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新聞念真情 結果共245筆

  • 【新聞念真情】黑道風雲消散 趙霸子變身記直擊

    電影裡,黑社會的生活刀光劍影,為了爭權奪利,無所不用其極。那現實社會呢?TVBS找到,前竹聯幫精神領袖,人稱趙霸子的趙爾文,發現他除了還是道上兄弟口中的老大,還是個默默行善的「趙爺爺」,過去1年,他成立基金會,到後山偏遠小學,捐助清寒小朋友,繳營養午餐費,甚至還曾經激動落淚,黑社會大哥,和寒冬送暖的老爺爺,2個身分的突兀,還是有很多人不敢相信。
    2007/03/13 19:28
  • 【新聞念真情】「誰來」幫幫忙 屈中恆情怯兩代扶持

    3個月前,坦承吸大麻的藝人屈中恆,這段時間深居簡出,等待進入勒借所,去年讓他演藝事業再創高峰的國光幫幫忙,也暫時丟了主持棒。向來給人螢幕好男人形象的屈中恆,現在有了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只是,這樣的陪伴,還是掩不住屈家人的矛盾,不知道陪在他們身邊的屈中恆,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到螢光幕前?這次屈中恆,帶著新聞念真情的觀眾走入他的家庭,80歲的父母,和4歲的女兒,三代之間看似平凡的的相處,卻是支持他走過這段日子最大的力量!
    2007/03/12 21:27
  • 【新聞念真情】鋼琴家郎朗 十指敲出6億身價

    富比士最新公布的富豪名人榜,除了大家原本就熟悉的富豪外,還有一個讓很多人跌破眼鏡的,是今年才剛滿25歲的年輕鋼琴家郎朗,他的身價達到了1.5億人民幣,相當於6億台幣;贏過了鞏俐、張藝謀等人,成為文藝圈的首富,這個被形容是少年得志的天才鋼琴家,是如何躍上國際樂壇,從專訪中,來瞭解他。
    2007/03/09 21:39
  • 【新聞念真情】「基測作文滿分」的小女孩 靠近她

    「寫作文」對很多人來說,是件頭痛的事,但今天故事的主角,卻非常喜歡寫,甚至,今年大學學測的作文,拿到全國唯一的「滿分」成績。她是中山女高,三年級的王麗雯,學測時,把記憶中的龍山寺寫出來,描繪精細,古今對照,獲得閱卷老師極高評價,有人讚她筆觸就像張愛玲一樣,帶有淡淡的憂鬱氣息,不過,您可別以為小女孩是個書呆子,放學後,她最愛和同學跑到西門町逛街吃東西,透過鏡頭,帶您看看,平凡小女生怎麼在學測作文的戰場上,一舉成名。
    2007/03/08 21:27
  • 【新聞念真情】彎腰的姿態 1百萬!指尖流過15年

    你可能從來不曾留意家門口的垃圾,是誰收的?存在什麼樣的價值?台中有一位71歲的阿嬤梁媽媽,每天靠著幫人打掃賺錢,下了工,她就在附近社區撿垃圾、做資源回收。環保的大道理,她或許說不清,不過,這15年來,每天資源回收換的錢,算一算總共有1百多萬,梁媽媽一毛也沒留在身邊,她全數捐了出去!
    2007/03/07 21:24
  • 【新聞念真情】現代「格格」 繼承家風成工筆畫家

    在清代結束之後,滿清皇族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香港有一位恆錦格格,今年才33歲,她不但是清代道光皇帝的第六代後裔,末代皇帝溥儀的嫡外孫女,更繼承了家族傳統,成為一名出色的宮廷派畫家,今天她接受TVBS獨家專訪,暢談自己不凡的身世。
    2007/03/06 21:36
  • 【新聞念真情】不一樣的生命地圖 林義傑傷疤紀實

    全世界第一位橫越「撒哈拉」沙漠的華人,林義傑,花了111天,跑了7300公里,最後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告訴全世界,我來自台灣!這一刻,他以「台灣」為榮,對林義傑來說,「超馬」是他的興趣,挑戰極限則是他享受生活的樂趣,他從來沒把它當成是職業來經營 是什麼力量,讓他撐過極地,沙漠等困難考驗?林義傑笑著說,除了自己的意志力外,還得感謝家人和女朋友默默的支持。
    2007/03/06 21:31
  • 【新聞念真情】愛上台灣郎 槍林彈雨遠都化繞指柔

    內政部統計,台灣一共有37萬多的外籍新娘,之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在台北縣的三重,有一位來自南非的黑人媽媽露易莎,當年因為愛上台灣郎,放棄了南非女警的工作,跟著做小生意的先生嫁到了台灣,晃眼15年,不但生養了4個孩子,膚色黝黑的她,還能說一口流利的台語,和做出一桌道地的台灣菜。今天的新聞念真情,要帶您認識這位南非媽媽,如何努力融入台灣生活。
    2007/03/05 21:19
  • 【新聞念真情】陳月卿的真實人生滋味 淚水換歡顏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是一年新春,我們常常講的話,不過,我們有多少人想過,真正要徹頭徹尾,更新自己的生命,得付出多大的代價?而換過面貌的生命,又會是什麼樣子?陳月卿是台灣電視新聞圈裡,一路受到肯定的製作人、記者、主持人;今年2月份,她出了第二本跟新聞、國際事務、電視無關的書;但這本書,卻是她用生命的經驗換來的;讓我們走進陳月卿的廚房,瞭解她嘔心瀝血體會出的人生滋味。
    2007/03/02 21:29
  • 【新聞念真情】4根支架跟著跑!拼命 廣告教父圓夢

    新的一年你有什麼新計畫?有台灣廣告教父之稱的孫大偉,在去年以55歲的年紀,完成了他放在心裡,將近半個世紀的夢想,騎單車去環島;這對一個中年的歐吉桑來說,已經很耗費體力了,更何況是2年前,心肌梗塞,開刀裝進4根支架的孫大偉,他瞞著醫生,氣壞太太,瀟瀟灑灑,在只有1個助理的陪同下,完成了他19天的自行車環島夢。
    2007/03/01 21:29
  • 【新聞念真情】誰道人生無再少 紀政一身硬骨奔馳

    日前辭世的亞洲鐵人楊傳廣,是華人在奧運場上奪牌的第一人,那您知道,華人女性第一面奧運獎牌是誰拿下的嗎?答案,是「飛躍羚羊」紀政,64歲的紀姐,曾在奧運會上,被誤認為是日本人,誰也沒想到,這個誤會,使得她放棄美國優渥的教練生活,毅然返台,為國內體壇後進奔走,熱情數10年不減,透過鏡頭,帶您看看,這個永遠活力十足的阿嬤!
    2007/02/28 21:32
  • 【新聞念真情】向百年說再見! 謝幕的故事留給歷史

    說到喜餅,很多人大概都有吃過從日本進口,以頭戴高帽女孩當做商標的喜餅。其實早在20年前,引進這種喜餅的,就是一家在迪化街專賣南北貨的商行,這家百年老店,從清朝咸豐年間經營至今,長達154年,現在,掌理這家全臺北最老的店,是73歲的第四代傳人,不過,老先生的女兒、女婿,沒有意願接棒,也讓這家走過一個半世紀的歷史老店,有可能會就此謝幕!
    2007/02/27 21:40
  • 【新聞念真情】笑淚對比跌跤再起 大炳:誰人跟我比

    以「反串」和「模仿」闖出名號的藝人大炳,在「吸毒」事件後,重新出發。在鏡頭前坦承,為了舞台上的肢體美感,希望更瘦一點,才會吸毒,從這裡,或許不難窺見「演藝圈」的激烈競爭,以及藝人台下的壓力。不過,大炳在接受TVBS專訪時,信心滿滿的說,他不怕被取代,痛徹前非後,一樣可以保有舞台。
    2007/02/26 21:30
  • 【新聞念真情】生命的味道!年市搶手菜 鍋鏟沒傳人

    每逢過年,在台北有百年歷史的南門市場,總是輕易創下3億元以上的高營業額,裡面2百多個攤位,每一家幾乎都是代代相傳,經營了4、50年,一家專賣年糕和粽子的老店,現在已經交給第四代管帳;70多歲的老奶奶,還是一邊忙著做年糕,一邊說,他們家的招牌,決不會換易主經營;不過,另一家生意好到連各大百貨公司,都上門拜託去開分店的江浙年菜店,老闆娘最近則是特別感慨,她說下廚做菜實在是太辛苦,從小跟著他學做菜的30歲兒子,再過幾年,恐怕也不願意接下她手上的鍋鏟了。
    2007/02/16 21:33
  • 【新聞念真情】日本歐吉桑在台拼經濟 錙銖必較

    這2年,就賣出相當於台灣2千3百萬人口數量的日式甜甜圈,最近遇到了從美國來踢館的勁敵!該怎麼繼續守住台灣市場?今天的新聞念真情,要帶您認識的,就是當初引進連麵粉溫度和重量,都要量得分毫不差的甜甜圈達人,這位50歲的日籍總經理喜多見雅。從沒來過台灣,又不會說中文的他,2年半前自願來台推廣業務,這位做甜甜圈27年的「歐吉桑」,帶來日本人對製做甜甜圈的堅持,卻沒帶來大公司的官場文化。為了努力融入台灣,喜多見雅每天早上吃的是燒餅油條,坐的是捷運和公車上班!
    2007/02/15 21:29
  • 【新聞念真情】郭台銘眼前 最辣小股東 不怕來比美

    「衣服怎麼穿,才吸引人注意」,這個問題恐怕困擾很多人,但從下面這個人身上,我們可以看到「獨樹一格」的自信打扮,她是勤跑股東會的達人,有小何麗玲之稱的「黃雪芬」,不管怎麼穿,就是要露出酥胸美背,連台灣首富郭台銘都曾稱讚,她穿的很誘人,但他拒絕接受誘惑。看到這一陣子,郭台銘和劉嘉玲的同遊消息,黃雪芬說,今年鴻海股東會,她會幫大家問清楚。
    2007/02/14 21:45
  • 【新聞念真情】〈獨家〉扁家兩代靠他! 顧立雄靶心中的日子

    趙建銘案在這個禮拜又排了3次開庭,他的律師顧立雄,被迫地又要被鎂光燈包圍。自從有了顧立雄,台灣社會的藍綠拉扯,又多了一個交集的介面,冷靜的律師,在飛舞的口水戰中,沒辦法好好說清楚他的無可奈何。今天這則獨家報導,讓我們到阿扁律師顧立雄的家中,看看脫掉律師袍的他,有哪些真心話,想要暢快說出來。
    2007/02/13 21:41
  • 【新聞念真情】爭議聲中辦阿珍 張熙懷 靠近一點看

    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怎麼用,用到哪兒,引起社會關切.有「公訴之神」稱號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熙懷,去年12月,還因為國務費案,傳出「情緒崩潰」,還一度請假沒有蒞庭。事隔一個多月,張熙懷和妻子,首度接受TVBS獨家專訪,也說出心底最無奈的感慨,張熙懷最不捨的,是家人遭到池魚之殃,承受太多壓力。
    2007/02/12 21:41
  • 【新聞念真情】花蓮老郵差 清晨4點送信半世紀

    在中華郵政這個名字,走入歷史的今天,我們要帶您回味一位退休老郵差。住在花蓮縣玉里鄉的原住民,因為天還沒亮就得出門工作,村民大會於是表決通過,要求郵差每天清晨4點,就得把信送到家,當地的一位郵務士,也就只好每天3點多起床摸黑送信,長達50年,他依然使命必達。
    2007/02/12 21:32
  • 【新聞念真情】罵聲中紅不讓 成王敗寇 超級製作人

    電視頻道開放,節目競爭越來越大,常常有製作人為了「衝」收視率,不惜下猛藥,以各種「腥羶色」的元素,刺激觀眾感官,其中,被新聞局開罰最多次的沈玉琳,就是最受爭議的一個。從早年「台灣紅不讓」的街頭整人,到最近的「吸笑氣」,都讓他登上媒體版面.不過,他本人卻一點也不排斥,反而大方的說:只要有收視率,就是贏家。
    2007/02/09 21:32
  • 【新聞念真情】新星媽 女網詹詠然母親募款背後

    在澳網奪銀的網球女將詹詠然,凱旋歸國後被喻為新一代的台灣之光。從前,總是教練爸爸陪著她在各國東征西討,很少露臉的媽媽,這次卻意外成為焦點。新聞念真情這次換個角度,要帶您認試詹詠然口中的幕後推手,外表亮眼的詹媽媽,出現在螢光幕前,總是打扮入時的星媽模樣,但其實,為了籌措打球經費,詹媽媽不但曾經四處兜售女裝,還花了大半年的時間,自製了詹詠然成長史的DVD,跑遍各大企業募款,只是當時的她,幾乎是到處碰壁。
    2007/02/08 20:47
  • 【新聞念真情】王令一光顧的招待所 她!看盡浮沈

    最近2年,「招待所文化」盛行,不少政商界名人,被狗仔拍到,在招待所外摟辣妹,引發不少聯想。在燈光昏暗的秘密空間,能做什麼,同樣令人好奇.在熱鬧的台北東區,就有一家私人招待所,只做政商名流生意,沒門道根本進不去.幕後老闆娘,還是出過唱片的金曲歌手,劉依純,看著賓客來來去去,難免有起有落,劉依純也有深刻的感嘆,透過TVBS鏡頭,帶您一窺桃花源裡的秘密。
    2007/02/07 20:58
  • 【新聞念真情】星星難知情 11歲「小媽媽」曲折童年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台中東勢有對小姐妹,因為媽媽早逝,爸爸又臥病在床,全靠阿嬤每天賣菜過活,沒想到,阿嬤最近車禍意外身亡,社會局原本有意,將小姐妹分別安置到寄養家庭,當時很怕輕微弱智的妹妹,被人欺負的11歲小姊姊詹佩宜,曾經急得流下眼淚,不願意和妹妹分開,現在,在姑姑和叔叔的照料下,小姐妹暫時免於分離,不過,只比妹妹大1歲的小姊姊,卻從那一刻起,已經堅強扮演起妹妹的小媽媽。
    2007/02/06 21:48
  • 【新聞念真情】想變性的老師 「不偽裝」的抗壓之路

    想要變性的高中數學老師,在新聞曝光,幾乎舉國皆知他的目標之後,黃老師得以卸下近半個世紀的偽裝,畢竟走過了最煎熬的日子,未來可以作自己,內心格外舒坦。
    2007/02/05 22:09
  • 【新聞念真情】22年後先生「要當女人」 牽手不棄守

    嘉義一所明星中學的數學老師黃明正,打算變性,從男變女,這台灣教育史上的首例,立刻震驚社會,反應是仁智互見,不過黃太太陪著另1半,走過坎坷路,很難得的,黃老師太太接受了TVBS新聞的獨家採訪報導,她說,自己相信「最深的愛是成全」,所以決定包容,一起牽手走遠路。
    2007/02/05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