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到風波延燒 日媒封韓國瑜「遲刻魔總統候補」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10:32
網友分享日媒報導「台灣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選人的言行爭議」。圖/翻攝自臉書「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社團
網友分享日媒報導「台灣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選人的言行爭議」。圖/翻攝自臉書「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社團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月接見日本學者引發遲到風波。事隔近1個月,昨(4日)有網友曝光日本雜誌上報導該事件,甚至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補」稱呼韓國瑜,引網熱議。

有網友昨日在臉書「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社團,貼出1篇週刊報導「台灣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選人的言行爭議」,引網友熱議。經查證該報導為日本財經雜誌「週刊エコノミスト」文章,由媒體人田中淳撰稿,照片為韓國瑜與松田康博會面場景。文中指出明年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由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暨高雄市長韓國瑜,引發爭議。

 

網友分享日媒報導「台灣遲刻魔(遲到魔人)總統候選人的言行爭議」。圖/翻攝自臉書「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社團

內容提及松田康博進行禮貌性訪問,韓國瑜臨時更改會面地點,導致日本學者遲到,但韓在媒體面前說,「今天是我等日本人,我們要互相體諒,我完全不介意」。隨後松田康博在網路社群還原真相是韓市府臨時改地點,高雄市政府出面澄清日本學者並未遲到之事實。


文中指出,韓國瑜在今年7月向台媒表示,受到日本駐台單位日本交流協會的邀請,將於今年秋天出訪日本。結果日本交流協會出面澄清,日方提出邀請並非事實。文中提及,在接下來的總統選舉,韓國瑜給人的最大疑慮,是做為領導人的品性與誠信。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遲到變成韓的標籤了」、「這個文章真的應該貼給他本人看」、「遲到大王,揚名國際」、「台灣之光」、「真是太丟臉了。」
 

經查該網站確實有此報導。圖/翻攝自「週刊エコノミスト」網站。

據悉,韓國瑜上月接見日本學者稱「今天我沒有遲到,我等日本人25分鐘」,卻遭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PO文打臉,透露是韓市府臨時改地點「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不過,韓國瑜已向學者們道歉,但松田康博的PO文引來韓粉等網友灌爆,一度關閉臉書。之後松田康博重啟臉書,在臉書聲明,代表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並指出他們有注意到市府的聲明和韓國瑜的道歉,希望風波到此告一段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遲到魔#遲刻魔#韓國瑜#日本媒體#日本雜誌#遲到#日本學者#總統候選人#松田康博#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51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