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新聞念真情 結果共245筆

  • 【新聞念真情】穿多穿少不可承受重 影展歸來再起

    曾被總統夫人一席「社會亂源」狠狠刺傷的女子藝人團體「女F4」,因為參加由蔡明亮監製,李康生導演的電影「幫幫我,愛神」,而在國際間嶄露頭角;過去總以性感形象,闖蕩演藝圈的4個女孩,因為其中的一位Amy單飛,目前只剩3個人;不過一般人所不知道的是,4個女孩都是出身單親家庭,加上背負經濟壓力,Fanny更在採訪過程中,想起中風住院的父親而難過哽咽,但更讓人遺憾的是,Fanny的爸爸在我們採訪完後的3天過世了,但在和Fanny通電話的過程中,我們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堅強,也應證了在困苦環境長大的孩子,更能展現的生命的堅強韌性。
    2007/10/01 21:28
  • 【新聞念真情】一把鬍鬚家喻戶曉 滷肉飯香傳兩代

    說起魯肉飯,相信這是很多台灣人都知道的小吃;雖然有不少人都吃過,但真正讓人覺得好吃的,恐怕不多;就在台灣,這一家魯肉飯連鎖店的業者,原本也是從寧夏街夜市賣起,原本只是小小的一個攤子,最後卻能賣到開起連鎖店,全台灣一共29家,日本還有4家分店,他們家的滷肉好吃,祕訣到底在哪裡,我們帶您去看看。
    2007/09/28 19:27
  • 【新聞念真情】於不疑處有疑 「房子抓毒」另類出診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過去因為覺得市面上的毒魚充斥,所以就開起了魚鋪子賣魚,有了「魚醫生」的稱號;最近,他又當起了「房子醫生」,因為他發現許多求診的病患,在臨床上,久病未癒又找不到病因;後來才察覺,原來有很多致病因子都藏在人的居住空間裡,他現在要倡導的新觀念是幫房子做健檢。
    2007/09/27 19:30
  • 【新聞念真情】蘭香背後心思百轉 胼手胝足種富貴

    蝴蝶蘭富貴高雅的姿態,這幾年成為賀禮裝飾的大宗;也為台灣創造10億元的產值,但早在20年前,台灣的蝴蝶蘭市場還是一片貧瘠,最早帶動蝴蝶蘭養殖,並且把它推向國際的,是一位剛剛從台糖公司退休的胡執行長,他從不會種蘭花到把蘭花養到屢屢獲得國際大獎,豔麗綻放的蘭花出自他的這一雙推手!
    2007/09/26 19:31
  • 【新聞念真情】70年皮鞋免換 有米樂!光腳走出路

    在全球化聲浪中,台灣農民被傾銷的農產品,壓得喘不過氣,也因此有不少批評的聲浪出現,包括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就是一例;不過,在台灣的後山台東,一群默默耕耘的農民,卻是靠著自己的力量,衝出逆境,幾個歐吉桑,種出五星級的有機米;甚至連日本來的,強調有機健康的速食店,也都指名用他們的有機米作米漢堡;名氣之大,就連大陸想找他們做技術指導,但這幾位歐吉桑不肯,說產品可以進攻大陸,但技術就要放在,腦子裡。
    2007/09/24 19:39
  • 【新聞念真情】姓「焦」不沈重 跳上五線譜海闊天空

    前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家中有一對熱愛音樂的兒女;一個是現在流行樂壇當紅的女歌手張懸,另一個就是張懸的哥哥,15歲開始寫樂評的焦元溥,焦元溥一直是家裡乖乖唸書的模範生,和曾經為了唱歌,惹得父親焦仁和很煩惱的妹妹張懸不同;不過,焦元溥卻一直很挺妹妹,他不多宣傳自己剛剛採訪完55位世界知名琴家,卻把張懸的CD,四處分送給他採訪的鋼琴家,還會說,張懸是他們家裡的「音樂家」。
    2007/09/21 21:24
  • 【新聞念真情】25人一個屋簷下 老董阿嬤每餐掌杓

    4代同堂,這樣的大家族,現代社會已經不多見,不過,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董事長何豐棧的家,就是祖孫4代25人,每天同住一個屋簷下,凝聚全家人生活的重心就是何董的媽媽,高齡80的她已經升格當曾祖母,但是,何家的晚餐天天由這位阿嬤親自掌廚,60多年不變,用她的廚藝和對兒孫的愛,照顧這個家裡的每一份子,也斷了這個家族分家的念頭!
    2007/09/19 19:28
  • 【新聞念真情】霧峰林家後代 揹國旗超速引擎飛

    您能想像時速從0到200公里,加速只要5秒是什麼樣的滋味嗎?台灣賽車小子林帛亨,昨天在中國成都舉行的國際V6方程式亞洲錦標賽,第8回合拿下季軍,總計積分49分,並列車手積分榜第3名。
    2007/09/18 19:20
  • 【新聞念真情】美食癒合人生傷口 李昂煮字非充飢

    過去總是言辭犀利,說話又嗆又辣的李昂,最近出了一本新書「鴛鴦春膳」,說是要獻給父親;不過其實您可能不知道,李昂其實是一位美食家,很懂得美食,而開啟她美味味蕾的正是她的父親;不過因為父親喜歡吃的食物包山包海,有時會讓李昂的母親相當不悅,父女兩人還得抱著小火盆,躲到宅院的某個角落靜靜燒菜,而也是這樣特殊的經驗,讓李昂對食物有特別敏銳的感受,甚至最後成了她的創作泉源。
    2007/09/17 19:21
  • 【新聞念真情】送進每一張眷戀的嘴 台灣豬肉推手

    最近瘦肉精的議題,引爆豬農和政府之前的緊張關係,原因就在於政府不准豬農使用瘦肉精,卻允許使用瘦肉精的美國豬,進入台灣;但即使在這樣的風暴之下,還是有豬農屹立不搖,甚至突破了從口蹄疫過後,台灣的生豬肉,就再也無法出口的窘境,成功再度將生豬肉外銷到新加坡,要將台灣豬,繼續推上國際舞台!
    2007/09/14 19:29
  • 【新聞念真情】溫情永存 憶子10年張雨生父母惜緣

    有著高亢清亮嗓音的歌手張雨生,車禍辭世已經10年,這些年張雨生80歲的父母歷經喪子之痛,卻依然留在梨山的果園種水果,兒子不在了,生活並不富裕的張家兩老,卻沒有忘記張雨生的朋友,每年到了水果收成的這個時候,張雨生的朋友們,總會收到張爸爸寄去的水果,這份情誼10年沒有斷過,當年兒子的舊友現在都變成了張家兩老的好友。
    2007/09/12 19:27
  • 【新聞念真情】一步步走出「美人腿」 不藏私結果實

    潔白的筊白筍又有「美人腿」之稱,現在正是埔里筊白筍的採收季節,當地人稱他們的筊白筍叫作「敢當種」;這個名字就是以筍農班長「陳敢當」命名;30年前,陳敢當研發出突變的筊白筍,種出來的品質又白又好,陳班長卻沒把這些筊白筍據為己有,他不收一毛錢的又把這些種子送給附近的筍農,讓大家一起種筊白筍,成就了今天埔里1千3百公頃的茭白筍田。
    2007/09/11 19:26
  • 【新聞念真情】凌晨3點開工 烤箱邊火熱的一顆心

    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了創意鳳梨酥大賽,拿下冠軍的,是去年以原味鳳梨酥獲得第一名的佳德糕餅,而他們今年推出的,是蔓越梅口味;原先主辦單位是要求,創意鳳梨酥必須以中西食材合併,也因此有不少店家,還推出了泡菜、起司、竹炭、巧克力等餡料;但這位冠軍達人則表示,奇特的餡料他們也不是沒有試過,只是他們更重視的,是原料混合之後的口感,就來讓我們看看這間小店的大堅持!
    2007/09/10 21:14
  • 【新聞念真情】割捨不斷 成年人對「童玩再見」深情

    走了12年,宜蘭的童玩節,在上個月26日劃下句點,童玩節的工作人員直到最後一刻,是緊緊抱在一塊兒痛哭,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表演團體在離去時,也是眼淚不斷的掉。
    2007/09/07 21:25
  • 【新聞念真情】1百年以上 清朝的月餅2007續香飄

    9月底就是中秋,月餅這樣應景的糕點,這幾年口味愈來愈多變化,不過,在台中卻有2家百年老店,他們的月餅代代相傳,賣了超過1百年,從清朝到現在口味沒變,受歡迎的程度也沒變;今天的新聞念真情,帶您一起走進飄香百年月餅的廚房。
    2007/09/05 19:31
  • 【新聞念真情】測字玄虛裡照真我 許效舜幕後追尋

    藝人許效舜以綜藝節目連環泡嶄露頭角,因鐵師玉玲瓏而在華人圈紅透半邊天;在台灣人人都知道「許效舜」是何許人也,但卻不知道,諧星背後有的卻更大的一份壓力,即使不如意也得在鏡頭前強打起精神;就在2年前,他因為家庭因素導致他暫時放下演藝事業,回到在基隆的山上為人測字算命;如今他走過低潮,又再度回到綜藝節目裡帶給觀眾歡笑,私底下的許效舜是什麼樣的人,又如何走過生命的轉彎處,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7/09/04 19:26
  • 【新聞念真情】人生旅程獨鍾火車 帶它勇闖商場

    這陣子台鐵事故頻傳,卻不減鐵道迷對火車的熱愛,在台灣喜歡鐵道的人在少數,十幾萬鐵道迷裡,有3個大男生選擇結合夢想和事業,開發製作鐵道商品,雖然屢屢遭到家人的反對,說他們鍾情的鐵道模型只是玩具,不過,他們依然決定跟著火車勇闖商場。
    2007/09/03 19:27
  • 【新聞念真情】走遠路搏到底 站上戰線的主婦聯盟

    前陣子有一個轟動台灣的消費新聞,就是名牌環保包開賣造成消費者大搶購,甚至還上演為了搶包,民眾推擠拉扯的暴力事件;但我們這裡要提到的是,就在活動現場,也有一群環保主婦聯盟的媽媽,在現場舉起真正的環保包抗議;放下鍋鏟,走進社會,這群媽媽無論是在家裡,或是任何地方,都用她們的方式,努力勸導民眾要環保!
    2007/08/30 19:27
  • 【新聞念真情】認真的黎明柔 非常DJ飛回再相會

    遠嫁國外,過去在90年代紅透台北廣播圈的主持人黎明柔,因為祖父、爸爸相繼過世,萌生了回台灣陪母親和奶奶的念頭,但一回到台灣,有廣播公司迫不及待的找上她主持電台節目;過去的黎明柔,Call-In內容都是以大膽辛辣為主題,常讓聽眾聽的是臉紅心跳,不過您也許不知道,這樣一個特立獨行的女孩,其實可是世出名門,爺爺是四星上將前參謀總長、爸爸是駐港大使,但這樣特殊的身分,還是不影響她獨特的主持風格。
    2007/08/28 19:25
  • 【新聞念真情】1個月上10天電視 真遠毒!幕後煮三餐

    前不久,才為了瘦肉精批評衛生署政策反覆的,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經常出現在大媒體為大家「解毒」,算一算他的高曝光率,幾乎是1個月裡每隔10天,觀眾就能在電視上看到他,林杰樑提醒大家,潛伏在生活中毒素的危險;而這位毒物科醫師,在生活中又是如何遠離毒害?林杰樑這次讓我們進到了他家的廚房,他經常和太太一起下廚,堅持用化驗過的食材和少高溫油炸的方式,過無毒生活。
    2007/08/27 19:20
  • 【新聞念真情】鮪魚肚無痕 鬼斧神工裁縫師

    做裁縫能做到什麼樣的境界?台北有一位裁縫師,他可是2度奪下世界裁縫大賽的冠軍得主。不過他另外一個知名的身分,就是總統裁縫師,除了替陳水扁總統在2000年和2004年的總統就職大典上,親手縫製典禮西裝,就連國際知名的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每回回到台灣都要到他的店裡訂做西裝,他究竟有什麼樣的本事,能讓這些名人和數不清的政商名流捧著鈔票,等待他打理形象。
    2007/08/24 19:24
  • 【新聞念真情】呵護三星蔥的那雙手 泥土香裡深耕

    聖帕颱風才剛走,每到颱風就價格飆漲的三星蔥,在這個季節其實是當地蔥農,最好的獲利時節,每每有人抱怨,三星蔥貴發颱風財,我們找到三星當地一位人稱三星蔥達人的農民,他不竟感嘆,三星蔥嬌貴,是因為種的時候還要鋪上一層稻桿在泥土上保濕保溫,這樣細心的呵護,颱風一來,有時候還是保不住三星蔥的命。
    2007/08/23 19:45
  • 【新聞念真情】台灣文旦「西遊記」 第一波放洋心聲

    在WTO開放之後,國內農產品,受到外國進口水果的影響,銷售的成績,普遍下跌。中低品質的國產的文旦,更是受到便宜的泰國文旦,影響銷售成績。但在花蓮縣政府和農會的努力之下,柚農開始轉型,以不灑農藥,有機做號召,推廣「無毒農業」,而這樣的辛苦也果然有了成績,現在有加拿大的廠商已經談好合作,預計在9月份就要讓第一批文旦柚出口,目標要讓「外國人」吃上癮,開拓海外市場。
    2007/08/22 21:22
  • 【新聞念真情】10年重聚台灣的家 杜雯、李建軍坎坷

    杜雯這個名字,對許多觀眾來說,可能已經是遙遠的記憶了,14年前,她是電視節目金曲龍虎榜的主持人,演藝事業當紅之際閃電嫁給來自對岸,人稱風水大師的李建軍,李建軍在台灣曾經出書批露,連戰以改風水力拼總統之路,在台灣引起喧然大波;而也在那之後,杜雯李建軍夫婦離開台灣,對這位洗淨鉛華的女星而言,11年沒有和丈夫一起回到台灣,在這之間,她和2個小孩跟著李建軍在各地堪與,過著家人在哪,家就在哪的生活,這次兩人短暫回到台灣,他們首次讓TVBS新聞,進到了他們11年前在台北的家,吐露這些年在外漂泊的故事。
    2007/08/20 19:31
  • 【新聞念真情】身懷「九把刀」 文字叢林大獎常勝軍

    近來在網路上發燒的網路作家,本名柯景騰的九把刀,年紀輕輕28歲,卻已經出了38本小說;而且他發行的著作,多半已經是在網路上公開過,而且被大量傳閱的作品,經由出版商印成書後,照樣大賣,他有什麼樣的本事,又為什麼要叫「九把刀」,透過接下來的這則新聞,來告訴你。
    2007/08/17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