏色進入全彩時代,1999年後,大量商品化,藍光LED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2014/10/08 20:21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日3學者奪殊榮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最新消息!2014諾貝爾獎陸續揭曉,繼昨(6)日發表醫學獎後,今公布物理獎得主,分別為3位日本學者共同獲獎。
    2014/10/07 18:03
  • 【一步一腳印】義無反顧有機蛋

    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喂,妳們很調皮耶!會啊,她會幫我拆鞋帶,你看。」 對這群調皮的小傢伙來說,鞋帶有著抗拒不了的吸引力。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牠以為這個是可以吃的,像蟲啊。」 沒有籠子作為藩籬,這裡的雞不需要安分,可以盡情自由奔放。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那隻雞要生了,有時候雞會跳回去(蛋箱)啊,可能會想要去孵它的蛋,可能會把蛋踩破掉,有時候會去啄(蛋),不小心也會弄破掉。 一隻隻愛黏人小跟班,對黃建成跟太太江文幼來說,就像寵物般親暱,在這間桃園的畜牧場中,見不到一般養雞場人、雞疏離景象,他們是國內惟二獲得有機畜產認證其中一家,但其實黃建成是做草皮事業起家。 有機畜牧場主人江文幼:「多一個人吃有機,就會多一個人種有機,那反過來多一個人種有機,就會多一個人吃有機。」 一回演講聽到的這句話,在江文幼心中留下烙印,不僅為日後的有機路播下種子,也埋下與草皮事業分裂的開端,因為草皮本質跟有機,宛如天平的兩端。 有機畜牧場主人黃建成:「草皮的話,它要應用的土地非常寬大,然後所有的化學肥跟那個農藥也非常的多,以前剛開始以前種草的時候,1年可以5次收成,最近幾年就1次、2次,就表示它土地其實已經酸化了,不大能夠再種草皮了,等於我在這20、30年中,把這20、30甲的土地都破壞。」 接觸有機後,驚覺仰賴土地維生的同時,也在摧殘大地試圖彌補對大自然的愧疚。黃建成:「有機這塊,人類所謂的反璞歸真的思維模式,當我們的進步、科技進步這麼快的時候,總是有一天會毀滅人類。」 加上黃建成父親認識日本學者,剛好介紹一種應用在農業上的微生菌,又給他們上了堂震撼教育。黃建成:「我陪我爸到日本去的時候,到處去看人家的農場,養雞場讓我最震撼的就是,一隻蒼蠅都看不到。」 48歲那年毅然決然從20公頃的草皮園區中,規劃2公頃做有機,不過剛開始只想要種種菜,養雞只是為菜園服務,壓根兒沒想過要把養雞當事業。
    2013/12/30 00:09
  • 上坡看成下坡 日本學者:「錯覺」肇塞車

    視線錯覺可能是造成塞車的主因嗎?日本明治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如果遠方的上坡路段坡度太陡峭,就可能讓駕駛人錯認眼前的道路是下坡,因此不敢踩油門,反而造成塞車,學者建議,類似路段應該在道路兩端加設鏡子,才能幫助駕駛人正確判斷坡道,減少塞車發生的機會。
    2013/11/18 21:57
  • 香蕉熟透價跌 日學者籲熟蕉提升免疫

    天氣太熱,也影響到香蕉的銷售!原來屏東氣溫每天都超過30度,把盛產的香蕉,幾乎都快曬乾,幾乎沒了水分,造成香蕉價格從每公斤18元降到6元,不過現在也有日本學者提出表示,熟成的香蕉就算是長出的黑色斑點,這也代表香蕉內含的免疫活性高,可以改善民眾的免疫系統,台灣營養師也表示,香蕉並不會因為不熟或過熟,失去養分。
    2011/06/16 18:36
  • 迪士尼液化嚴重 國際精品門市暫關閉

    東京迪士尼樂園在地震當時,有大片土壤液化,地震過後許多日本學者發現,就連附近的房子跟學校也出現嚴重傾斜,而在台場以及新木場附近,地面也出現30公分的「噴砂」,同樣造成建築物的傾斜,因此包括香奈兒以及LV等國際精品,緊急關閉在東北以及關東的門市,最快一個星期後才會重新開幕。
    2011/03/17 18:30
  • 北韓試彈/北韓試射火箭 畫面首度曝光

    北韓在5日發射飛彈,震撼國際社會!而朝鮮中央電視台緊接著公布火箭發射時的畫面,根據日本航太專家指出,火箭升空時的速度相當快,可見北韓火箭技術,已經達到相當高的水準。另外北韓也公布了一段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影片,由於影片中金正日的左手一直插在口袋裡,有日本學者懷疑,這應該是金正日中風的後遺症。
    2009/04/08 07:56
  • 日內閣「短命」 20年內換13位首相

    福田康夫上任不過11個月,就閃電下台,如果您還有印象的話,福田之前的安倍,也是執政不到一年,日本近20年內,就換了13位首相,其中最短的只有3個月,最長的就是小泉純一郎的5年任職,日本學者認為,自民黨內部的派系糾葛,是首相頻頻換人的主因;至於經濟長期不景氣,也是福田康夫提前下台的關鍵。
    2008/09/02 22:27
  • 〈獨家〉天然北投石禁採 日研發人造版

    台灣珍貴的天然北投石,禁止開採,1公克喊價到1千元,現在日本學者成功研發人造北投石,可以自己買人工版的北投石,回家自己泡澡,據說泡10分鐘,就能吸 收高濃度負離子,調整酸性體質,不過價格不便宜,1公斤3萬元。
    2007/02/17 19:38
  • 日本證實 巨大烏賊真的存在

    傳說中的大海怪烏賊,可能真的存在!日本學者先前在海中成功拍攝到一隻活生生的大烏賊,證明原本只以為存在於童話故事中的大烏賊故事,也可能在真實生活中上演。
    2005/09/28 17:42
  • 8.7強震沒大海嘯 海底攝影解秘

    印尼規模8.7大地震為什麼沒有像去年底一樣引起大海嘯,日本學者特別以深入海底2000公尺的攝影機,探索2次大地震震央附近的海床,發現原來是329大地震震央深,加上能量是往遠離陸地方向釋放,才沒有重演大海嘯!
    2005/03/30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