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文明 結果共757筆

  • 遭批沒禮貌!小S揭舒華「幕後真面目」 直誇:她真的很棒

    南韓Cube娛樂公司旗下人氣女團(G)I-DLE台籍成員舒華,日前參加網路節目《文明特急》鬧出風波,因未對大她10歲的主持人Jaejae說出敬語,還不配合節目效果,惹來南韓網友批評態度很差、不尊重文化差異。對此,小S也親自錄影片挺舒華,公開舒華錄製《小姐不熙娣》時的真面目,不僅有禮貌,也非常敬業。
    2023/06/17 09:28
  •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2023/06/17 05:30
  • 歐洲議會通過監管AI 美企業家4成憂AI害人類

    越來越多想要但不存在的東西,AI能幾可亂真地生成,打破真假界線。AI虛擬人物,讓民眾與畫家梵谷在展場上問答,聊天機器人也能在線上教育平台,充當中小學生的家教!就連過世多年的披頭四樂團主唱約翰藍儂,都能在AI技術幫助下,推出新單曲。美國一項針對企業家的意見調查顯示,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AI可能在5到10年內摧毀人類文明。歐洲議會6月14日表決通過監管AI法案,或許是人類懸崖勒馬的第一步。
    2023/06/15 20:00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台捷交流日趨熱絡 國家圖書館古籍布拉格展出

    國家圖書館珍藏的古籍文獻,即日起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展出,館長曾淑賢表示,這次特展反映台灣與捷克的交流日趨熱絡。
    2023/06/02 10:18
  • 舒華對大10歲前輩「講話無禮+不配合」 韓網狠批:沒實力態度差

    台灣女孩舒華目前以韓國女團(G)I-DLE的身分在當地努力發展,她有著韓國人最愛的「初戀系」清純長相,加上女王風範的說話風格,十分受到台韓粉絲歡迎,不過最近(G)I-DLE上由Jaejae主持的網路節目《文明特急》,沒想到舒華對大她10歲的Jaejae講話不客氣,也不配合節目效果,讓她慘遭韓國網友批評:「態度該改一下了!」
    2023/05/31 18:17
  • 數位時代的假新聞亂象 「真」最有價值!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徵件開始

    數位時代的假新聞亂象 「真」最有價值!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徵件開始
    2023/05/31 18:07
  • 外星產物?公園驚見神扯「沙雕金字塔」 網傻眼:太有才了

    每個人在童年時期,一定都很期待去海灘或是公園內的沙坑玩耍,並在上面與家人或朋友發揮創意,用沙子堆成各式各樣的造型。其中,日本就有1名網友指出,過去曾有人在某處公園中,留下了一座相當驚人的「沙金字塔」。照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更有人笑說:「馬雅人重生了嗎?」
    2023/05/28 13:48
  • 快訊/齊柏林「看見台灣」促修法 《礦業法》終於三讀通過

    2017年6月10日,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過世,促使台灣社會關注礦業改革,但《礦業法》修法自2017年發動至今已6年,朝野黨團協商24日研商《礦業法》修正草案,最終在所有委員討論後,條文全數通過沒有保留,今(26)日院會三讀修正通過,這是20年來最大的礦業治理改革。三讀條文明定新礦業用地若位於原民土地,業者應於礦業用地核定前辦理原民諮商同意;既有礦業用地未曾辦理諮商同意,應於新法施行後1年內辦理,未辦理將廢止礦業用地。
    2023/05/26 22:43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 中國版浩克!河南城管「暴力執法」 當街砸爛攤商西瓜

    日前桃園中壢發生一名壯碩朱姓男子大鬧超商,攻擊警員後被警棍狂K致血流滿面風波,被封為「超商浩克」;而中國有一種執法人員「城市管理執法(簡稱城管)」,負責管理小區秩序、整治市容等,多次發生「暴力執法」事件,包括硬拆違規攤商攤位、毆打攤販等,不文明執法則有如「城管浩克。」
    2023/05/22 17:05
  • 人類初吻發生在4500年前 意外讓「皰疹病毒」擴散

    「接吻」是情人之間傳達愛意的方式之一,不過人類歷史上的「初吻」究竟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呢?最新研究顯示,有「文明的搖籃」之稱的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有可能是至今為止,已知最早開始親吻的世代,距離現在共有4500多年的歷史,比早前研究發現的青銅時代還早了至少1000年。
    2023/05/20 15:29
  • 噁!男子「公車上DIY」被抓包 急敲碎玻璃窗跳車逃逸

    油麻地發生妨害風化案。昨(17)日晚上6時許,據報一輛九巴63X雙層公車,沿彌敦道北行,沿途至文明里交界時,有女乘客發現一名坐在下層的男子,懷疑正在自慰,立即通知車長報案。據瞭解,涉案男子逃至公車上層,最終在窮途末路之下,拿起救生鎚,打爆上層中間其中一扇玻璃窗,跳車逃走。警方到場時,涉案男子已經逃離現場。案件列作「刑事毀壞」及「猥褻露體」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涉事巴士事後由車長駛回車廠修理。
    2023/05/18 10:39
  • TVBS攜東海聯辦第二屆報導研習營 盼數位+永續雙軸轉型

    隨著永續發展的議題發燒,4月29日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東海大學》聯合舉辦的「永續報導研習營」,吸引上百位來自北中南的大學、高中教師、學生與社會人士參加,學員中不乏過去曾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已經獲獎學生,犧牲連續假期的休閒時間,趕赴臺中參加進修,足見「永續報導研習營」才舉辦第二届,就已經建立好口碑,佳評如潮。「永續報導研習營」邀請的講師包括東海大學副校長張嘉修演講台灣淨零轉型之策略及挑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演講建設性新聞遇上生態文明,以及四位產學界的專家,也曾擔任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資深評審,傳授如何以影音、文字、聲音及融媒體創作優良作品。
    2023/05/01 16:11
  • 解封後的免費學習!提升己身影響力 為環境發聲 TVBS與東海大學為永續辦研習

    進入口罩解封的後疫情時代,未解的仍是面臨升溫臨界點的世界。為讓更多永續議題能廣泛為民所知,長年推動「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近年來在永續發展推動上屢獲肯定的東海大學,將於4月29日共同舉辦學習課程「永續報導研習營」,號召有志之士,學習如何做出好報導,進行傳播產生影響力。
    2023/04/19 14:56
  • 馬斯克曝美政府能看「所有推特私訊」 憂AI毀人類文明

    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他在訪問中透露,美國政府有訪問權限,可以查看所有推特用戶的私人訊息。此外,針對近日掀起的人工智能(AI)風潮,他警告「人類文明可能會遭到摧毀」。
    2023/04/17 17:55
  • 吳鳳母校開課成功!認了「原本不想答應」 被主播張齡予1句說服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吳承鳳)相當熱愛台灣文化,近日放下麥克風,回到母校台灣師範大學執起教鞭,為來自各地的學生開了他的第一門課「來自土耳其的邀請函─跨越歐亞文明私旅」,初體驗獲得滿堂彩。
    2023/04/12 18:42
  • 陸「海巡06」台海巡航 官媒微博全程直播

    「蔡麥會」讓中國大陸官方相當不滿,央視旗下的微博帳號,全程直播「海巡06」艦艇,到台灣海峽巡航的狀況,海巡署發現對岸船隻逼近,也出動新竹艦,全程監控、驅離,維護台海安全,陸委會也對陸方船艦連日侵擾表達抗議,強調這是不文明的做法。
    2023/04/06 19:16
  • 快訊/連假不省心!雲林口湖「鳥類觸電」蹦火花 村內百戶停電中

    今(5)日為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上午10點半左右,卻在雲林縣口湖鄉傳出停電的消息,位於湖東村文明路3號前電線桿,疑似「鳥類碰觸電線」,瞬間引起多處電線產生爆炸,並散出火花,造成湖東村、口湖村、蚵寮、青蚶等村數百住戶停電中,連7-11超市也被迫停止營業,台電人員正進一步了解狀況,且復電當中。
    2023/04/05 11:11
  • ChatGPT逆襲宣言?犀利嗆聲「人類已到極限」驚呆網:快拔電源

    作為當今全球爆火的聊天型機器人,由科技公司OpenAI推出的人工智能「ChatGPT」堪稱電子時代下的百科全書,不僅知識典藏應有盡有,強大的學習能力更是驚艷不少人;不過不少人也擔憂,伴隨著AI智能的過度發展,未來並沒有辦法排除「威脅到人類文明」的可能性,也因此興起不少的「測試風潮」,卻有不少網友分享,跟AI對話後得到的嚇人回答。
    2023/04/03 15:49
  • 女網友「教爬迪士尼展示品」拍照打卡 網友怒批:不文明

    一名「小紅書」女用戶昨(2日)晚發佈一個貼文,標題為「香港迪士尼最難拍的打卡地!」,上載多張照片,可見女子與其2名友人合力,爬上迪士尼園區內的一個「蛋頭先生」大型展品,坐在上面打卡。女子過程中一直按著展品借力,事主拍完照後興奮發文,直言「這個蛋頭先生在玩具總動員園區裡,真的很高,哈哈哈哈哈哈」舉動惹起網友質疑,有人留言回應直指「其實是說有點不文明在裡面」,亦有人問「可以爬上去合照?」,女原PO則回應「反正i did(我做了) 哈哈哈哈哈」。目前相關貼文已被刪除,《香港01》正向迪士尼查詢。
    2023/04/03 15:35
  • 無辜狒狒慘死! 金馬導演爬文得知 感慨「台灣文明虛有其表」

    國影中心今(29)日舉辦「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得獎名單來自電影、電視、廣播各個業內團體,去年以《九槍》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導演蔡崇隆,獲頒「楊士琪紀念獎」,並由導演朱延平頒獎,《九槍》關注逃亡移工問題,對照近日滿城風雨的狒狒死亡事件,他表示:「覺得很感慨,覺得是在反應台灣文明的虛有其表。」
    2023/03/29 19:33
  • 新發現!埃及出土大批動物木乃伊 驚見2千顆「羊頭骨」

    擁有千年歷史的埃及文明,始終令考古學界為之著迷,期盼揭開更多神秘面紗;埃及文物官員25日宣布,在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神廟中,發現至少2千顆公羊頭骨骸,且投上被掛上紅布,可追溯到托勒密王朝(Ptolemaic dynasty,西元前305年~前30年)時期,另外還發現一座富麗堂皇的古王國建築。
    2023/03/27 12:40
  • 前白宮國安顧問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今(20)日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1)日在總統府接見,並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他。
    2023/03/20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