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發現!埃及出土大批動物木乃伊 驚見2千顆「羊頭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2:40
埃及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拉美西斯二世神廟(Ramses II)中,出土至少2千顆公羊頭骨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埃及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拉美西斯二世神廟(Ramses II)中,出土至少2千顆公羊頭骨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擁有千年歷史的埃及文明,始終令考古學界為之著迷,期盼揭開更多神秘面紗;埃及文物官員25日宣布,在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神廟中,發現至少2千顆公羊頭骨骸,且投上被掛上紅布,可追溯到托勒密王朝(Ptolemaic dynasty,西元前305年~前30年)時期,另外還發現一座富麗堂皇的古王國建築。
 
路透社》報導,埃及旅遊和古物部(tourism and antiquities ministry)聲明指出,除了公羊頭外,神廟中也出土母羊、狗、野山羊、乳牛、瞪羚、貓鼬等動物木乃伊,被認為是獻祭品,表明拉美西斯二世死後1千年仍獲得尊崇。

 

公羊頭被掛上紅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神廟所在的阿拜多斯位於埃及首都開羅(Cairo)以南約435公里的索哈格省(Sohag),是埃及主要但遊客較少的考古遺址之一;它是古埃及早期皇室的墓地,和祭拜冥王歐西里斯(Osiris)的朝聖中心。
 
挖掘工作由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古代世界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the Ancient World)團隊執行,除動物木乃伊外,還發現一座古王國第六王朝(Old Kingdom's sixth dynasty,西元前2345年~前2181年)時期的巨大宮殿式建築,牆壁厚約5公尺,還有幾尊雕像、莎草紙、古樹遺跡、皮衣和鞋子。挖掘工作負責人伊肯德(Sameh Iskander)透露,這座建築能幫忙重塑拉美西斯二世神廟建造前,阿拜多斯的古代景觀。

 
考古學家還發現一座古王國第六王朝時期的巨大「宮殿式建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拉美西斯二世(西元前1303年~前1213年)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的第三位法老,也被認為是埃及最著名的法老,其名在古埃及語中意為「拉神(太陽神)之子」,在位67年間,興建了知名的阿布辛貝神殿(Abu Simbel)等諸多神廟,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埃及#阿拜多斯#拉美西斯二世神廟#公羊頭#動物木乃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41

0.2396