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文明 結果共757筆

  • 反對強權政治!習近平提「全球文明倡議」 籲不搞意識形態對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提出「全球文明倡議」,呼籲堅持文明平等、互鑒、對話、包容,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和模式強加於人,不搞意識形態對抗,探討構建全球文明對話合作網路。
    2023/03/16 08:33
  • 美女醫生李旻珊新書解析「高功能焦慮」 呼籲正視心理健康

    TVBS頂尖事務所達人李旻珊醫師近日出了一本新書《今天也活得輕鬆一些》收錄了許多現代人常見的狀況,包含高功能焦慮、憂鬱、自律神經失調、失眠和文明病(拖延症、過動症等)等真實臨床案例以及減緩方法,希望現代人能更正視自己的心理健康,她認為,不論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都充滿許多生活壓力。
    2023/03/13 16:24
  • 睡覺不自覺磨牙!「5原因」一次看 睡前喝1熱飲改善

    常常半夜突然被另一半的磨牙聲吵醒嗎?還是曾被抱怨過睡覺習慣差,既會打呼又會磨牙呢?作為現代文明病之一的磨牙,因為不容易被自己察覺,因此多數人都是被他人提醒後,才發覺自己會在睡眠中不自覺地咬緊牙齒,或是反覆摩擦牙齒,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快來看看網友們是如何討論磨牙原因的吧!
    2023/03/10 12:17
  • 中國教授讚美國擁槍是「文明的標誌」 學生氣炸轟:走狗

    中國大陸安徽一名副教授陳宏友日前在演說期間稱,「外國人生孩子後能產生更強大有力的基因」,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又傳出有大學教授在課堂上發表一連串「超親美」言論,包含「改革開放就是學美國,和美國搞好關係」,擁槍表示美國更發達更文明,讓學生氣得在黑板寫下「走狗」。  
    2023/03/08 17:38
  • 運動易誘痛風?醫點名「2食物」也是凶手:長期恐傷腎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發作起來總是讓人苦不堪言,除了吃過多海鮮、肉類與喝太多的酒會引起痛風外,醫師也提醒,炸雞排和含糖飲料同樣是地雷食物,此外「運動過度」竟也可能造成痛風!
    2023/03/03 20:07
  • 胃痛別急著吃藥!中醫推「1粥2茶」食療 搭按摩效果更好

    胃痛幾乎算是現代人的文明病,甚至有些患者的腸胃已經虛弱到無法離開胃藥。中醫師教你4方法可以有效緩解胃痛,1粥2茶飲養胃又止痛,配上按摩更有效果。
    2023/02/27 15:58
  • 保持5習慣預防糖尿病!膳食纖維穩定血糖 營養師授達標菜單

    糖尿病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其中超過9成屬於第二型糖尿病,飲食偏好高油高熱量、重口味,或是經常熬夜、睡眠不足、肥胖者等,都是容易造成的原因。不過,糖尿病並非無法預防,透過平時養成良好生活型態,就能遠離糖尿病。
    2023/02/23 10:10
  • 《女大》美女醫師李旻珊升格作家 自爆「超反差興趣」荷包賺飽飽

    TVBS時尚節目《女人我最大》除了帶給觀眾最新的潮流資訊外,因現代人文明病多,節目先前網羅了各科專業醫師加入,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外型甜美的身心科醫師李旻珊。她除了是專業的身心科醫師外,還是一名芳療師,對氣味相當敏感,日前受邀參與香水品牌開幕活動,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意外揭露自己私下興趣,與她亮麗的外型形成反差萌。
    2023/02/21 15:04
  • 觀點/習近平稱防疫是文明奇蹟 中國式社會契約瀕臨崩解

    中共自1949年建國後,有過一個時期叫「三年困難時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59年到1961年間發生全國性饑荒的一段時期。據各方估計,那三年的大饑荒造成了中國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主要成因包括大躍進、人民公社運動等因素,因此也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
    2023/02/21 14:27
  • 站海盜船頭、亂摸經文 陸解封後遊客亂象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讓當地航空業者笑開懷,因為據估算,大陸航班數量已經回到疫情前的88%,但隨著旅遊人潮回流,各種景區內所謂「不文明」的行為,卻也開始出現,在山西,甚至有人站上遊樂設施海盜船的船頭,險象環生。
    2023/02/20 20:14
  • 別輕忽!盤點6大常見「頭痛原因」 連日噁心恐是慢性病警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頭痛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頭痛原因。
    2023/02/18 13:55
  • 馬雅遺跡發現「全球首條高速公路」 路網長達177公里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古文明的驚人成就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近日科學家透過光學雷達(LiDAR)技術,在瓜地馬拉北部、墨西哥南部的茂密森林中,發現一條被埋沒近千年的路網,長177公里,連通近千個古馬雅(Maya)聚落,被認為可能是全球第一個「高速公路系統。」
    2023/02/18 11:51
  • 陸解封消費復甦乏力 習近平自誇防疫勝利「創文明奇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豪防疫成果,是「創造文明奇蹟」,而中國大陸疫後經濟復甦,則是把國內消費視為最重要的動力,但實際走訪北京街頭,不少商家都認為,跟所謂「報復性消費」,有很大的距離,大眾消費型態變得保守,居民更寧願存錢,而不是花費。
    2023/02/17 20:28
  • 最強通便水果是啥? 過來人點名「這組合」:比大冰奶神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對此就有網友想知道:「芭樂是最強通便水果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也釣出許多內行人傳授「最強通便水果組合」。
    2023/02/16 05:00
  • 神秘創作雙人組台中開唱藏彩蛋! 暖場嘉賓竟和他們有這緣分

    神秘創作雙人組合Vast & Hazy(簡稱VH)去(2022)年發行第2張專輯《文明》大獲好評,除在Zepp New Taipei打造出道以來最大型演唱會,也2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聲勢銳不可擋。隨著專輯發行邁入周年,他們日前加開《文明》演唱會台中Legacy場次,甫加盟添翼的新生代歌手呂允更擔任暖場嘉賓,首次公開露面就獻給Vast & Hazy。
    2023/02/15 13:13
  • 排便「最順時間」曝光!1因素釀卡卡 這姿勢爽拉不用擠

    便秘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少人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甚至會購買軟便劑、緩瀉劑等自行解決。不過中醫指出,改善便秘的關鍵其實在於水量和膳食纖維量的攝取、排便時間、以及活動量。
    2023/02/05 23:04
  • 陸派「間諜氣球」飛越美領空 外交部轟:應停止侵犯他國主權

    美國上空偵測到來自中國大陸的「間諜氣球」,疑似蒐集敏感情資引發議論,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訂本月5日要訪問中國大陸,行程也因此延期,他更痛批中國大陸侵犯主權且不負責任。對於中國大陸的行為,我外交部也發聲痛批,侵犯他國領空及主權的行徑,不應見容於文明國際社會,呼籲「中國共產黨政府應立即停止這類侵犯他國、造成區域不安的作為」。
    2023/02/04 13:27
  • 吃海鮮配1飲料!壯男腎功能「衰退成60歲」...恐洗腎度日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全台超過50萬人飽受痛風所苦,若沒有接受適當治療,長期下來可能會損害腎功能,甚至到需要洗腎的地步。一名30歲的男子因腳趾頭關節紅腫就醫,原以為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醫生一看赫然發現其實是痛風,而且問題就出在前一天的飲食,狂吃海鮮且豪飲啤酒,導致體內尿酸激增,再加上始終沒改掉飲食習慣,腎功能竟衰退至跟60歲的人一樣,男子頓時明白事態的嚴重性,開始節制攝取海鮮、酒精等高普林的食物。
    2023/02/02 05:20
  • 嫌腳醜網紅竟動手術移除「腳趾關節」 反遭酸成迷你香腸

    「容貌焦慮」逐漸成為社群時代的文明病,許多人會選擇透過醫美手術來改變外貌;美國一名女網紅因覺得自己的腳趾太醜,竟動手術移除「腳趾關節」,┌不過結果卻引來網友一面倒狂酸,稱她的腳趾又肥又短,就像「迷你香腸」(mini sausages)。
    2023/01/24 12:52
  • 天空驚現神秘漩渦!詭異漂浮1小時 民眾嚇壞:外星人嗎?

    外星人真的存在嗎?面對地球以外的智慧生命,人類亦稱之為「外星人」,為了了解外星人文明,人類不斷探索和研究,其中不明飛行物體更是難以用科學解釋的現象。土耳其日前發生離奇事件,天空突然出現神秘漩渦,看起來就像電影中外星人入侵的場景,讓當地民眾十分恐慌。
    2023/01/21 22:28
  • 多次為台灣發聲!蔡英文明接見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16 21:55
  • 立院三讀《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 遺屬補償金提高至180萬

    近年來發生多起重大犯罪被害案件,社會高度關注現行保護被害人是否完善。立法院院會今(7日)三讀通過《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案,除更名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三讀條文明訂,遺屬賠償金180萬元、重傷補償金為80萬元至160萬元、性侵害補償金為10萬元至40萬元、境外補償金20萬元。
    2023/01/07 13:13
  • 前北約秘書長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談「區域安全」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的民主聯盟基金會主席拉斯穆森今天抵台訪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全球民主發展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03 21:51
  • 觀點/全球化已死?「不」 它正在進化中

    在台積電美國世紀性的設廠活動中,台灣半導體產業之父一句「全球化和自由貿易幾近壽終正寢」,大幅地被擴散報導為「全球化已死」,成為新聞標題大抬頭。但如果深究張忠謀先生本意,以及對照歷史發展路徑,我們卻可發現,被送終的全球化將只是特定版本的全球化。未來,在新版的全球化中,人類文明將往下階段持續進步,繼續發展。
    2023/01/01 11:20
  • 遠離惡性循環!醫揭「排解壓力4妙招」 成功瘦身就差這步

    壓力一直是人類文明病的來源之一,醫師表示,學會發洩、尋求社交支援、提高可預期性、增強掌控感等都是對抗壓力的方法。有些人因壓力而陷入肥胖的惡性循環,但透過「控制」提高自我掌控感,不必嚴格減重也能變瘦,建議可以讓適度的壓力變成助力。
    2022/12/30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