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盆地60年水門遭破壞? 居民控村長所為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2:43

南投日月潭頭社活盆地,有一處60年左右的水閘門,最近遭人破壞。當地居民指控,是村長為了經營輕艇體驗生意找人來拆除!居民說這個活盆地連電桿都會下陷,水閘門卻能屹立不搖,建造時是特殊工法,還吸引日本學者來取經。現在遭人破壞,希望縣府能趕緊重建。


 

日月潭頭社盆地這條灌溉溝渠,被發展成輕艇體驗區,全長1.7公里的水圳沿岸生態植物多元,還被稱為台版亞馬遜河,但這一幕遊客下腰滑過水門,被人質疑是不是輕艇業者覺得影響遊客划船,因此找來了小型挖土機破壞這處水門?仔細看清晨挖土機已經開挖,村民嚇到,這可是超過50年的歷史建物啊!怎麼能沒通報縣府就拆除?

當地農民王順瑜:「4、5月的時候,他就先把那個堤岸全部挖掉,他在8月17日竟然怪手進來把它敲掉,今天已經裂這麼大了,剛敲的那天它只裂一點點而已,現在已經裂4、5公分了。」

當地居民說,這個地方活盆地泥炭土,連一根電桿都會下陷,但這老建物水閘門卻能屹立不搖,不少專家都專程來取經,怎麼說破壞就破壞?
 

當地農民王順瑜:「材料是人扛進來的,因為車沒有路,然後很辛苦的建這個水門。」

居民說當地就只有村長經營這個輕艇休閒活動,但村長強調,從沒要拆水閘門。

當地村長黃順昱:「因為我們頭社就是淹水淹到怕了,主要的排水就是那條大排,你必須兼顧到不會害到淹水的情形。」

強調大排要疏浚,不過村民指控水閘門旁邊地基已經受到影響,現在拆毀的地方被重新用鐵片蓋起,當地居民希望縣府介入盡快重建這處歷史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日月潭#水閘門#輕艇#休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676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