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後的免費學習!提升己身影響力 為環境發聲 TVBS與東海大學為永續辦研習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08:30
TVBS與東海大學於4月29日共同舉辦「永續報導研習營」。(圖/TVBS提供)
TVBS與東海大學於4月29日共同舉辦「永續報導研習營」。(圖/TVBS提供)

進入口罩解封的後疫情時代,未解的仍是面臨升溫臨界點的世界。為讓更多永續議題能廣泛為民所知,長年推動「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近年來在永續發展推動上屢獲肯定的東海大學,將於4月29日共同舉辦學習課程「永續報導研習營」,號召有志之士,學習如何做出好報導,進行傳播產生影響力。
 
研習營去年首度於東海大學舉辦,即吸引百位學員參與。今年擴大招生,已有來自大學、高中的學子和教師、社會人士與新聞從業人員等報名。學員表示,期望能從研習營中,「學習永續媒體報導內涵」、「瞭解如何製作有品質的報導」、「如何使華文報導更有具效益&影響力的永續傳承」、「擴大視野、跳脫框架」期許能因此對永續盡力。目前進入報名最後幾天,歡迎有志者從速報名,以免向隅。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OVDo9r

 
 
「永續報導研習營」去年首度於東海大學舉辦,吸引百位學員參與。(圖/TVBS提供)

研習營講師皆為相關領域翹楚,包括成立全台校內唯一碳中和園區的東海大學副校長張嘉修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公共電視新聞部經理蕭丁毓鏡傳媒技術長簡信昌海大共同教育中心助理教授許文宜以及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羅國俊。課程從建設性新聞大浪潮談起,到熱議的淨零轉型之策略與挑戰,以及如何運用各種媒材:音頻podcast、影音新聞、平面報導、融媒體,製作優質報導的方式。講師們傾囊相授數十年心法秘訣,相關知識與技術精采實用度,其他課程難出其右。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表示,去年在研習營中,看到大家對永續議題的關注,感受到願意盡己之力為地球、為環境發聲的熱忱。在之後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投稿上,也看到學員們,用筆用鏡頭,傳遞了對議題的探索,爬梳問題根源,啟發大家一起找尋解決方案。甚感欣慰之際,續辦第二次研習營,希望幫忙中部地區的教師、學生一起研習,從觀察問題的報導者轉變為解決問題的行動者。
 
東海公共事務處處長黃兆璽表示,東海過去一年來,積極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今年2023更奪下遠見雜誌,擁有最佳永續願景、執行、成果稱號的「大學永續報告書」首獎。黃兆璽說,此次再度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推動辦理這個研習營,不僅新聞傳播科相關科系的同學參與,更將吸引數學、天文、財經等不同科系的學生加入,過去不少同學表示,活動讓他們對淨零碳排、假新聞、平衡報導、假新聞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所以也更期待今年的研習營能帶來精彩的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新趨勢

永續企業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生態文明#建設性新聞學#永續報導研習營#東海大學#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584

0.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